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11
180h一周目。昨天在日后谈营地呆了一天很难走出来,19封NPC的来信,11位营地里的伙伴,一段让我热泪盈眶的史诗冒险。庆幸自己在开档前给塔夫写了背景故事,全程RP体验极佳,得益于队友及关系性塑造比神原2强太多。我已经不知道对后来的CRPG有什么在这以上的期待了。再见了博德之门,和心爱的卡菈克行至地狱尽头。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0-9-7 / 标签: PS4 克苏鲁 ARPG 雰囲気がいい
让我耐着性子打完血源的理由是我想看看这个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氛围非常不错。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0-9-7 / 标签: 独立游戏 橫版
很早之前玩的了,还记得是非常独特和解密体验。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0-9-7 / 标签: 催泪弹 key CLANNAD
不只是我入宅的开端,还是让我喜欢上阅读故事的契机。掐指一算也有十年了,两年前曾有过翻出来重新推的冲动,可惜没找到时间。过去的回忆越多越美好,生离死别时的感染力就越强,最近推完seabed也有这个感觉,但是现在想来,对于家族的感情概念很大程度来源于这部作品。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9-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致郁 孤独
我依然记得我花了请假的两天推完的时候陷入的深深的孤独感。故事进入节奏就停不下来,但是黄段子浓度真的太高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9-7 / 标签: 科幻
当年上学的时候把文本下下来放在电子词典上读的。个人感觉是这么长时间了我只能记得这剧本的几个核心idea,人物是一个都记不得了。当年入宅初期还是给我很大的震撼。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FLOWERS InnocentGrey
四季中最喜欢的一篇。 比夏深沉,比春丰富。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怀念当年和室友坐在电脑前一起推的日子。 当时甚至搞错了顺序先推了夏再推的春,不过体验不太收影响,不如说别有一番风味。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8-12-16 / 标签: 氛围 成长 自我调解
值得花上周末一整天来品味的艺术品。 -
HARVESTELLA
2022年11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生活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3-1-8
在通关ED中先打个分。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节奏非常好,几乎没有突然无事可做或者晕头转向的情况。种田养鸡是糊口,和同伴冒险才是生活。演出制作比较简陋,台词按照初中生能看懂设计的,但是编剧很有想法,各种剧情中都能看出想讨论些哲学的意图。平时的无配音反而让BOSS战时的语音气氛效果倍增。 长评之后再专门写,我想说如果能抛开自己的期待值,认真品味这个游戏优点的话,是很值得通关的。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2-13 / 标签: 城堡
30小时,感觉已经圆梦了。 能感觉到制作组就是想着粉丝怎么喜欢怎么来,城堡里逛一天都不会腻,传统艺能放任务里都要来一遍,什么上学路上出事、夜逛禁书区、偷魔药老师材料、厕所煮复方汤剂、到霍格莫德密道... 要说有更高期待的话,确实还希望剧情和养成更精致些,不过要啥自行车呢。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0-9-7 / 标签: 小島秀夫 合金装备
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是真的对某些游戏性不感冒,苦手,但是想看故事啊……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0-9-7 / 标签: 解谜
独一无二的游戏体验。 甚至大学时候图形学课作业就是照着传送门写了一个。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9-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现在想来非常惊讶田中和key的味道都去比较好的融进来了。 很对我胃口的正常作品。还是我跟一个学弟交谈的契机。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9-7 / 标签: ACT 魂系列
不行,我是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9-7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空想科学ADV
当年我是抱着看氛围作而不是硬核科幻的想法推的,果然是正确的决定。即使放到现在也算是很有特点的作品。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7-7
第一条就通了鸥线,故事完整性尤其地高,提高了对其他三线的期待。第二条紬线基本是放空自我推的。之后全程记伏笔。共通线周目变化好评。ALKA真的是哭爆了,我真的吃key这一套。现在推完回想作品主题感慨万千,个人经历也和剧本有共鸣。这个夏天推到SP实在太好了。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9-7 / 标签: 最后生还者 顽皮狗
我是真的对这类丧尸的苦手,但是这不妨碍我体会一个末世里的亲情故事。两人关系的描写对于一个ACT来说已经描述得很到位了。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0-9-7 / 标签: 顽皮狗
当时期待值太高了,实际中规中矩。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0-9-7 / 标签: meta 像素 独立游戏
玩之前从没想到它的完成度这么高。 文本很对胃口,音乐非常贴合,合起来就是在关键场景把我哭得好惨。 我永远不会对看腻UT初见实况。 -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2-1-4 / 标签: VR 百合 ADV 沉浸感
実体よりも確かな愛。 真的震撼到我,比想象中完成度高多了,看到了ADV未来。 元素可能很杂,剧情展开也能品出一些作者自嗨的部分,但是能调动情绪的部分真的在VR的加持下都做得很不错!剧本本身也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目前还真没有VR上能比得过这个的日式ADV作品。
玩过的标签
- 5百合
- 3galgame
- 3InnocentGrey
- 3雰囲気がいい
- 3田中ロミオ
- 2独立游戏
- 2顽皮狗
- 2氛围
- 2哲学
- 2key
- 1ACT
- 1旅途
- 1SCA-自
- 1PS4
- 1ARPG
- 1克苏鲁
- 1群像
- 1成长
- 1命运石之门
- 1致郁
- 1八月社
- 1孤独
- 1自我调解
- 1沉浸感
- 1阿尔贝·加缪
- 1城堡
- 1近月
- 1VR
- 1meta
- 1最后生还者
- 1魂系列
- 1FLOWERS
- 1代入感
- 1ケロQ
- 1自由度
- 1杉菜水姫
- 1橫版
- 1交响乐之雨
- 1解谜
- 1泣くゲー
- 1冈崎律子
- 1中原麻衣
- 1科幻
- 1PS2
- 1像素
- 1CLANNAD
- 1Navel
- 1电波
- 1ADV
- 1麻枝准
- 1空の軌跡
- 1RPG
- 1催泪弹
- 1LittleBusters!
- 1空想科学ADV
- 1小島秀夫
- 1合金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