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4-21
优点是与时俱进,缺点同样也是。在rpg要素上对系列前作做出的改进我非常认同,在avg要素上的倒退就显得非常遗憾。虽然过程中各种各样的不满数落了一箩筐,但真到了最后一天还是挺感慨的,怎么会不喜欢呢。 -
风-心之呼吸 Wind -a breath of heart-
2002-04-19 / PC / AVG / minori
2024-3-20
和相对比较详实的共通线相比,每条角色线路的剧情都发展得过于急促,提供的信息却又如此之少,导致无论是角色还是故事层面都非常缺乏笔墨来完善。到了TE更加明显,薄薄两页纸就能写完的世界观设定的过于疏远不说,剧本也没创造出足够的篇幅把它和主角们衔接到一起,这使得真女主单薄的经历不但撑不起剧本让她背负的痛苦,还不禁让人怀疑整件事逻辑上是否说得过去,自然后续的转变也充斥着生硬和刻意。就像是整个宴席最后一道主菜端上来两块饼干,在最重要的地方缩水真是想不到啊。 -
八剑传 八剱伝
2024-01-26 / PC / ADV
2024-3-14
前半部分写的挺有条理,四条线的故事都不缺乏可读性。然而到了后半部分为了把八个人都拉到朱教去,片场转折得很僵硬,角色们一个个被责任的大帽子按着头狗带和塔塔开,要么觉悟高的就像被洗了脑,要么莫名其妙就寄了。到了决战更是被翻来覆去的说教和洗白弄的整段节奏垮掉。从仁义八行来看,剧本明明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搭起更复杂的结构,但不知道为什么成了现在这样主线做的很浅显却在后日谈里拼命找补,搞得总体观感还不如樱花裁决,怎会如此。 -
超级机器人大战30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30
2021-10-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SRPG
2024-2-28
坐大牢了,除了三叶好看其他哪哪都不行。剧情一团乱炖,任务系统比上班还累,自动模式只适合叮达人,通关感觉半条命都无了,哈人。 -
夏之雨 夏ノ雨
2009-09-25 / PC / ADV / CUBE
2024-1-27
复杂的家庭背景搭的很有看点,也很能让人理解其中的冲突和无奈。但要解决这个哪怕放到现实里都没什么办法的情况还是太困难了,所以只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除此以外就没啥了,挺普通的 -
Monkeys!¡
2021年10月29日 / PC / 女装潜入ADV
2024-1-22
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方面都很hato,正因如此能同时体验到到开头的满分和结尾的不及格。打过足量的预防针,感觉还是那些老毛病,最该着墨于剧情的篇章剧情反而最少,随意插叙引发的跳脱让玩家的注意力难以集中在文本上,而后续过于离奇的情节反而把之前酝酿的情感解构了。要是别人我只会感到可惜,但这位就没必要了。华哥真棒啊,哎。 -
ONE.
2023年12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7
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无论哪条角色线在篇幅和密度上都有所欠缺,对世界观的解释直到最后都语焉不详。麻子的几条线还多多少少有点病,相比之下久弥直树的就好很多,更为贴合现在对于角色路线的期望。从开宗立派和搭建框架的角度来讲,我能明确感受到本作对后续key社作品打上的烙印,当然还有key社之外的更多。但我作为一个4202年打游戏的玩家也没有义务去给历史地位加分,毕竟我回不到那个年代,也无从体会当年本作给玩家带来的“从0到1的冲击”。老祖宗烧的花瓶有可能客观上就不完整,也有可能主观上不符合迭代后的现代审美,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23-12-19
能看出来实验性质很浓,而且电波的展现方式挺有意思。在本作里面电波作为一种实在的能力,和主角精神上的非正常分得很开。这使得本作几乎没有电波系那种通过认知错乱和模糊界限让玩家难于理解的写法,无论是哪一边都非常好理解。毕竟精神方面的电波系无论多么天花乱坠大都还是遵循着来源于现实且归于现实的路径,这么看很多只在一层皮上故弄玄虚的后辈真的不如直白的老祖宗。 -
魔卡魅恋! Magical Charming!
2013-05-31 / PC / ADV
2023-12-17
这没有攻略真的是地狱了,玩卡系统的扩展性理论上应该挺大的,实际上除了几个恶搞ED之外几乎都没用出来。剧情嘛只能说在方糖这个等级上还不错了,但指望更多也不现实 -
与鲨鱼共度的七日间 サメと生きる七日間
2022-11-25 / PC / サメと織りなす恋愛ADV
2023-12-13
这类作品受限于笔力问题谜面大多是比谜底有趣的,但说实话能做到一周目谜面有趣已经不错了。新鲜感过去之后后面的几条线可想而知就没什么看头了,打完四条线以后稍微支棱起来了下,结果TE又完全不行了。突出一个简单粗暴打弱智,把智商拉到一个水平再用丰富的经验()。角色线里挖的那些坑完全没有回收,我们甚至不知道くーこ到底叫什么,前女友恋爱经历了什么,鲨鱼猎人又是什么玩意儿,如此种种。本来这类的作品里明显的设定空缺根本不是问题,结果打到最后你和我说你把这些都忘了,就很难绷得住。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2-9
确实没有想到,这次的故事也太过温柔了。但是回过头来,这么灰暗的世界,只有依靠超人的努力和作为,才能见得一点光。这么一想,还是很难啊 -
情归故里 おかえりっ!〜夕凪色の恋物語〜
2001年2月2日 / PC、PS、DC / 恋爱冒险
2023-11-11
整体的氛围很舒服,完全没有眼下作品对角色的性格和行动进行“约定俗成的”夸张带来的不适感。剧情现在看起来有点传统甚至十分八点档,每条线男主都得晕个几次,但推进的节奏把控的很到位,而且内容上考虑到作品年代或许也是十分现代了。还有就是既然能攻略一个js,那为什么不能攻略其他js?这一个二个js可比jk有意思多了好吧,多来点please。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1-4
如果到前半为止就结束的话,那本作至少还是个吃老本吃的很熟练的平庸作品。但它还有后半,于是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剧本在支离破碎和不可理喻的混乱上蒙眼狂奔,并在成功弄出一口暗锅之后试图开挂把一切无事发生一般糊弄过去。很难想象创作后半时的状态,大概也许可能是把所有发生在孤岛上的知名作品挨个抽了一管血然后拿去培养人造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