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1987年12月18日(FC) / Android、FC、WS等 / RPG
2023-8-1
初代还是比较偏重WRPG,低主角塑造,低引导,魔法也是次数制。剧情上,设定的这个轮回其实你流程里不太能感觉到,穿越也是后期才告诉你的,感觉是为了铺垫最后对“最终幻想”的解读,这个设计比较有意思,此外没啥特意值得提的,毕竟初代还是太雏形。 -
欺诈之地 Griftlands
2021年6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Deck-building rogue-like RPG
2022-2-15
动武和说服两种方式而且可以自由选择看似自由度高,但NPC们的加护大多是添头,而诅咒却比较要命且很多时候没有预兆就加上了也难挽回,还是有点强行矫正玩家习惯逼你选说服的倾向在里面。2D美术不错,虽然大多都是拼接的但观感不算差。所谓的多结局其实只是选择细节不同,吸引力和重复游玩性不高比较可惜。 -
对魔忍RPG / 对魔忍RPGX 対魔忍RPG / 対魔忍RPGX
2018-09-25 / Windows、Android / 近未来くノ一RPG
2019-12-3
2019.12:一周年入坑。角色氪武器肝,没什么可多说的,活动三种模式连轴转,每次都送活动角色,活动角色在美术上都有不少值得称道的地方还不错,就是数值和养成难度上明显差了氪金类一截。ケースワベ的加盟也让敌方角色的美术有了保障。剧情没什么印象很深的,活动也比较水,有个很有名的ガチャ=臥者的梗感到了一点灵性。这系列转型也算挺顺利的,对魔忍当家花魁居然是纯爱系这是什么笑话。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8-4-23
能看出他们是努力往战记的叙事形式上靠,但比起其他三国,这代完全没魔人参与,进军有些平铺直叙,加上赫尔曼里的能人不是被送就是叛变,剩下的都是帮没点底牌的low货,导致革命全程看下来感觉很稳没什么悬念。这次兰斯统领军队不再像以前一样靠气势乱打,很有统帅风度。汉蒂姐姐和巴顿家的故事很感人。BE那种践踏肉体灵魂乃至一切努力的绝望滋味很A社,一定是肯花费比正常攻略还大的力气去达成的你所希望的。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4-11-28
已经连战记都不想刷满了就算AFK吧…作为现在的MMO来讲硬伤还是挺多的,主要体现在系统细节比较粗糙、游戏模式对新手不友好加上国服环境浮躁,导致后期的顶级副本没有固定团就得又受累又受烦,有了固定团负担又比较大上班上学党很难休闲。主线剧情很贫弱加上国服环境导致你根本无法即时看到副本的剧情动画,代入感比较差。优点在于配乐和各种细节都有历代FF的影子,加上流程部分地图、副本探索性比较强,值得系列粉丝去体验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20-2-5
光和景明同框CG尊い…除此之外个人价值只在于帮助解答了本篇某BE的原因,挺扯的。钢屋又帮师范代婊了一通英雄。 -
装甲恶鬼村正 赎罪篇 装甲悪鬼村正 贖罪編
2016-07-29 / PC / 二次創作作品
2020-2-5
内容不多,却是众多AFTER STORY中恶鬼景明难得流露感情的一篇。个人感觉牧村灵感来自本篇后期出镜的孤儿光。小狐丸那个必杀技怎么那么像极死七夜w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4-8
初玩系列,非常的闲适悠闲,每天的些微变化带来的新鲜感也一定程度撑起了每天登录游戏的动力。但是UI操作和各种细节都很粗糙。请想象下:早上想稍微看下大头菜价却只能等到8点商店开门,在单位偷偷打开switch却赶上KK堵门不得不在大庭广众下欣赏美妙的ED的焦虑感。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2-7-31
本篇基本都是接着讨巧的END走没什么新展开…倒是更填充了一些角色的性格,跟正传差不多,小鸟线会长线和篝线值得一读。miniGAME慢慢打吧…… -
九魂的久远 九魂の久遠
2024年5月3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横板动作冒险AAVG
2024-6-11
对一直以美少女为中心的INTI来说算是比较一般向了,系统做的还是比较丰富的,猫形态就是2D卧龙,靠闪身蹭处决层数,人形态就普通的洛克人like。可能是死亡次数有限,BOSS动作比较单调,把替身勾玉点高也等于多好几条命,而且只想要个剧情上的好结局的话不用强制猫通关也行,还是挺温柔。主要问题在于回魂后获得的能力随机,蓝勾玉加点都不好加,而且因为结局关联收集度,所以回收结局必须强制多周目重头打,比较恶心。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7
本作在“投球”串起探索与战斗的两个环节上丝般爽滑,完成度非常高。剧情相对系列比较异色化但对PM与人类关系的补完很好,从不了解的畏惧到相互磨合,合作与共同生活,村子逐渐被PM填充的流程很有味道,最懂PM果然还是GF。然而其他问题就不少了,养成水桶,特性阉割,ACT环节粗糙,回合制战斗系统变更以及数值设计很迷惑,操作UI反直觉,画面也比较烂。作为系列创新很不错,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讲有待改善。 -
灵魂献祭 SOUL SACRIFICE
2013年3月7日(日本) / PS Vita / ARPG
2013-9-10
近战远程平衡比较差,剧情灰暗系但是太多的话痨搞得都没什么逼味了。看到过一个评论说断章任务的故事满满的《读者》味真是贴切w 无缝地图战斗很好,大波无料DLC(虽然实质是解锁)也很好,如果没玩又不反感猎人like的话还是推荐买个即将发售的资料片试试的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