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5
前四章是坚实饱满的大型DLC,附赠福利性质的两颗糖,观感很好。可到了真正走り出す的时候,却不知为何非要急着放一场烟花把所有问题囫囵吞下。这么多人只能露个脸,话都说不上两句,除了香奈个个像是工具人,甚至连付出的价值都看不到,更别提思想和感情上能有什么火花了。用千年樱填完坑匆匆收尾,更是把诗的剧情张力粗暴地榨干。这股不求写好只求写完的仓皇感,像极了作文写到一半只剩十分钟的考生。何况,这画它也不好看啊。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3-2-28
打到间章就已经开始正经不起来了,三章更是乐死了.jpg。全程加起来甚至还不如最后每个人单独的连接剧情来的有分量,打完都不知道打了有什么意义。就这还想下部完结,真有这个能力嘛...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2-6
很老派的系列作。战棋本身当然很好玩,但除此之外的内容就太敷衍了。剧情传统样板戏不说,人物塑造,支援对话,各类事件的质量和密度都比三房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倒是把没用的捡垃圾全留下了,打一仗捡一次垃圾真是令人倍加痛苦。而且明明打算靠着纹章士卖情怀,愣是不给人多加点戏让人好好情怀一下,我原本还以为群英荟萃名场景大串联,结果到头来就记住了辛老大的地狱笑话。不过再怎么样历代bgm一响我都能和解,谁叫我是凯子呢 -
甜糖热恋 しゅがてん!-sugarfull tempering-
2017年2月24日 / PC / 小さな奇跡から始まる、ほっこり甘い恋のADV / Recette
2023-1-28
这游戏不会就是为了最后那个梗做出来的吧....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2
共通线还挺有意思,个人线就普遍比较水或者说更偏重于角色去了。金融相关的知识写的很菜,虚拟货币更是不知所谓,导致凡是观点输出向的内容无论正方反方基本是没上过学的等级。结果变成了日常能让人保持兴趣讲正事反倒让人犯困的稀有品种,这倒也不是什么好事就是了。TE的内容密度可算上来了,不过好像也没把设定太当回事,突出一个俺寻思这玩意能这么用就这么写。整体打下来还挺开心的,只要别去细想里面那些幼儿园思考就行。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7
和人退比起来,感觉像是key把田中扔进绿坝滚了一圈写出来的东西。温柔到把温柔的里侧也抹平了,以至于闻起来是什么味道尝起来就是什么味道,甚至连刺激的调味料都没怎么撒。简单也没什么不好,毕竟大厨的手艺还是那味儿,这就比前两道糊弄的菜好的太多了。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12-26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2015-12-18、2017-12-15(steam) / PC / ADV
2022-12-17
共通线实在堪忧,部活内容质量完全不如大空翼,不如说根本没好好写划拉两笔完事,似乎是把重点放在打三人组感情牌上,但男主的想法又没法共情,看的我毫无波动。个人线更不用说了,毕竟大空翼到了个人线部活也不一定是大头了,本作更胜一筹,两条主线平庸乏味的三角铁敲满全场,部活干脆变成了宝宝滑梯,一路放弃思考出溜到皆大欢喜,两条副线应该是想做出点区别特色丰富内容,但实际观感相当催眠。打完跟刑满出狱似的,怎么回事呢 -
在这苍穹展翅 飞行日记 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FLIGHT DIARY
2013-01-25 / PC / ADV / PULLTOP
2022-12-6
原版和蒸汽版各缺一部分无奈整了两份(全恼)。滑翔部after写的比本篇还好,可能是毕业这个模板在较短的篇幅内感染力相对更强,内容也更容易把控。也可能是本篇里人物成长和追逐梦想这两个青春物中原本相辅相成的主题不知为什么写的很割裂,仿佛天平两端的砝码一样顾此失彼,而after相对来说结合的就还不错。其他篇章就比较水了,甚至还有充话费送的,蒸汽版甚至不送了,这这不能啊。 -
在这苍穹展翅 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2012-05-25、2013-06-28(steam) / IOS、PC / ADV / PULLTOP
2022-12-5
优点是最后的爆点分量足,选定的目标很有感染力,缺点是过程都是流水账。青春物那套打破壁障的传统模板有明显的波峰波谷,由克服困难和角色成长来驱动剧情直至达成目标。本作并非没有这么做,但过程中设置的事件造成的挫折感和成就感都不强,给人留不下什么印象。这种平稳顺滑的写作方式在共通线效果不错,但在理应更深入的主线就让人意兴阑珊。更不用说个人线为了给角色剧情让路甚至放弃了故事应有的张力和更深入的拓展,实在遗憾 -
水夏 水夏~SUIKA~
2001年7月27日 / PC / 「夏」AVG
2022-12-2
虽然每个篇章都有点悬疑的成分,但区别还挺大的。老吴写的是真实虚幻间的两镜相照,而御影写的是车毁人亡前的误会解除。感觉还是老吴写的有意思一些,迷雾中对真相和情感的探索比起单纯的误导后味更浓,但御影写的更舒服,谁不喜欢讨喜的角色和不留遗憾的好结局呢。第四章则是两边风格都有点,但只能说写的到位,不能说写的有多突出,就还挺传统的吧。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8
一方面玩的很折磨,另一方面也玩的很享受。gf的技术力依旧是那么的令人绝望,但即使如此这还是最好玩的宝可梦正作。虽然本作还远称不上是我心目中宝可梦的样子,但至少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路上。自由的冒险,可靠的伙伴,精彩的故事,是我从小学在gbc上玩金银开始就对pm世界的畅想。而在我从第零区返回的那一刻,它又重新燃起了火苗。 -
娇蛮之吻 つよきす
2005-08-26 / PC / 強気っ娘攻略ADV
2022-11-17
好强烈的个人风格,简直就像是台风过境。一方面角色的个性都很突出,个人章节体现的尤为鲜明,另一方面日常对话和事件的节奏我基本跟不上,甚至难以理解这种夸张的吵闹有什么价值。感觉好像又一次吃到了文化隔阂的亏,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