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PG时间!光之传说 RPGタイム!~ライトの伝説~
2022年3月1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等 / AVG (Handmade Notebook Adventure)
2023-10-5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JRPG
7.5。10h通关。//创意非常非常厉害,整个游戏就像个大型桌上游乐场。是那种虽然明显是子供向,但成年人同样也能享受其中,并叹服于制作组的用心与诚意的好游戏。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2-12-21 / 标签: 战棋 JRPG
青狮子线完毕。游戏流程长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没有动力二周目了,剧情上也没有吸引人的内容,就这样吧。//刚开始还挺上头的,结果越打越颓,到后期除了主线不再有什么新鲜的可游玩内容,养成部分也显得鸡肋,恨不得全部跳过,无法想象再过一遍校园篇会是怎样的坐牢体验。 -
精灵宝可梦 钻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
2006-09-28(日版) / 2007-04-22(北美) / 2007-06-21(澳大利亚) / 2007-07-27(欧洲) / 2008-02-14(韩国) / NDS / RPG
2022-12-8 / 标签: JRPG 类宝可梦
-
精灵宝可梦 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ファイア
2002-11-21(日版) / 2003-03-17(美版) / 2003-07-25(欧版) / GBA / RPG
2022-12-8 / 标签: 类宝可梦 JRPG
唯一玩过多周目的宝可梦游戏。如今回想起来,游戏里印象最深的地方竟然是四处买奇怪垫子装饰秘密基地的部分。 -
精灵宝可梦 火红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ファイアレッド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欧洲) / GBA / RPG / Game Freak
2022-12-8 / 标签: JRPG 类宝可梦
-
OMORI
2020-12-25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超现实恐怖RPG
2022-6-28 / 标签: J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好结局路线38h。//Omori可能是我近些年来所玩过的体量最大,细节最多,美术音乐最用心,综合素质最好的恐怖RPGMaker游戏了。表现力极强的手绘动画、大量的彩蛋、丰富的地图和道具、复数小游戏......满满爆塞的内容里处处可见制作组的用心与诚意,非常让人惊喜,可谓是该类型游戏爱好者不可错过的一作。 -
纸片马力欧 折纸国王 ペーパーマリオ オリガミキング
2020年7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2-4-24 / 标签: JRPG
35h,一款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对于jrpg幻想的游戏。优点:丰富的收集要素,高水准的美术音乐,兼具想象力与日式冷幽默的世界观设计,简单却富有感染力的剧情。缺点:鸡肋的回合制战斗系统(杂兵战尤甚),随着攻略进度越发疲软重复的解密设计。总结:我在奥德赛里没能发现的快乐在这部纸片马力欧里找到了。游戏体验下来给人的感觉就是趣味十足,冒险感满分,完全正中了我这种喜新厌旧,追求沉浸感玩家的靶心。后悔没早点玩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1-22 / 标签: JRPG RPG AVG
7.5。easy38h。本以为是纯粉丝向割韭菜作品,但实际上手一玩非常惊喜,完全称得上是P5正统续作了。完成度很高的剧情线,10个地图,两个新角色,全日本旅游,不同城市逛街吃吃喝喝买菜做饭一条龙,以合作FD而言内容过于丰富了吧!美中不足的是细节太少,中后期逐渐流水线模式化(我在期待什么。但综合来看,作为粉丝向作品已经很不错了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20-3-22 / 标签: 乙女 RPG JRPG AVG
79小时通关哈姆子线,感觉已完全燃烧,没心力开鬼太郎的二周目了。尽管知道作为系列转型作,还是阉割过的连过场动画都没有的P版,肯定会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在上手后发现游戏尽管基调忧郁,看似人人苦大仇深,可实际给人的感觉却是“是女人就上两百层”+“心跳回忆”,还是忍不住有些失望。回想起来,玩P3时最大的快乐居然是劈腿嫖男人和闺蜜贴贴后,不禁感到心情复杂,7.5分吧 -
宵星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2008年8月7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等 / 「正義」を貫き通すRPG
2020-1-2 / 标签: RPG AVG JRPG
第一次玩传说系列的游戏,49个半小时通关。先说游戏性:碍于年代建模简陋,探索度极其有限,但胜在新地图很多,不容易腻烦,就是战斗系统杀人(这游戏战斗全靠说明书和玩家自行摸索,菜鸡如我直到最后也没能搓出秘奥义,靠。至于剧情,从主角人设以及对善恶论的探讨来看,剧本还是有点想法的,但在压倒性的标签化角色和主旋律的王道剧情面前,有没有也没差啦。话虽这么说,游戏其实不错的,但我不打算二周目了,就这样吧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9-6-8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JRPG
不知道怎么说了,各方面都太可怕,已经远不是什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级别了,这文字功底和世界观架构已经远超一大批商业游戏不说,剧情更是王道又精彩,冒险感十足,可谓是把“冒险”这一词贯彻到了底,而这是很多打着“王道冒险”旗号的游戏所做不到的。END后的满足感更是无以伦比。说实话,我玩游戏很久都没体验到这么纯粹的快乐了,枯草章吉什么神仙作者。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7-9-9 / 标签: RPG 横版过关 JRPG
重复的地图,同一个BOSS打5遍,最终战更是重复打了4遍。虽然不同的角色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些我的疲劳感,但也仅是一些——不过完整的世界观和故事,老套但在如今却显得难得可贵的王子公主间的浪漫爱情,以及童话色彩的美术风格都使得这部作品虽不能成为神作,却足够出众特别。【PS:希望这种吃饭升级的方式能够得到普及】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8-26 / 标签: JRPG RPG AVG
为了这部游戏特地买了四公主。虽然感觉剧本对人物感情刻画比较粗糙,前几章的故事更是有流水模式化的嫌疑,但总体仍旧是玩得疲劳(褒义)又满足。能不能出第二作描写描写男主老家的故事啊?我要继续舔joker_(:з」∠)_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5-17 / 标签: RPG JRPG
本作的剧情主要就是讲了艾丝蒂尔的万里寻夫记(X。延续了前作的打怪加冒险,由女孩子当主角的RPG真好啊,玩得很开心。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5-17 / 标签: RPG JRPG
剧情不错,游戏方式也非常合我的胃口。不管过了多少年,一边冒险(旅游)一边打怪的日式RPG永远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