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淑女同萌!-Superior Entelecheia- ハロー・レディ! -Superior Entelecheia-
2018-11-30 / PC / ADV
2021-8-15
要说完整是挺完整的,要说讲了啥...地铁老人手机.jpg -
白光的伐鲁希亚 白光のヴァルーシア~What a beautiful hopes~
2009年11月20日 / PC / アラビアン・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1-8-7
系列最积极也是最明快的作品,这么纯粹的BMG确实没想过。系列老传统不用多说,两小只的糖是真的甜,知るもんか! -
香子兰·审判之庭 バニラ 審判の園
2018-08-10 / PC / 生と死が交差するビジュアルノベルADV
2021-8-5
你觉得我吃十个馒头能饱,于是你就把前九个馒头拿走了是吧。每个人篇幅这么少是共情不起来的,短篇可不是这么个短法。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8-4
乏善可陈的命题作文,托望月けい的福,变成了字写的很漂亮的乏善可陈的命题作文。怎么回事,感觉最大受害者是望月けい... -
潘多拉之梦 パンドラの夢
2001-11-22 / PC / 学園∞(ループ)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21-8-1
两个主题都是接近定番的展开,不过两者结合的还可以,看完结局再看作者,啊,那确实。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7-31
本作更像是壳而非虚的续作。虚中的人物变得边缘化,而壳中的关系却全部拾了回来。主线的跨度和变动很大,但为了给所有问题一个统一的解决,强行和敷衍并不少见,人物的关系与行为也和原本的人设割裂了。结局的编排是最为用心的部分,铺好角色们的后续之后,由TE迸发出的感情如此纯粹而强烈,正是我无缘全部体会的,现实中时间的价值。纵览全篇,这个系列最让我共情的并非对冬子的执念和寻求,而是历尽挣扎之后,对自我的和解吧。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1-7-28
相比前作,本作铺展的更开,人物关系更致密,剧情编排上也更像是侦探作品。然而把那么多人物全织在一张网里,再加上人物难以理解的行事逻辑,未免过于刻意了些。主线收束的简单直接缺乏条理,且止步于就事论事,还使得EP和正篇错位了。真正让我提不起兴致的是,我找不回前作的感觉——直到EP那虚妄的美味。没错,正篇全部事件所带来的观感,都不及EP的慰藉和悲伤来得触动内心。这并非什么偏执,单纯是本作人物刻画不行罢了。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1-7-23
在我看来,本作并非着重推理的作品,推理过程和作案动机说服力都不强,充其量是给既成的惨剧圆一个解释。剧情上就更是如此,主角们从头到尾经历的事件都不可控,行动从来都已是于事无补,最核心的内容甚至放在失去一切之后。故而本作着重刻画的,是人物本身的魅力,是扭曲执念的癫狂,是美好破碎的丧失感。不可否认这种编排存在刻意,但结尾传递的苦涩情绪,竭尽全力又无能为力的失落,都随着琉璃之鸟飘零而去,确实压在我心里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1-7-5
玩法还行,但也不是很行,解谜闪屏烦躁QTE拉胯。剧情还行,但也不是很行,路线设计没问题可内容填的太少。感情还行,但也不是很行,绝大多数笔墨都分给亲情了。trick还行,但也不是很行,怎么十来年了还赤受咸青那一套,生怕玩家猜不出来。整活还行...这个是真的行,求求你像素人跳舞不要再有了(悲)。总之各方面都说得过去,而且还挺欢乐的。 -
汐魇·演之篇
2021-02-03 / PC / RPG 角色扮演
2021-7-2
云就不打分了。本作相比前作显然更接近于有明确主题、剧情逻辑和连贯性的游戏,或者说一部作品。而不是散落在地上的一堆想法。虽说还是有生硬和勉强地输出观点的地方,但从比较微观的层面上开始讲述故事确实能明显减弱突兀感。谜题难度过高,但相对更贴合剧情构思也更巧妙。这些都是制作水平上的进步,因而这部没做完实在令人惋惜。还有就是,在没做完的部分里看到了紫影的女主,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 -
汐魇·息之篇
2015-05-31 / PC / 角色扮演
2021-6-30
云就不打分了。本作形象点说就是作者把十个弹药基数的想法全都砸在了一块阵地上,与其说是创作不如说是倾泻。谜题难度甚高,隐喻包罗万象,观点当量超标,但故事内容其实并不多,更像是设定的揭幕式。另外不用给作者的屁股打太极,因为五年十年前的风向就是如此,能跳出这种风气的反倒是少数。纵览古今皆是苦痛,心怀不忿又无路可寻,正是游戏的写照。因此,今天大多数人已经不再这么简单狭隘的看问题本身,就已经是对作者的回答了 -
天使馈赠·昨日黄花 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
2014-12-26 / PC / 二度と無い青春を過ごす恋愛ADV
2021-6-28
TE的设计思路没问题(虽然完全无法想象TE里男主为啥是那种性格就是了),但是为了这个设计把角色线的腿给砍掉那就很有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角色线里质量最高的其实是汐里线,因为就这条线勉强算是写完了。我觉得吧,就算再怎么想强调TE是真的,也不该搞没头没尾的半拉子工程。何况TE的质量也得打个问号,不过茜确实立起来了,可能这就够了吧。 -
凝视那侧脸 ~A Profile 完全版~ その横顔を見つめてしまう ~A profile 完全版~
2006-03-24 / Windows 98 / 2000 / XP / は~ど純愛ADV
2021-6-24
汉化实在太麻就打了原版。久违地品尝到了这一题材尚未被设定添加剂污染时的原味。真可谓人人有本难念的经,有些人的难到根本念不下去。付出最多的是男主,最不被理解的也是男主。甚至男主自以为的付出,反倒把周围的人推向了邪路。即使如此,螺丝比起老妈的正论,还是更偏向于男主撇下理性与得失的固执和单纯,这确实很螺丝。另外感觉叙诡意义不大,只能吓人一跳,对想法的表达起不到太大作用,不过比起G弦那种本末倒置还是好多了 -
ゆびさきコネクション
2021年4月30日 / PC / ADV
2021-6-15
感觉还是去年的片汤味,没换汤也没换药。整个流程下来都没什么特别起兴致的桥段,可能是互动本身水平就一般,也可能是已经品鉴的够多了。酒吧那条线比其他的稍好,更有现实意义上的生活感。不过鸡尾酒全都不认得一个个现查过去,立马就感受到了自己的贫瘠,到底是下班时间用来打黄油的受众体会不到的社畜生活。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5-24
可谓旧瓶装新酒,古旧的主题和内核却有着亮眼的创意和表现形式。体量也和内容相匹配,既不跳脱也不注水,各方面设计的都很恰当。这是我接触过的最好的さかき傘,希望他以后多写点这种风格的作品,而不是在真正有意义的内容前掺上许多累赘。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21-5-20
有几处连嘴炮都不能言之成理了就很出戏,不过反正都到这一步了,看在自己系列几百小时的份上,害行吧。真要是能把50米拉这人删了我给整个闪轨都加一分好吧。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1-5-4
这并不是我的故事,而是作者眼中的我的故事。遗憾接触的时间已经太迟,它早已不是第一个,第二个乃至第十个。这使我能够在探索“完备”的故事之外,尚有余力想一想自己是不是被代表了。 -
紫陽花しようか!
2007-08-26 / Windows 98 / 98SE / ME / 2000 / XP / Vista / 赤と青を止揚させる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1-4-30
故事主旨相当简单直接,分量尚不及引经据典的十分之一。包十个饺子用了十斤面,想必在作者心里后者比较重要一点吧。而且我从头到尾也没看出来女主愚在哪里,如果只是想用这个词原典中的含义,何必一直顶着通常含义这顶负面高帽呢?另外系统相关的内容挺有意思,但总感觉像是随性加的。 -
源平繚乱絵巻 -GIKEI-
2021年3月26日 / PC / 平安剛勇列伝
2021-4-25
这次的风格实在是没法用比较端正的态度来看。写历史的部分时间被拉得太长,就算给人物加了精神时光屋,也只能在为数不多的重点场景上下笔,导致效果非常差,前期根本体现不出来历史感,倒像是在玩剧本杀。人物情感?不存在的。至于非历史的部分.....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是吧叶山老师。 -
日向千寻的工作总是做不久 日向千尋は仕事が続かない
2021年3月26日 / PC / 女友達との友達以上恋人未満ADV
2021-3-31
关掉游戏,一觉醒来,啥都没有,还要加班,更悲伤了,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