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UE REFLECTION: 帝 BLUE REFLECTION TIE/帝
2021年10月21日(PS4/Switch)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1-11-20 / 标签: Gust RPG Switch
这玩意除了看学妹撩学姐外几乎没别的看头,剧情流水账,探索回忆这种题材本是有潜力写出《远山淡影》效果的,结果也就是单纯走过场。战斗系统中期可以开发加攻击和es的设施后,日菜子简直天神下凡,开场白羊骤雨打BOSS就是两下,导致后面战斗完全没意思了。收集材料建造设施算是有亮点,但显然数值没平衡好,隐匿任务和近身战就完全是不明所以硬要加的系统。gust还是看看更用心的炼金系列吧。 -
蓝色反射 在幻影中起舞的少女之剑 BLUE REFLECTION 幻に舞う少女の剣
2017-03-30 / PC、PS4、PSV / ヒロイックRPG
2018-1-10 / 标签: RPG Gust 繁体中文版 PS4
这游戏实在太尬了,作为超超级劣化版女神异闻录,比女神异闻录差当然很正常,但无论是建模还是动作,都比隔壁自家的菲莉丝的工作室差了一截就说不过去了吧。打到后面觉得也就人设用了心,系统和剧情实在接受不了。 -
勇气默示录2 BRAVELY DEFAULT II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1-6-16 / 标签: RPG Switch
这种老式慢节奏JRPG系统就应该入土,难度梯度设置不合理,前两章难度高节奏慢,中期职业多了之后瞬间变成砍瓜切菜,后期设置了试炼武器的刷刷刷要素但根本没有能试刀的BOSS,基本都是几回合秒。剧情比八方好,起码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最后的meta要素意义不明。画面也不用看蛋疼的像素风了。用八方当标尺,剧情、画面比八方好,音乐、系统比不上,跟八方一样打6分吧。 -
Caligula OVERDOSE -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2018年5月17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19-3-19 / 标签: PC RPG
玩过原版,这次过量比原版过量了不止一点。剧情扩容了一倍,双线视角想法不错,整体剧情在王道jrpg里尚可,角色互动也挺有趣,跟荆棘关于存在主义的互动真的把我看乐了。但乐士线结尾太敷衍,而且游戏重复要素过多,支线重复,对话重复,迷宫重复,战斗重复,一开始十个小时的新鲜劲完了以后剩下二十小时都是作业play。特别是这个500多人要重复作业的支线,明明有很多可挖掘的部分,设计者真是鬼才。 -
光之子 Child of Light
2014-04-29 / Nintendo Switch、Wii U、Xbox 360等 / RPG
2015-1-3 / 标签: Ubisoft RPG PC 清新
玩的就是意境。游戏性一般,但感觉玩这游戏整个心灵都被洗涤了,简单而朴素到极点的剧情配合无可挑剔的音乐在最后也真正打动了我,返璞归真的佳作 -
艾诺迪亚4:贝勒塞刺杀者 Chronicles of Inotia 4: Assassin of Berkel
2012年7月16日 / iOS、Android / RPG
2015-1-15 / 标签: RPG ARPG Mobile
杀时间利器,一下午时间刷一件紫装的忧伤你们不懂 -
恸哭之星 CRYSTAR -クライスタ-
2018-10-1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泣いて戦う”アクションRPG
2019-10-6 / 标签: PC RPG
第四周目只要打终章,所以其实是三周目,但即便如此强行让玩家反复打同样流程的设计还是非常不友好,应当砍掉一个周目。前两周目剧情还行,三周目开始画风突变,管理者成了替罪羊。如果管理者的职责是收集理念,而代行者身处悲剧时迸发的理念最多,那管理者的做法是很自然的,只消灭两人治标不治本。剧本完成度微妙,主角在现实中有怎样的变化涉及较少。不知道为啥让久弥写,这种几万文本RPG随便拉个人都差不多。妹子建模还可以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7-6-4 / 标签: alicesoft RPG galgame
以为是仿兰斯8的作品结果只有战斗相似,非战斗系统比较接近伊苏,一路跑城镇推进剧情、最后揭发黑幕拯救世界的发展方式也如出一辙,但整体看游戏性、可玩性不如兰斯8。不喜欢本作这样的剧情,兰斯系列我亲睐的是反英雄主义色彩,而本作男主处处透露出的龙傲天气场实在让我敬谢不敏,我不是来看天朝网文和模板女主的啊。A社最近几作人设我都没感觉,本作更是CG崩坏,用是用不起来了,老是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去打表界游戏。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6-26 / 标签: RPG
重制的画面、系统很有诚意,但剧情和关卡流程太太太太拖沓了,比轨迹那种无脑水剧情、迷宫强行拖时间的还拖沓,像结尾明明是高潮迭起,结果却不停插入杂兵战和跑图消磨玩家热情,叙事节奏感太差,只能说原本10小时流程强行扩写成40小时是这样的。况且剧情断在这个地方前面还有那么多谜语没有解答,新玩家真的能搞懂剧情在说什么吗?既然已经分割商法了,在剧情铺垫和衔接上做成这样感觉欠考虑。还是期待一下明年年底的第二部。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6-26 / 标签: RPG
作为小篇章,叙事节奏问题不是很明显,关卡流程的长度在设计上也有所收敛,整体相比本篇还是有进步的。不过我讨厌沙雕风格的主角。 -
魔法门10:传承 Might & Magic X - Legacy
2014-01-23 / PC / RPG
2015-2-9 / 标签: PC RPG 魔法门
真的是太古董了。。现在已经很难有十年前那种一张图探索一下午的闲心了,生不逢时的游戏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9-21 / 标签: RPG PC
50h通了TE,4个60级的带着4个40级的竟然也打过了。还是感受到了JRPG的魅力,不能黑太过,但复古JRPG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不是照单全收,本作可以进步的地方还很多。8人割裂的叙事太糟糕,与主线联系紧密的只有4条线,另外4条线纯属凑数。建议史婊分开做成两部四方旅人,分成四方旅人·光和四方旅人·暗,能比现在好不少,还可以多创收。中文翻译就是shit,跟英语语音严重音画不同步,拉低了分数。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15-3-31 / 标签: galgame alicesoft RPG 重制版
剧情和系统都槽点无数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5-1-3 / 标签: RPG PC
欧美RPG打的老子头都晕了,不看攻略寸步难行,玩不来玩不来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7-1-10 / 标签: RPG PC 独立游戏 AVG
上一个能这么触碰我内心柔软部分的文字游戏,大概是两年多前的kirakira吧,足见能打动我之不易。久违的又让我感受到了终极的人文关怀,boy meets girl的老瓶能装出这样的新酒,这般叙事水平实在是值得现在的gal好好学习。本作的剧本可以说是凝练到了极致,超一流的叙事结构与人物细节的细腻表现都已经达到这样容量作品的极限,再配以空灵的音乐,使各方面都臻于完美。毫不讳言,本作已经迈入了神作的殿堂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6-8-4 / 标签: PC RPG 独立游戏
NE通关,其余线视频通关。知道这个游戏当然是因为IGN的首个满分独立作品的新闻,后来在朋友推荐下玩了玩。这个游戏你跟我说他有多神多神我实在是难以苟同的,虽然有meta的元素但是整个故事所讲的内容和所包含的一些诡计并没有什么触动到我的地方。感觉最近几年独立游戏评分膨胀的很夸张,经常冷不丁冒出个神作来。可能因为我不是像素独立游戏的圈内人,注定难以认同这类游戏,徒留“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慨。 -
女神侧身像2 希尔梅丽娅 VALKYRIE PROFILE SILMERIA
2006-06-22 / PS2 / RPG
2015-1-4 / 标签: RPG 北欧女神 PSP
画风实在成问题,剧本也没有太大的新意,再加上我不怎么喜欢日式RPG系统,7分不能再高了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7-4-30 / 标签: PSV PS4 Gust RPG ARPG
好吧我承认,PS4版画质还可以,足以洗刷PSV版的垃圾贴图带给我的印象。GUST的人设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百合prpr。除此之外游戏的氛围也不错,即时渲染的古旧街道有沧桑的感觉,淅淅沥沥的雨洒在街道上,视角拉远,映出荒废的教堂,很有美感。然而剧情实在是迷醉,配上这个逗比的系统,打的很无趣。想让GUST赔偿我PSV版本的钱,-1分。 -
无夜之国2 ~新月的新娘~ よるのないくに2 ~新月の花嫁~
2017-08-31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7-11-19 / 标签: PC ARPG RPG
花了快一个月,20多小时终于打出TE+后日谈。没什么不满的,各方面都比一代好,比同期的蓝反更是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NE比较敷衍,TE两主角变成了阿特拉斯一般的存在,马马虎虎,好在音乐的高水准延续了1代的优良传统。不过还是有几个问题没弄明白,那五个碎片是谁的?雅娜丝的好感度剧情也看的一头雾水,无夜2到底接的是无夜1哪个end,琉莉迪丝不是已经死了么,还是我记错真结局了……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0-4-25 / 标签: RPG PC
打的最咸鱼的工作室之一,只有当初A18菲利斯可以一拼,都不忍心看自己的一身垃圾装备。主要是玩到最后都没搞明白调和系统,没学会怎么中转属性,效果全靠潜力自己带,我这个老玩家玩的真的闹心,好在只打变异BOSS不打四天王用潜力出的效果也够了。游戏流程短,27h全结局收集后懒得抄作业打四天王。后启示录炼金术世界观“黄昏”挺有吸引力,要是能做成开放世界会很不错,剧情也变成了普通王道RPG,TE穷究真理好评。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2-27 / 标签: Switch RPG
都2022年了NS版竟然只有3G大小是我没想到的,画面梦回十几年前,帧数低的令人发指,到处是狗牙,跟PSV伊苏8一个水平。剧情过于平淡,前几章的白开水日常也只有法老控能做得出来;鸡肋的设定堆砌,展开也不充分,像“监狱”这个大背景说实话跟主线关系不大,充其量是个幌子,还要做很多次摸不着头脑的里外互动跑腿任务……不过话说回来伊苏系列一贯也就这个水平,苛求每部都向伊苏8看齐就属于自找没趣了。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7-3-3 / 标签: falcom PSV ARPG RPG
45h全收集,懒得开二周目刷白金了,这个时长跟以前不是一个量级的。系统上没有太大创新,手感比树海好,但后期重复感略强。剧情上类似你名,跌宕起伏可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反而显得不伦不类。前期推进缓慢,后期剧情节奏像开飞机,突然出现一群从没见过的NPC开始甩设定说故事强行转向拯救世界简直太俗套。不过整体上还是很不错的,能看出法老控的用心,也延续了一贯小清新的风格,体验上和P4G相近,港中游戏翘楚。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Plus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5-01-22 (Plus版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0-4-30 / 标签: PC RPG
跟罗罗娜一样社畜,但上手容易很多,和A17一样适合新玩家入坑。时间溢出严重,经常课题完成后两个月无所事事,最后还睡了大半年加好感,有时限却毫无压迫感;系统很丰富,找回了身为老玩家的手感,已经有不可思议系列的雏形,调和、战斗可供深挖的地方很多,前后位、连锁更是A19的标配,只不过不可思议的调和是涂格子,本作是扔技能。二周目全BOSS击破,咸鱼玩家也玩的很爽快,和A19一样对游戏体验很满意。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