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1-26
比预想的短好多。少了口三才那种玩世不恭却充满温情的感觉。剧情没什么悬念,引言就差不多把剧情透完了。与菲莉娅下山时的对话很优秀。想看横尾太郎写这个剧情会如何。声优演绎得很到位,少有的存在感甚至强于配乐的配音。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25
叙事是挺巧妙的,但解谜的时候几乎没什么冲击感。虽然游戏已经贴心地把所有档案分类好了,但推剧情的时候真记不住这么多视角和时间线。小游戏还挺好玩的。 -
The Dandelion Girl: Don't You Remember Me?
2019-07-12 / PC
2023-9-1
美术风格讨喜,系统过于简陋。推完才发现有音乐但只是因为bug没播出来实在是太难受了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3-7-30
对话节奏把握得很好,演出也很细腻,第一次全程auto过剧情。剧情设定契合我的喜好但却没什么触动。从离开小岛到住进山中之间的流浪能展开描述一下就好了。这种平静如水的恋爱如果一开始没对上电波,后面就很难共情了。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3-7-20
乐坏了,全程没绷住。人设也正中好球区。配乐被演出拖累了,每次切歌都很生硬。奈奈濑线太水了实在是意难平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7-7
主线前半部分质量不高,日常尬聊,响子线挺水的,结尾草草了事。心线后段和爱线中段开始能带动情感了。萤TE难得地全程按着自己的想法发展。叙事结构不是太习惯,开局h加选项少让人不好代入。配乐优秀,cg极佳。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3-4-23
一周目直接进了be,到最后也只有在这条线时被真正触动了,其他都感觉缺了点味。花井应该算我推过的gal里刻画得最成功的男性了。另外啃生肉还是挺影响观感的,读久了到后面几乎就看不进去了。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3-2-18
奔着片冈智来的,结果不如预期。前面的误解拖得太长。很多片段都是能理解不能共情。各章节之间的衔接就像是在赶时间。倒数几章还算是精彩,结果就硬塞了个ge然后戛然而止了。本来最为期待的就是泡沫经济破裂,时代的重压从主角身上碾过去时的描写,有点可惜。画面演出挺不错,尤其是dlc的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2-10
音乐画面都算中上,整个氛围和节奏推起来挺舒适的。艾莉丝线共通部分的人物刻画有点用力过猛(而且被主线剧情抢太多风头了),其他几位也都塑造得很丰满。把hs单独拉出来放在附录里的优秀设计。主题阐述比较无力,和戈尔的对话就比厕纸好一些。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即使没有进线也颇具魅力,并且依然对剧情推进起到关键作用的角色们了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3-1-18
没想到第一次让我想刷全成就的游戏居然是款黄油。各方面都很优秀,不仅本职的涩涩做得近乎完美,剧情也很吊人胃口。光顾着练级和h而被一些叙事上的小伎俩久违地骗到了。音乐拿来日常单循都没问题。游戏机制相当有趣。总之推的过程中几乎找不到什么缺点,没上9分是潜意识地给拔作压分了(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12-21
日常对白有时挺生硬的。个人线不太行,短就算了,hs还占大头(鸟谷线除外,氛围和节奏都恰到好处,观感很舒适,优美里奈的共通部分的演出也不错)主线还算稳,没有能称神的地方,但全程都能让人静心欣赏就很难得了。关于文学绘画的探讨,春日狂想和松柏的两部分确实有直击心灵的力量,不过总感觉这主要归因于原作而不是剧情。圭的死亡出乎意料,推动情节也不至于用这种方式。 -
氤氲之白 SMOKY WHITE
2021-11-12 / PC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2-11-19
孤独这种氛围,在短篇作品里一般很难渲染出来的,这作能有这种程度的表现力已经超乎预期了。sl了好几次才进ge,总觉得应该选被动一点的选项才对。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11-15
一周目卡关了结果搜到的是速通教程,好多优秀的内容没品味到,。ttexp感觉到二周末再加入会比较好。剧情和地图设计都很优秀,爆肝三天进TE的时候已经完全沉浸在它的世界观里了。是毫无疑问值得多周目的佳作,第一次接触trpg就是这种级别的作品实在有点暴殄天物了//二周目骑士线,顺带走了琪莉雅剧情。剩下的暂时没动力推了,藏在交谈里的小细节和各种进了选项却忘记sl太折磨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1-1
前期日常冗余过多,但对主题的掌控相当不错。就算以前已经见过类似套路,打破第四面墙的时候依然头皮发麻了好一阵,不过也导致最后一段剧情体感上过于平庸了。人设不错,就是悬疑要素过多根本无心攻略(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2-9-27
和预期差得有点多,意外地没对上口三才的电波。开头隐去了太多的背景,读起来云里雾里的,后面一一交代的时候也缺了点冲击性。氛围塑造还行,但故事结构太死板了,猜到剧情走向后就很难代入男主的心情。感觉推线时的现实生活状况对观感影响很大(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2-9-3
有被开幕的动画震撼到,cg的数量更是离谱,这作更像是视觉小说与动画的糅合。不过虽然有了比肩动画的视觉张力,观感还是被跳跃的剧情和有时意义不明的台词拖了后腿。虽然感觉不带脑子可能会看得更舒服但推gal时还是很难做到这点。话说这么人性化的系统才体验了一天就结束了真是可惜。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8-28
没想到是多周目的设定。一开始的剧情平平无奇,二周目切换叙事视角后玩起来倒是有种奇妙的舒畅感。各方面的配合都很不错,配乐演出玩法单独看都只是平均水平,但加在一起就很有感染力。E结局12分也不为过,完全没意料到打个3a能哭的稀里哗啦,即使被剧透了一部分也完全不影响亲自体验时的震撼。删档的设计真是太天才了。当时打到一半选择入正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2-8-19
第一章除了文风对上了电波,其他都一般。选项感觉可有可无,be和hs实在是太多了。第二章莫名的有点像麦田守望者。三章读起来最为舒适,最后星空下的一幕寥寥几句对白就理清了整个剧情和主旨,意境也塑造得很到位。同一个人能写出风格如此迥异的文风又做到毫无割裂感,难能可贵。推完后才看的op,真的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