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谈餐馆 怪談レストラン
23话 / 2009年10月13日 / 池田洋子 / 童心社刊、怪談レストラン編集委員会編、松谷みよ子責任編集、たかいよしかず・かとうくみこ絵 / 高橋晃
2022-10-5 / 标签: 怪谈 灵异 TV 全年齡
番剧评价:观感尚可的短篇集怪谈动画。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0-3 / 标签: 剧场版 职场 励志 电影
剧场版评价:拍电影的电影。高潮处的演出、BGM配合、人物独白太具有感染力了,直接把情绪冲上巅峰然后意犹未尽地在正正好好90分钟结束了电影啊!诚然,中途有点为剧情推动而有点悬浮——但是这种将创作本身具象化,以其本质的独属于创作者的呐喊表达了出来。实在是太fantastic了。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9-30 / 标签: 漫改 恋爱 奇幻 搞笑 神魔
番剧评价:本季度第二对电波的番剧。动画中的氛围刻画、BGM、色彩应用都相当优秀,观感异常得好。对夜晚的描写简直太赞了,后期转向多角色多事件的剧情,结果居然还能绕回来紧扣吸血鬼X恋爱的主轴。oh,very nice。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漫改 悬疑 轮回 战斗 奇幻
番剧评价:跟预期的落差有点大。剧情方面属于原作打底的程度,一些设计上还是有亮点和巧思的,整体上是靠节奏快人物少的爆点来保证观感。但制作则是拉了垮,一直期待的悬疑高能场面除了开头几集以外都没怎么做出来。(悬疑氛围这块果然还是学学寒蝉,剧情方面与石头门、咲良田比起来还是逊色的)总之,也算得上尚可的程度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奇幻 冒险 漫改 猎奇 致郁 TV
番剧评价:深渊之下的黑色童话,在溢满了猎奇的表象下,藏着一点童话的爱和和谐的主题()整体质量在七月是出类拔萃的那一档。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7 / 标签: 原创 搞笑 漫才 轻百合
番剧评价:好看哦,一口气看完太爽了。漫才式的搞笑本来就在我的好球带里。更何况这部番里面简直玩梗玩到飞起。角色互动简直顶级。要是演出能再好点就是无可挑剔非常优秀的作品了。很多单集极具巧思和有趣,主线的收束王道而令人叫好,诸君!我喜欢这样的故事。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6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校园 智斗 装逼
番剧评价:智斗一般,而且制作也很穷。很多地方不明不白的,看个装逼也看不爽。好在最后两集制作组发力——属于是很懂这番到底重心在何处了。第十二集是真的爽,足够装逼足够嗨。第十三集惯例一个满是悬念的结尾,但说实话真就是看着讲了不少其实有效信息很少,谜团反而越来越多了。很多情节和人物也一言难尽……好吧,话虽如此,第三季还是会看的。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恋爱 丸戸史明 战斗 党争
番剧评价:扭曲是永恒的王道。相信丸户老贼果然没有问题。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战斗 枪战
番剧评价:不算无聊。但是剧情之中明暗两线的质量很明显不是同一档,前期未交汇时显得割裂,后期一汇合直接像是撞车了一样,人物逻辑从头到尾都很奇怪。塑造好了角色的人设,却没能辅以足以撑起来的剧情。很可惜。说实话,贴贴确实还行,但这不是上等的百合(笑)是爽文本爽。不过其实,只能被评价为不无聊也说明了存在的问题。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9-24 / 标签: 漫改 CloverWorks 悬疑 奇幻
番剧评价:这一季质量整体也挺不错的。主线层面的悬疑与智斗环节都做的不错。结尾感觉会出第三季。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1 / 标签: 漫改 轻百合 搞笑 日常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番剧评价:小邪神飞踢是永远的!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22-9-19 / 标签: MAPPA 原创 打越鋼太郎 搞笑
番剧评价:(差点标成galgame评价,笑cry)看到打越的名号就基本知道这部番会有什么特点——然后果不其然地以打越最擅使用的元素作为展开的前提。搞笑部分以各种黄段子、吐槽和走光福利撑起;故事整体则是完整且闭环的;后期反转和伏笔回收是打越熟悉的味道。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原创 赛博朋克 科幻
番剧评价:分数有私心的成分。优点是从头到尾堪称顶级的演出和镜头语言的演绎;缺点是老生常谈的剧本问题,也就是高开低走。诚然,后面第八第九集的剧本质量稍逊于前期,粗糙感扑面而来。但这不妨碍第十集的结局全程高能的演绎与最后深深的浪漫情怀;还有第一集的离别,第四集的叙事,第六集的神回。人物的死亡毫无意义,也正因此才会死亡。这是夜之城,这是赛博朋克,这是sf的悲剧浪漫之一,这——是一个传奇。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2-8-26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轻小说改 田中罗密欧 TV
番剧评价:很喜欢口三才的脑洞电波,人类今天仍在绝赞衰退中。 -
武装少女 武装少女マキャヴェリズム
12话 / 2017年4月5日 / 橘秀樹 / 黒神遊夜 / 作画:神崎かるな(株式会社KADOKAWA「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 / 滝本祥子
2022-8-7 / 标签: 后宫 校园 战斗 武装少女 漫改 SILVERLINK.
番剧评价:某种意义上,又老又有点意思。无功无过,但可以打发时间。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2-7-19 / 标签: CloverWorks 漫改 TV 悬疑
番剧评价:设定还算有趣,解谜桥段挺有巧思的(想起了玩rpg解谜的时光)微小的悬念从头吊到尾,还挺不错的( ゚∀ ゚)。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5 / 标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原创 OVA
番剧评价:这个前日谈可以,我押了。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2-7-13 / 标签: 恋爱 2020年7月 漫改 悠木碧
番剧评价:男主的塑造果然还是太弱了。算是党争类比较容易犯下的错误之一吧。不过几位女主都挺可爱的就是了。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7-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战斗 轻小说改 奇幻 TV
番剧评价:个人还是觉得前两集和后三集才是最适合本番的表达。始终强调每个角色的“异常”并给以合理的叙事,以配合日常的“平淡”与战斗的猎奇感,观感想必能好很多吧。 -
社畜小姐想被幽灵幼女治愈。 社畜さんは幼女幽霊に癒されたい。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南原玖宇 / 有田イマリ (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中春香
2022-7-5 / 标签: 日常 漫改 废萌 职场
番剧评价:后期比较无聊了,言之无物的话,还请别选择这个容易引起代入感的题材。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7-3 / 标签: CloverWorks 山本崇一郎 百合 萌 漫改 治愈 TV
番剧评价:挺nice的美少女动画! -
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12话 / 2022年4月10日 / 中西伸彰 / 丹念に発酵 (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 菊永千里
2022-7-3 / 标签: 搞笑 寿门堂 漫改 异世界 日式冷吐槽
番剧评价:虽然穷,但是漫才式的演出我挺喜欢的。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3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百合 TV
番剧评价:最后的主线大规模伏笔回收太爽了。真是难得遇到如此喜欢的百合。 -
鬼裤衩 おにぱん!
12话 / 2022年4月11日 / 太田雅彦 / おにぱん!プロジェクト / 柳隆太
2022-7-3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萌系 日常 泡面番 棒读
番剧评价:棒读是精华——作为泡面番还挺有趣的。
看过的标签
- 223TV
- 138漫改
- 133搞笑
- 130奇幻
- 83轻小说改
- 80原创
- 74战斗
- 70剧场版
- 64科幻
- 51日常
- 47欧美
- 47恋爱
- 46悬疑
- 43治愈
- 38校园
- 37后宫
- 23推理
- 22A-1Pictures
- 22百合
- 19热血
- 17泡面番
- 16异世界
- 16OVA
- 12新房昭之
- 12BONES
- 11续作
- 10游戏改
- 10萌
- 10青春
- 10J.C.STAFF
- 10MADHouse
- 8智斗
- 8动画工房
- 8Type-Moon
- 8MAPPA
- 8今石洋之
- 8TRIGGER
- 7猎奇
- 7SILVERLINK.
- 7GAL改
- 6致郁
- 6肉
- 6西尾维新
- 6CloverWorks
- 6电波
- 6萝莉
- 6P.A.WORKS
- 6谍战
- 6京阿尼
- 5ufotable
- 5悠木碧
- 5穿越
- 5大河内一楼
- 5短片
- 5群像
- 5物语系列
- 5SHAFT
- 5特摄
- 5吐槽
- 5轻百合
- 4芳文社
- 4冒险
- 4国产
- 4超能力
- 4伪娘
- 4GAINAX
- 4虚渊玄
- 4性转
- 4音乐
- 3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