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19-12-17
通完剧情就没什么兴趣再玩下去了,看得出育碧在任务上用了很多心思,加上可以说是极佳的画面能够让人沉迷一段时间,但终归是个标准的RPG开放世界。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0-8-3
虽然不是很了解scp,但是这个游戏很好地传递出了那种超自然科学的感觉。玩之前一直被劝退gameplay的部分,但玩下来感觉还好,战斗密度不是特别大,而且打起来也挺快,那个木偶动画不错。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7-9
势必会在游戏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作品,地图设计令人赞不绝口,为后面几代的设定和美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代,从后来者的视角看还是有一些不足,动作系统和AI由于年代受限,装备系统和三代一样多数都是玩具,boss战强度不足,除了阿尔特留斯外基本都是一到三遍结束。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2-17
难以言表的一款游戏,通关的那一刻,这个世界的厚重仿佛压在了我的身上。 -
羞辱2 Dishonored II
2016-11-11 / Xbox One、PS4、PC / ACT
2020-7-31
耻辱系列的关卡设计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级,在这个开放世界成为趋势的时代做出极具魅力的关卡已然变成了情怀。潜行部分完爆了大多数以刺客为卖点的游戏,战斗则有强悍的超能力组合,一如既往的低引导任务系统和奇妙的场景互动。 -
羞辱:界外魔之死 Dishonored: Death of the Outsider
2017年9月15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2-9-21
羞辱系列的收官之作,超能力大幅度加强,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关卡难度的下降,体量较小,在任务完成分支上依然没有含糊,但可惜缺少了二代那样出色的地图设计与创意 -
扣押 DISTRAINT
2015年10月21日 / Android、iOS、PC / 恐怖解密AVG
2020-8-3
主打应该是解密和恐怖,限于2D形式,恐怖的感觉并不突出,解谜又过于简单,好在剧情不长,有些地方氛围塑造的不错。 -
毁灭战士(2016) DOOM
2016年5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0-8-6
这个地图像个hape,3D还短短絮絮,核心体验就是手撕鬼子,其实不如做成rougelike的模式。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20
猛的,宫崎英高主题乐园,世界概念做得相当好,但是有些弱智设计真是从魂一带到法环,明明只狼改的相当好,搞不明白怎么还倒退了,武器系统倒是进步了,骨灰系统是好文明。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9-12-17
地图设计的很有意思,场景美术不要太棒,泪城BGM美得让人窒息,boss战各有特色,都是只要掌握好节奏可以稳过,跳跳乐虽然难,但站在终点很有满足感。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9-12-17
作为横板ACT而言可能招式和boss都简陋了一些,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ACT爱好者,meta元素做的挺有意思的。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0-8-5
相比limbo而言不算难的流程,剧情比较晦涩,玩过一遍后只能知晓个大概,受制于2D的表现力惊悚氛围不足,整体是款不错的独立游戏。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5-5
玩过很多游戏的人看得出这游戏有无数地方可以精简和挖掘,但制作组把所有精力都投入进了优化两个人合作的体验上,这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时光。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0-7-9
整体谜题不算难,恐怖的氛围塑造地不错,而且美术风格我很喜欢。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20-8-3
视觉艺术极其出色,谜题的设置精巧有趣,有几关过难,它让我在一段时间和伙伴们度过了相当快乐的时光。 -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0-7-9
沉浸式体验,这作和队友之间的互动也很有趣。大桥和沙漠的地图算是开放式,地堡是过渡关节奏紧凑,针叶林有点敷衍了,最后一关的幻觉挺有意思。人物表情不过关,但是语音质量还挺高,优化有问题,中间有几个地方很容易死机。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8-3
打怪超无聊,怪的设计大同小异,又没有场景破坏,几场boss战倒还算合格。剧情要三周目才能完全解锁,其中的第二周目极其痛苦,要做一遍之前做过的任务。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8-5
美术设计有一定的高度,但不能说很合我的胃口,ost很喜欢 难度适中,操作手感优秀,地图探索中偏上,剧情子供向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10-1
战斗部分的改动增加了可玩性,一代的素材复用的挺多的,家园系统我挺喜欢,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本来以为可以操纵鸟,但就只有十分钟。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0-7-10
和耻辱差不多的引擎,低引导的任务系统,有趣的道具和武器设计,恐怖和生存氛围,极其真实的地图设计。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0-7-9
古墓的谜题还是有点难度的,潜行系统做的一般,射击手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