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4-4-8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漫改 热血 战斗 奇幻
剧场版评价:嘛,打的够爽是真的——打的确实爽。这个系列的质量(动画)某种意义上保持得不错。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4-3 / 标签: TV MAPPA 漫改 战斗 热血 奇幻
番剧评价:情绪张力很到位,但看完下来只觉得iivv的优缺点真是显眼得离谱,也无怪乎后续会崩盘。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4-4-3 / 标签: TV MAPPA 战斗 热血 漫改
番剧评价:豪华的打戏,配上有聊的人设,确实适合出圈。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24-1-31 / 标签: TV GAL改 虚渊玄 战斗 致郁 黑道
番剧评价:主要是出于对游戏的喜爱才来补番。不得不说,本作某种意义上展现了一个事实,Gal改动画确实有着各种各样的改编难题。本作虽然改编自老虚的同名出道作galgame,而且26集的篇幅也足够讲完整个故事——但是在很多细节上,包括打戏、角色心理变化上却多少失之游戏中文本描绘和演出加持,致使氛围变样,乃至动画上的几度加笔原创也显得逻辑不通。不过即便如此,老虚早期作品中那份在新生代更为少见的硬派风格和对整体剧情的出色把控依旧足以撑住基本的观感。虽然不求什么还原游戏原作的味道,而且也要算上时代问题,并且这个动画的结局也被后续收到了游戏重置版中,但——还是只能说,比较失望。毕竟,站在后来者的视角,确实是改疵了嘛。 -
亡骸游戏 第2部分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薩摩良寛 / 成田良悟・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12-28 / 标签: TV 漫改 奇幻 GeekToys 战斗 群像
番剧评价:角色越来越多了,但是解明的部分还是太少了。加之较为穷困的作画,不知如何评价。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3-12-22 / 标签: TV 搞笑 漫改 手塚PRODUCTION 战斗 电波
番剧评价:极具电波系的新时代忍者演绎,前期多视角的叙事手法串起了很多伏笔和人物,加之原作本身带有的狂气,让作品观感相当有电波风味——后续继续以各个角色视点作为剧情推进的手段,相当有质量了——对于手冢P制作的动画而言。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1 / 标签: TV 漫改 热血 科幻 战斗
番剧评价:BOSS战,步步为营,有燃有情绪拳——好奇之后的剧情会怎么搞。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1 / 标签: TV 搞笑 奇幻 战斗 后宫 轻改 龙傲天 Nexus
番剧评价:爽嗨!误解系X龙傲天迸发出的极佳韵味,制作组也是厨力爆棚!难得一见的异世界装逼精品。 -
腼腆英雄 SHY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安藤正臣 / 実樹ぶきみ(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田中雄一[主]、髙井里沙、末田晃大
2023-12-19 / 标签: TV 8bit 漫改 百合 奇幻 战斗
番剧评价:各方面都比较无趣的一作,既是王道的,也是套路的。 -
圣剑学院的魔剑使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森田宏幸 / 志瑞祐(MF文庫J『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 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早坂皐月;副人物设定:中野圭哉
2023-12-12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Passione 奇幻 战斗 后宫
番剧评价:鉴定为不够乐! -
乐高复仇者联盟:红色代码 LEGO Marvel Avengers: Code Red
1话 / 2023年10月27日
2023-11-30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科幻 战斗
剧场版评价:主要还是没意思的感觉。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11-6 / 标签: TV 轻改 战斗 悬疑 Feel. 谍战
番剧评价:部分和解!正巧这部分主线情节正好是质量更高的部分——不过比之而言,个人对原作第二季的部分更为钟意。保持这个质量出第三季的话,倒也是可以一看的。 -
文豪野犬 第五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5シーズン
11话 / 2023年7月12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漫画:春河35(「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新井伸浩
2023-9-20 / 标签: BONES TV 漫改 奇幻 战斗 悬疑
番剧评价:所以这真TM是福地传嘛!前期福地乱杀,后期也是福地主动败北……动机还是老一套的那种调调。 呃呃呃,果然到最后还是打角色情感牌。虽然吃是可以吃得下,但是整个剧情逻辑主打一个凌乱。关键这也不新鲜哪……以及最后的结尾,可以的,朝雾你可以的。第六季应该更加诡异了。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9-18 / 标签: TV SILVERLINK. 漫改 搞笑 奇幻 战斗
番剧评价:套路的反套路魔王勇者番剧。勇者之旅结束后,变成废柴的勇者和重生弱小的魔王再次相遇的搞笑物语,并逐步与其他历经时代而关系不复的伙伴重逢,惹出祸端的搞笑物语。不得不感叹,魔王嫁勇者这种设定也已经是相当土气的设定了。好在作者在角色和剧情上还是花了些许心思。加之稳定的制作水平,都让本作在这个羸弱的七月新番里显得相当有料。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2 / 标签: OVA 轻小说改 成田良悟 A-1Pictures 奇幻 战斗 群像
OVA评价:就是说!看到闪恩大战的那一刻,嗨到爆开!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TV 原创 SUNRISE 高达 百合 科幻 战斗
番剧评价:看似每集都在展开,但是很多前期又被含糊地带了过去;到最后的角色和剧情逻辑都乱成一团。而且……活整得都挺土的。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2 / 标签: TV 漫改 MAPPA 战斗 奇幻 冒险 猎奇
番剧评价:狂气的设定和猎奇度拉满的世界观……但是没咋做好的感觉。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7-1 / 标签: TV 漫改 原创 奇幻 都市 战斗 致郁
番剧评价:will you kill someone who you love,because of love?较为古典的悲剧情节刻画,情绪饱满,打戏质量高,日常情感描绘亦可。作为独立故事来看,亦有足够的完成度。开篇的欺诈trick同样是值得记忆的设计。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人物设定: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3-7-1 / 标签: TV A-1Pictures 漫改 奇幻 搞笑 战斗
番剧评价:过于无聊过于典,亮点并不突出,节奏的把控也不得当,大方向上的路线规划也中庸,可惜了良好的制作。 -
边缘服务 THE MARGINAL SERVICE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迫井政行 / 小堺能夫
2023-6-28 / 标签: TV 原创 Studio3Hz 战斗 科幻
番剧评价:平庸至极,土味严重,即便说是剧情的自嗨也同样不适的程度。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7 / 标签: TV 漫改 成田良悟 群像 转生 奇幻 战斗
番剧评价:异世界一转都市奇幻——成田良悟的专业对口了。群像多线的叙事,埋下了相当的悬念。这一Part大概只是出题铺垫的部分,恐怕需要Part2的解谜才能决定整部番的上限。不过制作水准就比较一般,加之慢热的剧情,在今年的四月季中只能算得上质量中等。 -
超人与蝙蝠侠:启示录 Superman/Batman: Apocalypse
1话 / 2010年9月28日 / Lauren Montgomery / Superman/Batman: "The Supergirl from Krypton" by Jeph Loeb and Michael Turner
2023-6-26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科幻 战斗
剧场版评价:没意思了。
看过的标签
- 223TV
- 138漫改
- 133搞笑
- 130奇幻
- 83轻小说改
- 80原创
- 74战斗
- 70剧场版
- 64科幻
- 51日常
- 47欧美
- 47恋爱
- 46悬疑
- 43治愈
- 38校园
- 37后宫
- 23推理
- 22A-1Pictures
- 22百合
- 19热血
- 17泡面番
- 16异世界
- 16OVA
- 12新房昭之
- 12BONES
- 11续作
- 10游戏改
- 10萌
- 10青春
- 10J.C.STAFF
- 10MADHouse
- 8智斗
- 8动画工房
- 8Type-Moon
- 8MAPPA
- 8今石洋之
- 8TRIGGER
- 7猎奇
- 7SILVERLINK.
- 7GAL改
- 6致郁
- 6肉
- 6西尾维新
- 6CloverWorks
- 6电波
- 6萝莉
- 6P.A.WORKS
- 6谍战
- 6京阿尼
- 5ufotable
- 5悠木碧
- 5穿越
- 5大河内一楼
- 5短片
- 5群像
- 5物语系列
- 5SHAFT
- 5特摄
- 5吐槽
- 5轻百合
- 4芳文社
- 4冒险
- 4国产
- 4超能力
- 4伪娘
- 4GAINAX
- 4虚渊玄
- 4性转
- 4音乐
- 3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