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2-17
难以言表的一款游戏,通关的那一刻,这个世界的厚重仿佛压在了我的身上。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0-1
弹丸一代,独特的中二爆表的人设,魔性的音乐,以及绝对绝望这个极有魅力的概念和gal式的恋爱元素,谜题富有逻辑性,也不算很难还是以看剧情为乐趣。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9-12-17
地图设计的很有意思,场景美术不要太棒,泪城BGM美得让人窒息,boss战各有特色,都是只要掌握好节奏可以稳过,跳跳乐虽然难,但站在终点很有满足感。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0-1
狛枝的诡计可以称得上是弹丸最出色的设计(虽然凶手的判定我觉得不太一致),整体场景不如一代,缺少封闭感,女主存在感变得弱了一些,但是剧情作用更加突出,一代回来卖了情怀。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5-5
玩过很多游戏的人看得出这游戏有无数地方可以精简和挖掘,但制作组把所有精力都投入进了优化两个人合作的体验上,这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时光。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5-15
本作最出色的就是探索和战斗系统,前者架构了一个开阔的幻想世界,后者为在这世界中的冒险提供了深度和刺激感。主角团的人设都很出色,有许多任务都有很有意思的小细节,牵绊对话和剧情演出继承了日本动画的血统。UI非常拉跨,地图引导略差,以及画质糊的一比。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20
猛的,宫崎英高主题乐园,世界概念做得相当好,但是有些弱智设计真是从魂一带到法环,明明只狼改的相当好,搞不明白怎么还倒退了,武器系统倒是进步了,骨灰系统是好文明。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12-17
可怕的作品,简洁又复杂的设计带来了简单又无穷的乐趣。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7-9
势必会在游戏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作品,地图设计令人赞不绝口,为后面几代的设定和美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代,从后来者的视角看还是有一些不足,动作系统和AI由于年代受限,装备系统和三代一样多数都是玩具,boss战强度不足,除了阿尔特留斯外基本都是一到三遍结束。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2-7-21
与其说是生存游戏里面加了boss和武器倒还不如说是类银河恶魔城里面外挂了建造系统,总之完成度非常高,可玩性也很不错,就是官方都推荐你查攻略未免有点掉价,说明指引不行啊 -
羞辱2 Dishonored II
2016-11-11 / Xbox One、PS4、PC / ACT
2020-7-31
耻辱系列的关卡设计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级,在这个开放世界成为趋势的时代做出极具魅力的关卡已然变成了情怀。潜行部分完爆了大多数以刺客为卖点的游戏,战斗则有强悍的超能力组合,一如既往的低引导任务系统和奇妙的场景互动。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12-17
刀光剑影,生死之间,即决胜负。 东方味很足的一款游戏,核心机制虽然简单但不失乐趣,比起魂剧情要直白许多,也没了那种好象缺电费一样的画面效果。日本的武士和忍者文化还能挖掘出多少创意让人期待。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9-12-17
面对远超自己体型的巨兽拔刀的热血大概是深深印在人类基因之中的。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0-8-6
作为meta game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对于玩家心理把握的恰到好处,背后折射出对于自由的思考。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9-12-17
我唯一能打下去的文字AVG,因为是看过动画再玩的游戏,少了些惊喜,但很多地方的演出依然把我领入那个炎热的秋叶原。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0-7-13 / 标签: 箱庭 解谜 生存恐怖 STEAM
质量确实相当高,流程不长(恐怖游戏嘛)但是内容相当充实,没有塞一些无用的东西浪费你时间,丧尸的质感不错,爆浆相当爽。 -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0-7-9
沉浸式体验,这作和队友之间的互动也很有趣。大桥和沙漠的地图算是开放式,地堡是过渡关节奏紧凑,针叶林有点敷衍了,最后一关的幻觉挺有意思。人物表情不过关,但是语音质量还挺高,优化有问题,中间有几个地方很容易死机。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1-25
再见了,枪弹辩驳。 谜题的设计上第一章与第五章最为出色,不过也是有前两代珠玉在前,看上去平淡了不少。即便告知这一切都是虚假的,但是,我依然爱着这些角色。存在于那一刻的是他们自己,所以,就让自相残杀就此终结吧。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0-7-10
和耻辱差不多的引擎,低引导的任务系统,有趣的道具和武器设计,恐怖和生存氛围,极其真实的地图设计。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8-5
美术设计有一定的高度,但不能说很合我的胃口,ost很喜欢 难度适中,操作手感优秀,地图探索中偏上,剧情子供向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20-8-3
视觉艺术极其出色,谜题的设置精巧有趣,有几关过难,它让我在一段时间和伙伴们度过了相当快乐的时光。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0-8-3
虽然不是很了解scp,但是这个游戏很好地传递出了那种超自然科学的感觉。玩之前一直被劝退gameplay的部分,但玩下来感觉还好,战斗密度不是特别大,而且打起来也挺快,那个木偶动画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