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20
猛的,宫崎英高主题乐园,世界概念做得相当好,但是有些弱智设计真是从魂一带到法环,明明只狼改的相当好,搞不明白怎么还倒退了,武器系统倒是进步了,骨灰系统是好文明。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5-5
玩过很多游戏的人看得出这游戏有无数地方可以精简和挖掘,但制作组把所有精力都投入进了优化两个人合作的体验上,这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时光。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10-1
战斗部分的改动增加了可玩性,一代的素材复用的挺多的,家园系统我挺喜欢,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本来以为可以操纵鸟,但就只有十分钟。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2-17
剧情走完,说起来这是我玩的第一作宝可梦,在这之前都是纯动画党,老实说宝可梦的机制并没有很好地取悦到我,小学的时候玩赛尔号基本就玩腻了,不过对战动画看的还是挺开心的,几个女角色的人设也相当好看。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0-8-3
虽然不是很了解scp,但是这个游戏很好地传递出了那种超自然科学的感觉。玩之前一直被劝退gameplay的部分,但玩下来感觉还好,战斗密度不是特别大,而且打起来也挺快,那个木偶动画不错。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12-17
刀光剑影,生死之间,即决胜负。 东方味很足的一款游戏,核心机制虽然简单但不失乐趣,比起魂剧情要直白许多,也没了那种好象缺电费一样的画面效果。日本的武士和忍者文化还能挖掘出多少创意让人期待。 -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0-7-9
沉浸式体验,这作和队友之间的互动也很有趣。大桥和沙漠的地图算是开放式,地堡是过渡关节奏紧凑,针叶林有点敷衍了,最后一关的幻觉挺有意思。人物表情不过关,但是语音质量还挺高,优化有问题,中间有几个地方很容易死机。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0-7-13 / 标签: 箱庭 解谜 生存恐怖 STEAM
质量确实相当高,流程不长(恐怖游戏嘛)但是内容相当充实,没有塞一些无用的东西浪费你时间,丧尸的质感不错,爆浆相当爽。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9-12-17
面对远超自己体型的巨兽拔刀的热血大概是深深印在人类基因之中的。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5-15
本作最出色的就是探索和战斗系统,前者架构了一个开阔的幻想世界,后者为在这世界中的冒险提供了深度和刺激感。主角团的人设都很出色,有许多任务都有很有意思的小细节,牵绊对话和剧情演出继承了日本动画的血统。UI非常拉跨,地图引导略差,以及画质糊的一比。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19-12-17
通完剧情就没什么兴趣再玩下去了,看得出育碧在任务上用了很多心思,加上可以说是极佳的画面能够让人沉迷一段时间,但终归是个标准的RPG开放世界。 -
羞辱:界外魔之死 Dishonored: Death of the Outsider
2017年9月15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2-9-21
羞辱系列的收官之作,超能力大幅度加强,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关卡难度的下降,体量较小,在任务完成分支上依然没有含糊,但可惜缺少了二代那样出色的地图设计与创意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0-7-10
和耻辱差不多的引擎,低引导的任务系统,有趣的道具和武器设计,恐怖和生存氛围,极其真实的地图设计。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0-7-9
整体谜题不算难,恐怖的氛围塑造地不错,而且美术风格我很喜欢。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12-17
演出很有意思,就好像看了两小时电影一样。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12-17
可怕的作品,简洁又复杂的设计带来了简单又无穷的乐趣。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9-12-17
地图设计的很有意思,场景美术不要太棒,泪城BGM美得让人窒息,boss战各有特色,都是只要掌握好节奏可以稳过,跳跳乐虽然难,但站在终点很有满足感。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8-3
打怪超无聊,怪的设计大同小异,又没有场景破坏,几场boss战倒还算合格。剧情要三周目才能完全解锁,其中的第二周目极其痛苦,要做一遍之前做过的任务。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1-3
仁王其实跟魂差的还蛮远的,虽然都有掉魂和坐火的设定。老实说几个boss设计的还不错,但地图和小怪实在是太拉跨了,来来回回那么几种怪,妖鬼,骷髅,和尚,独眼,炎头,乌鸦,女鬼,软泥怪和几个人类小兵,还有琵琶这种意义不明的东西。再说地图,一是绕,来回两下你人都不知道在哪里,二是无聊,好多捷径没有任何意义,看出来有想往黑魂那儿靠,但拜托你是线性关卡欸,单个地图都能设计成这样,不过光荣女角色的脸还是好舔的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1-25
再见了,枪弹辩驳。 谜题的设计上第一章与第五章最为出色,不过也是有前两代珠玉在前,看上去平淡了不少。即便告知这一切都是虚假的,但是,我依然爱着这些角色。存在于那一刻的是他们自己,所以,就让自相残杀就此终结吧。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9-12-17
作为横板ACT而言可能招式和boss都简陋了一些,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ACT爱好者,meta元素做的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