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御天之剑 H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HD
2021年7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4-1-12
操作过于反人类,但总的来说还是个不错的塞尔达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1-13
地图设计比较出色,流程也很长,但后期堆怪严重。战斗系统算是个没有输入延迟的魂,手感稍微比魂强一点,但强的不多,而boss战就很糟糕了,boss的连段过长,连段完也几乎只有1-2刀的输出空间,这种性能碾压只在老头环见过,互动体验非常差。另外磨刀系统完全是莫名其妙,下作要不删了?总的来说,是用心做的魂like。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4
一周目炼狱难度白金,搭档模式的战斗系统比前几作都爽快不少,但连携战技的减伤过于夸张,导致后期战斗几乎毫无难度,也可能是他们意识到了这点,为了提高难度做了好几场一对多的boss战,这种摆烂设计让人不禁想到了隔壁的怪物猎人(笑)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3-4-23
动作设计越来越传统act,技能的选择也比前作丰富得多,特别是合气这种突破性地提升战斗互动性的技能我愿称之为怪猎技能设计的巅峰。但,这真的还是怪物猎人吗?/怪异克服天廻龙的设计让我对这作有所改观,高性能对高性能的战斗真的让人热血沸腾。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4-4
一周目通关,这款4年前的年度游戏即使放到现在这个群星璀璨的年代也是独树一帜,开创性的玩法结合小高式的地图设计简直无敌。虽然战斗系统较为浅显,打法上赋予玩家的选择空间也相对较窄,但在快节奏战斗下拉长战斗时长、提升敌人数值所导致的低容错反馈给玩家的是挑战成功后极强的成就感。有这种充满正反馈的游戏玩为什么还要去玩战舰世界?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12
感觉刻对前作各女主的刻画基本没下什么笔墨,抛开完全不能理解其行为的封面工具人×2不谈,就连蓝老师的人设都略显单薄,如果不能诗、刻连玩的话,应该很难把握前作女主的魅力,可以说刻作为黄油是不太能及格的。但圭的第四章、心铃在夜色中的两段告白、第五章的结尾演出、第六章氛围拉满的理所应当的黄油式结局以及最后的樱之诗op,所以9分。瑕疵挺多,但是个不错的故事。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3-2-20
一周目万死难度通关。动作系统乍看惊艳实则缺乏深度,即使是在最高难度下到中后期也会感觉千篇一律十分无聊。 但游戏的演出绝对算是最近几年看过最屌的,真希望隔壁某开放世界能学一学。总的来说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快餐式爽游。 -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Part I
2022年9月2日 / PS5、PC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3-1-28
十年前的故事放今天看来略显老套,几个转场处理得不是太好。战斗系统只玩的普通难度不做评价,但也能感受到一点潜行模式特有的乐趣,算是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