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装机兵 メタルマックス
1991年5月24日 / FC / RPG
2017-5-12
10分! 这个游戏我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玩的,直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未来废土朋克世界观,加上超高的自由度和奇妙的破关姿势,以及各种有趣的隐藏内容,把我带入了一个精彩的未知世界。 可以说这个游戏对我的世界观影响很大,导致我之后对于RPG类的游戏要求特别高。后续的几部作品虽然延续了世界观,但是明显没有第一部惊艳了,好希望MM1重制啊~ 游戏非常良心,很多的细节设置现在都能爆大部分游戏好多条街。 -
风来之国
2021年9月16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9-21
发售当天买的,正好中秋放假打通了,好久没有认真打完一款游戏了。游戏一共8章,6个大地图,体量不算很大,但游戏完成度很高,无论是精致而杂糅的像素美术风格,还是塞尔达式动作解谜都深得我心。不过由于我打的过快,一边鸡蛋里挑骨头的品着,一边被各种初见杀整的心态爆炸,但今天打完了之后,就觉得我的吐槽无关紧要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最后给了约翰一个童话般的结局,算你有点人性。我只想说祝游戏大卖,希望有续作 -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17-5-12
先玩的这一作。 这也是对我影响很大的一部游戏,这个魔法世界观太惊艳了,四个元素之塔和地之瀑布,在收缩的世界,元素之塔外侧只有虚空与闪电。游戏本身的可玩性也非常的高,解谜和剧情内容都非常棒。 不过过魔海那一段我是找的攻略的,要左绕三圈右绕三圈这鬼才知道啊(虽然村子里的孩子那里有hint)。 -
重力异想世界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2年2月9日 / PS Vita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1-4
世界观的构建和游戏的可玩性都无可挑剔,只是留了一大堆的坑,我。。。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5-26
磨磨蹭蹭玩了一年才去把盖侬打了,中间摸鱼逛街的时间太长了。这个游戏的交互做的太好了,虽然还是有明显的规律和界限可循,但是在自由度上有着质的提升。不过问题就是,相比于以往的塞尔达,太简单了,逛街逛久了也会觉得无聊,除了奔着全收集而去,后期就没啥动力去玩了。希望荒野之息二能整点新活,但这里写不下了,有空写篇日志。 -
仙境传说 RAGNAROK ONLINE
2001年8月31日 / PC / MMORPG
2017-5-13
时代的记忆,那个年代已经比较落伍了,但RO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游戏的美术和音乐充满了梦幻感,每个城镇和许多地图都做得非常有趣良心,我喜欢做RO的任务,虽然非常难。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7-17
2017年玩这部作品,也还是被结局震惊到了。作品太慢热,如果不是扛着个神作的名号,我估计很难玩到最后...由于是在心情非常不好的时候玩到了真结局,胃疼了一天(bgm38) -
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軒轅劒外傳:蒼之濤
2004年2月6日 / PC / RPG / 大宇资讯
2017-5-12
国产武侠最喜欢的作品,因为我觉得这一作思想最为深刻,但是人物的命运也最为悲惨。女主小车子才十几岁就受刖刑,并且家人都被杀了,后来车国还被灭了...但是小车子一直坚强乐观,跟着自己敬重的阮哥哥去冒险,直到最后因为立场分歧,被自己敬重的阮哥哥所杀...在春秋战国这个残酷的历史背景下,用春秋的晋和东晋作了一个巧妙的构思,来了一出古人穿越剧,剧情和其表达的思想,完全可以做成一部非常棒的动画。 另外,玩游 -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2016年2月27日 / Apple Arcade、iOS、Android等 / RPG, Simulation
2022-6-12
补标,这是我玩过种田游戏里最好玩的,像素风也很对我的胃口。就是这游戏表面休闲种田,实际上肝的要死,因为可以做的事情太多,而每天的时间太少,记得之前我师弟玩这个入迷竟然通宵肝...而我作为一个极致的效率追求者,第一次河流农场开局,二年结婚三年就拿到了完美雕像,然后就不想玩了。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7-27
果然第一部完全是给第二部铺路的,我觉得这个故事到这里完结就很好了,因为这个法庭上,除了辩护律师的位置,都已经不安全了bgm38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17-5-12
我是玩了2返回来玩1的,这个游戏的元素和世界观也是惊艳我的少数作品之一,童话的风格非常喜欢。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5-12
这个游戏也是先玩的3,然后再去玩的2和1。已然成为骨灰级玩家,除了最新作没有玩,其他的都通关了。成步堂居然没有和真宵在一起,我要给制作组寄刀片! -
伊苏:起源 イース・オリジン
2006年12月21日(PC) / PC、PS4、PSV等 / ARPG
2017-5-13
因为全程都在塔里进行的,所以某种意义上可以算魔塔?(笑)boss战的场面感做得很好,人物我也很喜欢(毕竟是妹子呀)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2015-08-14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恐怖解谜ADV
2017-9-20
看的岚少的实况。Zack是我见过最帅的文盲233333,游戏剧情真心很好,虽然画面很简陋,但演出和配乐碉堡。如果能够动画化,那一定非常棒吧 -
风来之国:复活吧!海鸥镇
2024年1月3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VG
2024-3-16
8分算是不太理性的评分了。因为对我来说,种田游戏的核心其实是画面有多吸引我。游戏的优点和特色还是挺鲜明的,最喜欢的还是做菜的构思环节,真的能根据食材猜出成品,而且是中式菜谱好评。可以请别人吃饭这个做的也很不错。其他系统钓鱼还可以,种田、养殖和采矿是简化过的,后期内容少也没啥赚钱动力了。剧情靠做饭推动,建议看攻略不然容易卡关。作品最大的缺点还是体量太小,内容不足。真希望制作组能拓展内容,做成星露谷那种体量不得起飞。另外没有战斗系统挺可惜的,正片里明明有,可以直接搬过来的。 -
塞尔达传说 缩小帽 ゼルダの伝説 ふしぎのぼうし
2004-11-04 (日本) / GBA / AAVG
2017-5-12
塞尔达经典之作,当年玩这个真是相当开发我的智力,没有看任何攻略就通关的我,后来才知道这个游戏还有更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