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12-17
演出很有意思,就好像看了两小时电影一样。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8-3
打怪超无聊,怪的设计大同小异,又没有场景破坏,几场boss战倒还算合格。剧情要三周目才能完全解锁,其中的第二周目极其痛苦,要做一遍之前做过的任务。 -
毁灭战士(2016) DOOM
2016年5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0-8-6
这个地图像个hape,3D还短短絮絮,核心体验就是手撕鬼子,其实不如做成rougelike的模式。 -
晶体管 Transistor
2014年5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iOS、Mac等 / RPG
2020-8-6
挺有艺术风格,战斗系统做的也挺有意思,就是流程不长,剧情也仅限于和旁白互相调情了。 -
沉默年代 The Silent Age
2012-12-06 / PC、iOS、Android / AVG
2020-8-5
时间穿越题材的解谜游戏,这种想法相当有创意,剧情对于独立游戏的体量而言也算有始有终。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0-7-9
整体谜题不算难,恐怖的氛围塑造地不错,而且美术风格我很喜欢。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0-7-9
古墓的谜题还是有点难度的,潜行系统做的一般,射击手感不错。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0-8-5
相比limbo而言不算难的流程,剧情比较晦涩,玩过一遍后只能知晓个大概,受制于2D的表现力惊悚氛围不足,整体是款不错的独立游戏。 -
羞辱:界外魔之死 Dishonored: Death of the Outsider
2017年9月15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2-9-21
羞辱系列的收官之作,超能力大幅度加强,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关卡难度的下降,体量较小,在任务完成分支上依然没有含糊,但可惜缺少了二代那样出色的地图设计与创意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10-1
战斗部分的改动增加了可玩性,一代的素材复用的挺多的,家园系统我挺喜欢,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本来以为可以操纵鸟,但就只有十分钟。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19-12-17
通完剧情就没什么兴趣再玩下去了,看得出育碧在任务上用了很多心思,加上可以说是极佳的画面能够让人沉迷一段时间,但终归是个标准的RPG开放世界。 -
这是我的战争 This War of Mine
2014年11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模拟生存
2019-12-17
挺难的,如果不看攻略挺容易死,基本你想莽一下的时候就输了。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2-17
剧情走完,说起来这是我玩的第一作宝可梦,在这之前都是纯动画党,老实说宝可梦的机制并没有很好地取悦到我,小学的时候玩赛尔号基本就玩腻了,不过对战动画看的还是挺开心的,几个女角色的人设也相当好看。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20-1-3
大剑与黄金酒那不得不说的故事。。。 地图设计得不错,打击手感也很好,防具跟没有没什么区别,再就是大剑太破坏平衡了。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1-3
仁王其实跟魂差的还蛮远的,虽然都有掉魂和坐火的设定。老实说几个boss设计的还不错,但地图和小怪实在是太拉跨了,来来回回那么几种怪,妖鬼,骷髅,和尚,独眼,炎头,乌鸦,女鬼,软泥怪和几个人类小兵,还有琵琶这种意义不明的东西。再说地图,一是绕,来回两下你人都不知道在哪里,二是无聊,好多捷径没有任何意义,看出来有想往黑魂那儿靠,但拜托你是线性关卡欸,单个地图都能设计成这样,不过光荣女角色的脸还是好舔的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9-12-17
作为横板ACT而言可能招式和boss都简陋了一些,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ACT爱好者,meta元素做的挺有意思的。 -
扣押 DISTRAINT
2015年10月21日 / Android、iOS、PC / 恐怖解密AVG
2020-8-3
主打应该是解密和恐怖,限于2D形式,恐怖的感觉并不突出,解谜又过于简单,好在剧情不长,有些地方氛围塑造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