-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9-16 / 标签: RPG AVG
是这样,我内化完《地下同性恋组织》思维了,我认为哈里应该和金结婚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9-6-8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JRPG
不知道怎么说了,各方面都太可怕,已经远不是什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级别了,这文字功底和世界观架构已经远超一大批商业游戏不说,剧情更是王道又精彩,冒险感十足,可谓是把“冒险”这一词贯彻到了底,而这是很多打着“王道冒险”旗号的游戏所做不到的。END后的满足感更是无以伦比。说实话,我玩游戏很久都没体验到这么纯粹的快乐了,枯草章吉什么神仙作者。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8-26 / 标签: JRPG RPG AVG
为了这部游戏特地买了四公主。虽然感觉剧本对人物感情刻画比较粗糙,前几章的故事更是有流水模式化的嫌疑,但总体仍旧是玩得疲劳(褒义)又满足。能不能出第二作描写描写男主老家的故事啊?我要继续舔joker_(:з」∠)_ -
OMORI
2020-12-25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超现实恐怖RPG
2022-6-28 / 标签: J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好结局路线38h。//Omori可能是我近些年来所玩过的体量最大,细节最多,美术音乐最用心,综合素质最好的恐怖RPGMaker游戏了。表现力极强的手绘动画、大量的彩蛋、丰富的地图和道具、复数小游戏......满满爆塞的内容里处处可见制作组的用心与诚意,非常让人惊喜,可谓是该类型游戏爱好者不可错过的一作。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1-22 / 标签: JRPG RPG AVG
7.5。easy38h。本以为是纯粉丝向割韭菜作品,但实际上手一玩非常惊喜,完全称得上是P5正统续作了。完成度很高的剧情线,10个地图,两个新角色,全日本旅游,不同城市逛街吃吃喝喝买菜做饭一条龙,以合作FD而言内容过于丰富了吧!美中不足的是细节太少,中后期逐渐流水线模式化(我在期待什么。但综合来看,作为粉丝向作品已经很不错了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7-5-17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玩得非常开心。但因为舍不得走屠杀路线,少了一部分的体验,但并不后悔,角色们都很可爱。这大概是我唯一一部舍不得走BE线的作品了吧。 -
雅皮士精神 Yuppie Psycho
2019-04-25 / PC、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7-25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奇异的同僚们,潜伏在日常中的危险,诡秘的事件,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怪谈鬼屋废校异世界等元素已经差不多被用烂的现在,走都市奇幻风,融合了各类恐怖要素的这款雅皮士精神(别扭的日式画风除外)不仅治愈了我疲乏的内心,还正中了我的几个好球带,说真的,我太爱这种日常与非日常界限模糊的游戏了,加上冒险要素的话更是无以伦比,制作组好会//体验极棒,不过游戏难度与道具的收集程度挂钩,还请积极搜刮所有楼层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5-17 / 标签: RPG JRPG
本作的剧情主要就是讲了艾丝蒂尔的万里寻夫记(X。延续了前作的打怪加冒险,由女孩子当主角的RPG真好啊,玩得很开心。 -
晶体管 Transistor
2014年5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iOS、Mac等 / RPG
2020-10-28 / 标签: RPG
一周目10h。游戏性:时停系统对手残友好。在合理安排技能格的基础上,将各项技能叠加的玩法很有意思,不同的特效也很漂亮,每做好一套技能组都很有成就感,不知道别人怎样,反正我是爽到了/剧情:拼图式叙事。虽然故事简单,但蛮有感觉,搭配美术音乐有10x10的效果/美术音乐:神 /缺点:短小,世界观模糊,耐玩性不足/总的来说是一部充斥着孤独与破灭之美的好作品,推荐给重视感官享受,也追求一定游戏性的玩家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7-9-9 / 标签: RPG 横版过关 JRPG
重复的地图,同一个BOSS打5遍,最终战更是重复打了4遍。虽然不同的角色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些我的疲劳感,但也仅是一些——不过完整的世界观和故事,老套但在如今却显得难得可贵的王子公主间的浪漫爱情,以及童话色彩的美术风格都使得这部作品虽不能成为神作,却足够出众特别。【PS:希望这种吃饭升级的方式能够得到普及】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2-9-16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ACT
7.5。第一次接触塞尔达系列,感觉不是在解密就是在解密的路上,而且时不时还会卡关,老实说还是比较喜欢在进入神殿之前,在地图上四处冒险找钥匙的部分。不过好玩也是真的,不看攻略挑战神殿很有成就感。//美术上,黏土风格非常可爱,音乐也相得益彰,游玩过程是种享受。//至于其他方面,感觉最终战演出过于草率了,怎么打完就结束了。还有我永远也不会原谅制作组没收掉我的汪汪——把狗还给我! -
玛丽女王的脚本 Queen Mary's Script
07/02/2013 / PC / 梦幻童话解密
2019-6-8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献给每一个曾经想过离家出走的少女的黑童话。根据理解不同,结局可以看做是BE,也可以看做是HE。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END的,完美却又不完美,伤感美丽的故事。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9-1-17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返校》应该是迄今为止我所玩过的游戏中,最能挑拨我情绪的了。首先是以现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的设计,本是同根生,联系到大陆这边的事件,光是想想我都忍不住冒冷汗。还有就是这部游戏的音乐和美术,这部游戏的剧情说实话写得蛮浅薄的,文笔一股文青臭还烂,可在历史背景和美术的加持下,立意居然一下从小品剧变成反应那个年代灾难的大悲剧了,实在厉害。而回到游戏整体的话,它短小精悍,而且相当难得,诚心推荐所有人都来玩一下。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 / Adventure RPG
2019-7-21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相比前作,这部寻找天堂于许多方面都做了大幅度的优化,除了美工一如既往的糟糕外,操作终于没那么屎了,讲故事的手法也有了十足的进步,还增添了一点聊胜于无的游戏性。更重要的是,剧本比前作好了许多,虽说仍旧是放音乐按头喂鸡汤的尿性,但胜在悬念设置得不错,也用了心刻画角色,好歹是有趣点了。 -
克罗艾的镇魂曲 クロエのレクイエム
2013年10月2日 / PC (Windows 2000/XP/Vista/7/8) / 恐怖解密RPG / ブリキの時計
2019-6-8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
魔女之家 魔女の家
2012年10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恐怖、解谜、RPG
2019-6-8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恐怖解谜游戏我一般都是自己玩,唯独这部游戏是看视屏通关的(...)没办法,这部游戏的体验在很大一部分上是建立在玩家的技术上的,像我这种弱者就.......emmmmm.... -
极渊 Inmost
2020年8月21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 (Apple Arcade) / Puzzle platformer
2021-10-25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4h。但凡给角色每人装一个膝盖,估计2h我就通关了。故事内容是这类游戏比较常见的剧情,反正就讲主角怎么惨,怎么大战自己心理阴影,最终又如何走出伤痛悟出人生道理来的。本来我以为制作组是想搞谜语人,没想到结尾什么都给交代了,还突然开始说教,感觉还挺毁气氛的。我觉得这游戏最大的优点其一是可以随时回溯读档,其二就是对氛围的营造了,有点儿可惜 -
Everhood
2021年3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 / MUG
2023-5-10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音游 RPG
8h全结局通关。//玩完感觉是谜语人版类undertale音游。战斗做得挺好的,仿佛磕了药一样很有创意。可惜其他方面不太尽人意,地图很小,探索乐趣有限,叙事上更是有一种不顾玩家对不对得上电波,反正制作者是爽了的滋味。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20-3-22 / 标签: 乙女 RPG JRPG AVG
79小时通关哈姆子线,感觉已完全燃烧,没心力开鬼太郎的二周目了。尽管知道作为系列转型作,还是阉割过的连过场动画都没有的P版,肯定会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在上手后发现游戏尽管基调忧郁,看似人人苦大仇深,可实际给人的感觉却是“是女人就上两百层”+“心跳回忆”,还是忍不住有些失望。回想起来,玩P3时最大的快乐居然是劈腿嫖男人和闺蜜贴贴后,不禁感到心情复杂,7.5分吧 -
雾雨飘散之森 霧雨が降る森
2013-10-11 / PC、iOS、Android / 探索ホラーADV
2019-6-8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比杀天的恐怖气氛更浓厚些,还是蛮喜欢的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2015-08-14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恐怖解谜ADV
2019-6-8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或许能把一部10分的剧本发挥出100分的效果,正是这类恐怖解谜RPG游戏的魅力吧。杀天的剧情客观来看明明那么平庸和无趣,可当我作为玩家参与其中时,它却结结实实地打动到我了,END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