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6-3-31 / 标签: galgame
-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2008年12月26日 / PC / AVG+RPG / Leaf
2015-3-28 / 标签: leaf galgame
补标。其实没通完,耐性被RPG磨光了,没打算继续玩,不能标搁置,又确实打了一些,标抛弃又有些不甘,姑且标玩过吧。这游戏对我而言最大的意义在于,每当别人说男主有CV有脸的gal大抵不错时,我能立刻把这游戏当反例给举出去。这游戏的亮点要说也有,还这能数出不少,比如人设不错啊、女角色萌啊,不过立马会有不少缺点来抵消好感,RPG过难,前期剧情无聊,尤其是那糟心的男主,与CV叠加后发挥了1+1大于2的破坏力 -
她的圣域 彼女のセイイキ
2014-12-19 / PC / ADV
2015-3-20 / 标签: galgame
有凉香画的黑长直还有什么不满的!CV发挥的也挺出色。至于剧本,只能说在廉价、短篇、拔作的限定下,なかひろ写的算不错了,至少冬华和妹妹都很萌不是么?挑明约定时过去与现在情感的穿插叙述也能看出笔力,问题在于它是拔作,情感水到渠成也必须搁置一旁为Hscene让步,恋人end不得不以一个极其生草的设计强行掰回来。然而你本番比例那么少也不够用啊! -
连连看 连连看
- / PC / 休闲
2015-3-15 / 标签: PUZ
父亲大人的最爱,现在倒是没见怎么玩了,有那么几年热衷于玩着各种样式、各种版本的连连看,于是我也跟着玩了一段时间,消磨时间效果拔群。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15-3-14 / 标签: galgame
补标,果然海猫拆了,寒蝉这边也肯定分开了。其实解没有出题篇出色,不过动画既然给了8分,于是也只能打9分了。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5-3-14 / 标签: galgame
卧槽,这是谁把条目给拆了,以前不是8个ep合在一起的么?单把散列出来这不是逼人表态么?bgm38. -
远去之日的花 去りし日の花
2011-8-9 / PSP、PC / AVG
2015-3-13 / 标签: galgame
其实我觉得这个作品里作者自我表达的意愿,要远远高于做给别人看的意愿,就内容而言,大概是即将步入社会的男主回到回忆之地解开心结进而释然或是妥协的故事。然而对于回忆、甚至在回忆之地相逢的女主并没有多少着墨,取而代之的是男主大量的思考与独白。和男主有着相同处境或是思考过同样东西的玩家或许会有共鸣吧,可惜我没有。BGM不错。话说CG鉴赏里缺的几张在哪里?明明游戏通了、后记也看了。 -
命运召唤尔茄的精灵石 フォーチュンサモナーズ ~アルチェの精霊石~ デラックス
2009-06-18 / PC / ACT / 同人 / Lizsoft
2015-3-6 / 标签: ACT
打完之后最大的感想是累以及漫长,虽然只有短短十一天的剧情,可禁不住小怪多,而且各种难缠,死队友是常事,团灭也时有发生,尤其最后一天在魔法师的塔里以及魔女的迷宫中,重来了好多次。相比之下Boss都和蔼多了,难搞的也就是幽灵、龙和魔女,肛几次正面找到技巧后,打过去也不算十分困难(魔女除外,这个真是侥幸)。总体还算有趣,完成度也挺高,要是能实时存档就好了,那样的话就不会这么累。 -
天命~短篇集~ ノルカソルカ ~短編集~
2008-11-07 / PC / ビジュアルサウンドノベルゲーム
2015-2-24 / 标签: galgame 郷愁花屋
补完了妖怪侧的前尘和缘起,通完后更能理解本篇中妖怪们的选择和行动,因此分数和本篇保持一致,当然内容上倒是比本篇要逊色。几个短篇的基调相同,核心也基本上是围绕着隔阂与执念展开,不过质量上参差不齐,比较喜欢姥舍山和封魔之刻,猫那篇虽然太短但也不错。作为后日谈的天之风各种治愈,不过除了幸之外别的人物都没正式出场,有些可惜。另,画功有了长足的进步。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5-2-23 / 标签: AVG
出色某种意义上得益于故事在大背景下的绝妙嵌入。当然还有剧情上的精巧设计以及恰到好处的反转,因此看攻略会丧失很大的乐趣。骨子里是一本道,刚通完海蛇线时我有很大的不满,作者夹杂私货在所难免,但主题先行到湮灭方别前四章的塑造,使之沦为剧本的提线木偶,真是太low.直到汉奸线结尾,方别叩问自己和康兴的区别时,才恍然海蛇线的主角其实是康兴,两线于此遥相呼应,再由最后第二、三号的对白完成了整部游戏最棒的反转。 -
吸血歼鬼维德戈尼亚 吸血殲鬼ヴェドゴニア
2001-01-26 / PC / バイオレンスアクションADV
2015-2-22 / 标签: galgame 老虚
老虚全黄油达成。缺点非常明显,可以和戒严圣都媲美的战斗系统,章节分割过多拖慢节奏,剧本重复内容偏多,尤其最后飙车闯阵这最燃的部分每线都大同小异。不过我倒是挺喜欢的,老虚对郁系氛围的把握相当出色,笔触和优质的BGM结合后破坏力简直惊人,结局MOONTEARS各种神插入。就个人而言リァノーン略逊モーラ线,远高于另外两线,香織又好过弥沙子线,剧本整体性不错,总体水准虽不突出,但不少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
箱贰伍遗体 箱弐伍遺体
2012-09-20 / 2ch発の怖い話を題材にしたノベルゲーム
2014-10-19 / 标签: ADV
5个故事各种故弄玄虚,尤其在故事的结局。1还算不错,至少它是在好好的写人,无论事件、冲突、情感都可以理解,灵异部分只起一个烘托作用,并非核心。无人列车那里虚幻和情感的交融算是游戏里写的最好的部分了。2、3、4纯粹只是灵异恐怖故事,而且是特地摊货的那种。5解锁最迟,以为是压轴,结果各种中二老套,记忆中断那里就猜到是人格分裂+黑化。收尾引入玩家却没能好好利用。结果这游戏最出色的反而是开头自杀论坛的演出 -
猫猫马里奥 しょぼんのアクション
2007年2月 / Sega Dreamcast、iOS、Android等 / PUZ
2014-10-13 / 标签: PUZ
这游戏玩的我巨惆怅,kuso味倒是挺足,怪物透着一股贱萌感,陷阱则一个接着一个,简直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硬磕到-49终于通了第一关,然后去找了达人的通关视频,果真是我等手残党所不知道的世界啊,就此放弃。 -
天命 ノルカソルカ
2008-01-07 / PC / ビジュアルサウンドノベルゲーム
2014-9-26 / 标签: galgame 郷愁花屋
虽然是小品作,但是完成度挺高,前期的群像层层递进,到后期的伏线回收一气呵成,故事讲得相当精彩。虽然核心其实只是讲了一个司空见惯的道理,收尾时竟然还把我煽的有些泪目了,哎呀呀,还真是……不过这游戏偏重感十分明显,前期的群像里幸的篇目要明显好过其他,嘛,毕竟是主线,不过圆的篇目明显有些敷衍,感觉就像是为了剧情需要而硬凑出来的一样。妖怪侧的着墨也不多,难得这么好的设定来着。 -
女王万岁 Long Live The Queen
2013年11月9日 / PC / Strategy, RPG, Simulation
2014-9-14 / 标签: AVG
在经历过被剑和魔法杀死以及溺死,最后终于熬到了加冕,没经历内战也没有被逼婚,更没被毒死,可惜临近最后还是没能免去败战的屈辱,甚至搭上了摄政王,不过总算熬了过去,收尾还算不错。作为养成类游戏非常出色,技能之间联系紧密,微小的数据差异也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这种不同因素叠加而出的可能性是这游戏最大的亮点。比如和杉葭的海战,海军策略点满也照样是输,最终还是靠沉着保住一命。估计想赢得会魔法才行。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4-9-12 / 标签: AVG
我不喜欢这个结尾,或许因为在我看来这段爱情已经足够圆满。如果有遗憾的话,也仅在于老人无法想起幼时那段初遇。至少我觉得比起在梦中虚无缥缈的奔向月球,让老人回想起初衷要幸福的多。而且整个故事最感动我的地方在于最终知晓真相,明白所折数目众多的兔子背后,罹患亚斯伯格症候群的River是多么拼尽全力的去传递自己的心意,就好像她譬喻中的灯塔。正因为残缺,才越显美好。如果为了一个完美的梦而舍弃这些,那么不要也罢 -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2010-05-28 / PC / ADV
2014-8-30 / 标签: galgame 妹 おるごぅる
虽然缺点不少,通完之后却依旧能心甘情愿打9分的妹作。おるごぅる的脚本极具生活感,人物刻画的也相当出色,游戏里每个角色我都喜欢。印象最好的竟然是美纪线,这线的主角与其说是大泉凉,倒不如说是妹尾彰,对妹尾兄妹的关系描写的十分到位,因为最接近三次元,反而不落窠臼。栞线简直是妹系教科书般的存在,也正因为如此,反而有种缺乏震撼的感觉。对栞与凉的羁绊表现的很好,不过这种描写是贯穿全篇的。 -
夏色的纸飞机 夏色紙ヒコーキ
PC / AVG
2014-8-24 / 标签: galgame
标准的青春臭,无忧无虑的日子,遥不可及的将来,和小伙伴的玩乐,或是共同努力做一件事情,期间却又会各种各样的原因抛下正题嬉闹在一起,当然也会有挫折……无论经历过没经历过这些事情,都很容易让人回想起关于过去的回忆,有种怀念的感觉。不过脚本其实一般,以老奶奶的死为他们消沉或振作的契机,总觉得过于老套,而且处理的也很生硬。系统和True World一样,都不能存档,BGM则良心过了头,马戏团这什么思考回路 -
さくらさくらFESTIVAL!
2013-04-26 / PC / 学園恋愛シーソーゲームADV
2014-8-23 / 标签: galgame
话说本篇剧情我都忘差不多了。作为FD还算中规中矩。不过提起这作则不免想起它壮观的跳票时间,相比之下,这剧本、BGM以及分辨率就显得没什么诚意呢。BGM很多都比较耳熟,应该是沿袭前作。剧本继承了本篇的风格,十分有趣,不过还是太短,虽说无论这作还是前作的亮点都在三角关系部分,不过选择之后除了H外没剩多少内容还是有些……布施商店和文化祭则更短了。嘛,对前作和女主喜欢的尤可一推,前提是别抱过多期待。
玩过的标签
- 288galgame
- 66童年
- 46FC
- 42RPG
- 29ARPG
- 24ACT
- 23SLG
- 18ELF
- 18妹
- 17KOEI
- 16KID
- 15Nitro+
- 14PUZ
- 14RTS
- 12片岡とも
- 10ARC
- 10蛭田昌人
- 10InnocentGrey
- 9ADV
- 8leaf
- 8alicesoft
- 8SRPG
- 7仙剑
- 7AVG
- 7Type-Moon
- 7老虚
- 6田中ロミオ
- 6PC
- 6丸戸史明
- 6鏡遊
- 6戯画
- 5御影
- 5杉菜水姫
- 5螺丝
- 5pulltop
- 5风色幻想
- 5无双
- 5猫猫社
- 5minori
- 5SIM
- 5奈須きのこ
- 5FPS
- 5七尾奈留
- 5轩辕剑
- 5伊苏
- 4BALDR
- 43DHgame
- 4刺客信条
- 4东方
- 4Lair-soft
- 4百合
- 4伊东杂音
- 4大先生
- 4三国志
- 45pb
- 4FTG
- 4菊池政治
- 3alcot
- 3打越刚太郎
- 3GBA
- 3infinity
- 3MMORPG
- 3烂户口
- 3枕
- 3剑侠情缘
- 3★★★★★★★☆
- 3CIRCUS
- 3燃!燃!燃!
- 3扶他自
- 3AKABEiSOF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