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逻辑·爱情喜剧 サイコロジック・ラブコメディ
2015-08-28 / PC / しあわせなせかいのADV
2022-10-24
一开始以为是偏悬疑方向以探索事件脉络和背景设定为主线的作品,结果没想到最后走到了SF,结尾爆出来的内容确实能把前面都解释了,但这种世界观设定谁能想得到啊。TE的立意非常好,但是给它做铺垫的内容分量有些不够,和前两个章节的剧情也多少有点脱节。感觉像是把好几个既定的主题揉到一块但是并没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每个部分都还不错,就是没什么整体感,最后一个章节和te再加点笔墨应该会好点吧。 -
传述之魔女 イハナシの魔女
2022年8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全年齢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20
虽说和我先入为主想象的情节相去甚远,不过这倒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作者的水平摆在那儿,心理活动和情绪渲染写的也比以前细腻,这个篇幅也不会出什么让人眼前一黑的惨案,就当是给大众化试水的成熟小品了。有了钱能不能把镜原也加上配音啊,我愿意再打一遍。 -
放学后的灰姑娘2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2
2022-09-30 / 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2-10-18
除了男主的情绪波动还是有些夸张以外观感都挺舒服,几乎没什么看着膈应的桥段。这次hook在情节的把控上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年下,一开始以为是作的飞起那类,结果没想到这么有意思。个人线就普遍比较平淡,突出角色个性的定制化事件不多,大部分都是相同模板的改写复用,角色刻画的维度也不够,每个人性格就抓着那么几点来回复读难免犯困,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能感觉出这次是真上道了,如此一来赶英超美指日可待。 -
BLACK SHEEP TOWN
2022-09-16 / PC / 架空の都市を舞台にした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2-10-4
前半部分写得面面俱到,直接导致我看到后半部分的时候比故事里的所有人都紧张,根本猜不到眼前已经完全不可控的事态要走到哪一步,结果没想到收尾收的非常简洁,还没回过神来一切就已经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实在是有些意犹未尽。有可能的话还是希望多来点更详细的内容,有些事件只有个开头结尾不说,一些本来很有看点的人物心理活动也没了,就不太过瘾。不过要说最意外的还是最后,只能说大慈大悲烂户口,放下屠刀暖人心,呜呜呜。 -
虚構英雄ジンガイア FINAL
2017-08-11 / いつか父親になるAVG
2022-9-19
整体就这样了,3的好评是基于串联主要角色的背景和关系展开的分散故事,并不涉及世界观的本质和最终的解决方案,但这个问题始终是绕不开的。4打到一半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后面打戏配盒饭的定番就不太行了。这还不是最致命的,随意自由发挥的设定让整个故事的走向越来越脱轨,之前大量的内容全都丢掉不说,拐到这种结局上我觉得前面写的那些真没啥意义了。我这三部下来的经历和觉悟就是为了最后开个挂当替死鬼的吗?ふざけんな! -
マジックポーション・ストーリーズ
2013-12-25 / Windows 7/8/10/11 / 連作短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9-1
摩多摩多。原本以为会有更为紧密的整合,想想其实没有也无所谓,我每天过的也未必有什么意义,又何必要在每部作品里都去追求大大的屋顶呢。 -
らぶでれーしょん!
2009-10-23 / PC / 惚れたら激デレ学園純愛AVG
2022-8-28
除了事件的触发逻辑可能有点问题之外,其他都还不错。但这类游戏打的越多,就越能感觉不自我丑化,不哗众取宠,不小题大做,不刻意扭曲夸大人物的性格与所处的环境,不以优越感贬低他人等等这些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界限对观感有多么重要。界限之内是自我调侃和人文关怀,界限之外就成了令人反胃的小丑。可能把握好这个度真的很难,也可能只是因为自己能接受的阈值变得越来越窄吧。 -
暗与帽子与书的旅人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2002-12-20 / PC / 18禁AVG
2022-7-24
超 有 趣,脱离了一切沉重话题的异世界旅行比那些又沉又闷的传承好看太多,全程下来心情都很轻松愉快,唯一的问题是关西弁真的杀我,太难顶。 -
无颜之月 顔のない月
2000-12-22(CD-ROM初回限定版)、2005-4-15(顔のない月 DVD-ROM COLLECTORS EDITION RENEWAL) / PC / 伝奇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7-13
说实话除了文本,基本没感觉到氛围有多么幽丽淫靡诡谲神秘,倒是打完觉得有点故弄玄虚。人物的塑造非常凝练和成熟,几个场景就能把性格牢牢立住。故事通过几条支线的遮掩让人觉得值得深挖,可打到最后也只是自顾自倒设定的豆子,情节上几乎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经过那么多铺垫,男主的身世和经历的确是我最在意的部分,一套设定也讲得囫囵完整,但这并不代表我希望看到现在的故事沦为连篇累牍设定的陪衬和注脚,那真的没什么意思。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6-29
在剧情体验、角色塑造、整活创意等方面都不如一代,整体有种求稳的暮气。玩法做了不错的优化,比一代友好不少,但qte稀烂手感不仅没改还变本加厉着实令人费解。核心trick设计上要比一代那种一眼看到底裤的简陋要好一点,当然都合也就更多,玩家和角色也被刻意拉得更远。虽说都是炒冷饭,我还是希望打越能在这个最重要的部分多花点心思,而不是为了设定在工具掉一名主角之后加个meta梦结局假装自己努力过了。 -
LOST:SMILE promises
2020年7月3日(Steam) / 失くしたものと生きていく南島恋愛ADV
2022-6-25
前两条线和上半部分没什么差别,个人线的篇幅甚至更少了。最后那条线总算让我想起来,当初7days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在最后搞个大的逆天改命,而是在一次次的告别中缓缓流淌的温情。其实从前面那几个不算故事的故事里也能感受到,相较于把重心放在模式化的剧情上,这份温度才是作者最宝贵的特质,也是最该在文本里体现的东西。尤其是在打过Dreaminher之后再打本作,就感觉本作的te实在是简洁干净的多了。 -
LOST:SMILE memories
2019年7月25日 / 失くしたものと生きていく南島恋愛ADV
2022-6-25
流水账的部分实在是太长了,个人线内容也相当有限。如果把描写的重心放在朴实自然的角色故事上倒也不错,但怎么还有唐突一转灵异的,属实是有点格格不入了。我这几十块钱不会都掏给音乐了吧。 -
流星世界演绎者:Badge & Dagger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 & Dagger
2021年6月25日 / PC / ダーク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6-13
果然摊子铺得太大收不回来开始做抽脂手术了,感情戏又和以前一样开始糊弄人了,我怎么感觉伊利号海盗船马上又要翻了,能不能再撑个三集半啊,拜托。 -
NOeSIS03-歌う影の戯曲-
2017年11月21日 / Android、iOS / ADV
2022-6-10
故事没什么意思,而且已经离谱到脑子拒绝理解了。我理解可能每个作者都有个写战争的梦想,但我祝愿他们还是不要实现的好。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2-6-10
两部一起评了,不考虑故事情节在现实层面上的逻辑性的话,还是挺好看的。虽然写作风格导致不同场景之间不太连贯,也让角色们都比较神经质和谜语人,但剧本通过不间断的事件层层推进把吸引力保持的很好,也很能体现悬疑作品的探索感。豆知识分量超标,不过同人嘛想炫一下很正常。传达的价值观怎么说呢,太有高中生的气息了。我这一把年纪再去看什么家畜社会啦齿轮奴隶啦成为大人啦之类的调调,就感觉自己年轻了十五岁,真的好开心(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012年6月28日 / Xbox360、PS3 / 拡張科学ADV
2022-5-31
叙事节奏过于平缓,重要事件密度不足,整个流程无论是故事还是感情层面的爆点都不够,设定和故事之间有比较严重的脱节。单拿出来看并不糟糕,但是一想到SG和CC就明显能体会到本作的局促感。我算是想明白了,我对于这个系列的期望是胡扯可以,坐牢不行,青春校园社团啥的还是让其他人来写吧。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5-23
社恐看社牛,泪往肚里流。现在来看每个人分到的笔墨还是少了些,重心更偏向于游戏性。也不是说这样不好,毕竟很好玩,几个角色的关系搅在一起往往还能整出点火星,而且主角这性格明显支持多线操作。所以说时间管理大师是系统的问题,绝对不是我的问题(心虚)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2-5-19
感谢终章送出的大火箭,把本作的剧情拉到了不错的水平,但为什么非得加上传统艺能呢,很难理解。作为核心玩法的推理系统从UI设计到操作手感再到内在逻辑,设计思路那是相当错乱,用的最好的部分竟是密室逃脱。拼图拼完了问题问完了,主角觉得自己思路理清了,玩家要是搞不明白就只能跟个小丑一样喂饭。你要么把猜想全盘托出让玩家找论据,要么整个推理都让玩家来想,这脑子里半遮半掩的有什么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