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4-1-3
满意,玩jrpg我就是个关系性厨,多整点角色互动和塑造,打反派再模板我都能接受。老早打的空零碧忘得差不多了,没啥资格比较系列作,但如果后续都有这个质量,我肯定都愿意支持的。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11
180h一周目。昨天在日后谈营地呆了一天很难走出来,19封NPC的来信,11位营地里的伙伴,一段让我热泪盈眶的史诗冒险。庆幸自己在开档前给塔夫写了背景故事,全程RP体验极佳,得益于队友及关系性塑造比神原2强太多。我已经不知道对后来的CRPG有什么在这以上的期待了。再见了博德之门,和心爱的卡菈克行至地狱尽头。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2-13 / 标签: 城堡
30小时,感觉已经圆梦了。 能感觉到制作组就是想着粉丝怎么喜欢怎么来,城堡里逛一天都不会腻,传统艺能放任务里都要来一遍,什么上学路上出事、夜逛禁书区、偷魔药老师材料、厕所煮复方汤剂、到霍格莫德密道... 要说有更高期待的话,确实还希望剧情和养成更精致些,不过要啥自行车呢。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2-6
得利于这个题材,探索和剧情的节奏整体都不错,时间交错进行的体验也很流畅。作为自己的第一部伊苏,让我很有兴趣去体验剩下的系列作。 -
HARVESTELLA
2022年11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生活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3-1-8
在通关ED中先打个分。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节奏非常好,几乎没有突然无事可做或者晕头转向的情况。种田养鸡是糊口,和同伴冒险才是生活。演出制作比较简陋,台词按照初中生能看懂设计的,但是编剧很有想法,各种剧情中都能看出想讨论些哲学的意图。平时的无配音反而让BOSS战时的语音气氛效果倍增。 长评之后再专门写,我想说如果能抛开自己的期待值,认真品味这个游戏优点的话,是很值得通关的。 -
废村少女~妖惑日之笼之乡~ 廃村少女 ~妖し惑ひの籠の郷~
2022年12月23日 / 酒池肉林の廃村ADV
2023-1-3
以需要有点剧情的标准来看,本身中规中矩,并不复杂也不新鲜,但是和实用性结合得很好。 -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2-1-4 / 标签: VR 百合 ADV 沉浸感
実体よりも確かな愛。 真的震撼到我,比想象中完成度高多了,看到了ADV未来。 元素可能很杂,剧情展开也能品出一些作者自嗨的部分,但是能调动情绪的部分真的在VR的加持下都做得很不错!剧本本身也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目前还真没有VR上能比得过这个的日式ADV作品。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8-1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氛围 雰囲気がいい
我的偏执 从十年前《壳之少女》TE开始 到十年后《天之少女》TE结束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敌国公主~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敵国の姫君~
2012-08-11 / PC / ADV
2021-7-2 / 标签: 百合
剧情比预期的好太多了,从第一部推到这一直觉得需要一个角色来与朔交心(说教),濃的角色设定对故事和主角发展来讲实在是很到位。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1-2-22 / 标签: 哲学 阿尔贝·加缪
支离破碎但是局部氛围极佳 虽然我不认同一个作品要求读者有特定哲学基础,这是一种表达无力的体现,但至少成功让我有去读加缪的欲望了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0-9-7 / 标签: 顽皮狗
当时期待值太高了,实际中规中矩。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怀念当年和室友坐在电脑前一起推的日子。 当时甚至搞错了顺序先推了夏再推的春,不过体验不太收影响,不如说别有一番风味。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FLOWERS InnocentGrey
四季中最喜欢的一篇。 比夏深沉,比春丰富。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0-9-7 / 标签: galgame 八月社
入宅初期推的,完成度很高的世界,体验很好的线路分支和那个末世的氛围都很触动我。另外音乐真的非常对我胃口。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0-9-7 / 标签: 麻枝准 LittleBusters! 泣くゲー
说是我在KEY作品中最喜欢的也可以,剧本的核心部分的构想虽然用的很多了但是我就是喜欢啊。也或许我就是很向往这样的世界。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0-9-7 / 标签: 小島秀夫 合金装备
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是真的对某些游戏性不感冒,苦手,但是想看故事啊……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0-9-7 / 标签: meta 像素 独立游戏
玩之前从没想到它的完成度这么高。 文本很对胃口,音乐非常贴合,合起来就是在关键场景把我哭得好惨。 我永远不会对看腻UT初见实况。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0-9-7 / 标签: 冈崎律子 中原麻衣 交响乐之雨
十年前,连推CL和SR把我人都哭傻了。我的第一个氛围作,从此爱上。剧本想在想来核心部分也是很不错的。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9-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现在想来非常惊讶田中和key的味道都去比较好的融进来了。 很对我胃口的正常作品。还是我跟一个学弟交谈的契机。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9-7 / 标签: 空の軌跡
现在想来这就是所谓的童年回忆了。 现在还记得某个村庄黄昏时的BGM,当时就在那里放了半天听得泪流满面,第一次觉得游戏的世界那么的真实。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0-9-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对上电波之后居然让我非常感动。 让我开始思考家族这层关系。对我来说,相处时间和彼此相性决定我和这个人的情感深度,所以我一直觉得血缘只是一个契机。所以就算现在告诉我我不是亲生的,也不会改变任何我对爸妈的想法。
玩过的标签
- 5百合
- 3galgame
- 3InnocentGrey
- 3雰囲気がいい
- 3田中ロミオ
- 2独立游戏
- 2顽皮狗
- 2氛围
- 2哲学
- 2key
- 1ACT
- 1旅途
- 1SCA-自
- 1PS4
- 1ARPG
- 1克苏鲁
- 1群像
- 1成长
- 1命运石之门
- 1致郁
- 1八月社
- 1孤独
- 1自我调解
- 1沉浸感
- 1阿尔贝·加缪
- 1城堡
- 1近月
- 1VR
- 1meta
- 1最后生还者
- 1魂系列
- 1FLOWERS
- 1代入感
- 1ケロQ
- 1自由度
- 1杉菜水姫
- 1橫版
- 1交响乐之雨
- 1解谜
- 1泣くゲー
- 1冈崎律子
- 1中原麻衣
- 1科幻
- 1PS2
- 1像素
- 1CLANNAD
- 1Navel
- 1电波
- 1ADV
- 1麻枝准
- 1空の軌跡
- 1RPG
- 1催泪弹
- 1LittleBusters!
- 1空想科学ADV
- 1小島秀夫
- 1合金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