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1-12-26
世界上只有朝日控和扭曲的朝日控,整个剧本虽然也有看起来比较严肃的内容,但最后总能靠着朝日和他的朋友们萌杀一切,其他大部分时间就是看起来就像是女主带把的百合作。这大概也是本作的乐趣所在。不过虽然个人线也无需太认真,但森林彬负责的两条线确实太过随意了一些。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12-23
比起前三部来说还过得去吧,不过花了四部时间也只能给反派角色们加上一个精神异常tag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日常又一次和主线完全撕裂不说,就算是花了大力气的最终战斗看似打着热闹,其实也就是个脑补型爽文,里面的逻辑确实不能细想,而且这个meta真的是弱智设计,你不会真的感觉这样玩家就会很有参与感了吧,不会吧不会吧。虽然花的时间也不长,但我觉得这系列确实不行,不如不打。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12-22
好低能的大奶,好低能的剧情,好低能的meta啊,把这种低能游戏打完的我一定是个抖m吧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12-21
兄妹日常还算有点意思,但是伦理方面基本上就是打哈哈糊弄过去了,当然这也不能强求。但这个主线确实有点。。。兔女郎学姐高清复刻版?设定的交代也非常拖泥带水,最后的决战则向大家清楚解释了什么叫平庸。当然分割商法还是罪大恶极。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1-12-19
如果上篇是少年少女们经过努力终于达成所愿的故事,那后篇就是少年少女们,以及曾经的少年少女们尽管努力,仍然无法到达对岸,只能寻求这黑暗中的一丝光亮的故事。后篇将前篇留下的伏笔一气串联,最后汇聚成雨宫优子、火村夕两人的悲剧,以及后来者的希望,将一切的不甘与幻想都汇聚在最后的教堂告别中释放,流转为两个音羽各自的未来,从绝望中生出希望。可惜受到镜游与御影两人的能力限制,作品终究难以通向更高的殿堂。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21-12-19
剧本水平确实比较一般,对于故事发展的几个关键节点,以及be的设计上都有让人比较在意的问题。但胜在总体水平比较安定,而且eden里剧本极度拖泥带水的问题在本作中还不太明显。另外天门的bgm,尤其是two only two堪称神曲,加上当时仍在巅峰的七尾奈留的发挥,以及新海诚的op,将作品的硬件部分拉到了最高,确保了游戏体验。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1-12-15
我不否认卑影确实创造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赛博朋克世界的框架,但是往这个框架里填充的东西就让人非常不满意,在每条个人线大部分时间都交给act部分的情况下,写出的内容有时显得非常粗略,而更多时间里都处在都合主义的堆积里。至于act部分,设计很不完善,体验糟糕。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1-12-10
不太能理解dream篇的两个支线的意义何在,而summer篇的故事太过简明,也很难说发挥了凉元的全部水平,但air篇最后的一部分的情感确是实实在在的真挚,有点怀念那个时候的麻老师。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1-11-29
《如果复读也是一种段子》,挺无趣的,以至于不得不把目光放在故事上,然后发现更是重量级。节奏推进的零散不连续,部分情节强行的福利性,割裂的人物。。。果然还是不抱期待比较好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11-19
如果说田中在加奈中展现出的是生死,在家计中展现出的是羁绊,在c+c中表达的是孤独,那最果则是圣域。最果放弃了普通的叙事方式,而讲整个故事导入到极为庞大而精巧的结构迷宫之中,阅读的过程本身就成为了一次思维迷宫之旅,加上近乎倾尽全力的思想探讨与思考,每每让人阅读时脊背发麻。可惜的是战争篇不知是超越了田中掌控能力的范畴,还是受到了其他限制,最终未能将整个作品的思想很好归纳,确实是一种遗憾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11-7
作为rougelike本身的素质还不错,但是对于武器的平衡做的比较一般,而且中后期的内容重复太高,游玩体验有明显下降。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1-5
将线性的攻关流程与掌握高级技巧后的破序流程巧妙结合在一起,boss与EMMI的压迫力,以及战斗时的巧妙解法体现了任天堂强大的设计力,而速通玩家对于机制与邪道的不懈研究则让游戏有了更多值得探寻的价值 -
我不是天使 僕は天使じゃないよ
2005-04-28 / Android、PC / 懐古調SMノベル
2021-8-20
不能算特别出彩,但能感觉到一定的韵味,时代性与故事的结合不错,剧情则带有一些的荒诞色彩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仆从少女~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隷属の少女~
2010-12-31 / PC / 戦国ふたなり百合ADV
2021-8-13
有佳段没佳篇,部分描绘两人情感的内容确实有感染力,但整体看下来依然有非常浓的同人气,剧情完成度不足。 -
潘多拉之梦 パンドラの夢
2001-11-22 / PC / 学園∞(ループ)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21-6-28
虽然流程不长,但是自己下手去玩的时候就很惊讶地发现流程完全可以再度大幅度缩短,靠复读机来做日常段子确实不是什么好习惯,尤其这个段子其实一点都不有趣的时候。直到个人线,故事才终于进入正轨,但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在2001年可能还算时髦的这些要素,放在1202年已经成为了反复使用的烂梗,故事就此变成了一眼望到头的单行道,它可能当年确实有它的亮点,但在更优秀的后辈面前,确实已经显示出脱节感。 -
密室牺牲者 密室のサクリファイス
2010-02-04 / PSP、PC、Nintendo Switch / AVG
2021-6-3
太多莫名其妙的脱线谜题,无法理解的勾心斗角一转一家亲,让人头大的万能量子力学,无比随意的发便当手段。。。给我带来的痛苦远大于游戏的趣味性,真的是不行。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5-28
连夜打完,龙骑个人风格不明显,但是key那套友情+爱情+奇观的味却很浓,作为小品作明显没怎么写其他的配角,不是合格的群像剧,但在男女主的故事线上还是有一定的完成度,可以说是无惊也无喜的作品了。话说不论什么写手到key来都是一个味道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总感觉对田中的key作不是很看好。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21-4-30
论逻辑性其实并没有比三部曲差上很多,成步堂退居幕后作为系列“求变”的尝试也同样可以接受,问题主要出在看破系统体感比较微妙,同时也违背了系列一直以来“证据”说话的一贯风格,如果放到侦探部分会好很多。另外梅森系统和陪审团制度的引入旨在体现对于法理的重新思考,但话只说一半却又未免太浅,最后无法用证据让雾人心服口服多少让人有些不快。 -
凉宫春日的逆转 涼宮ハルヒの逆転
2006-09-11 / AVG
2021-4-26
推理挺一般的,但同时集合了凉宫+逆转的同人作品确实非常少见,考虑到凉宫本篇对逆转就有neta,似乎还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而且最后结尾也确实展现出了凉宫系列所具有的一些精神。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1-4-20
有创意,但水平表现有参差,而且最后还是过于直白了一些。 -
源平繚乱絵巻 -GIKEI-
2021年3月26日 / PC / 平安剛勇列伝
2021-4-11
情感大退步,忠臣藏开始数线虽然也是史实复刻,但至少留出了不少自由空间供叶山发挥,而到了本作,基本只剩下了工具人,摄像机和历史复读机,根本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深刻的感情爆点。至于总体逻辑。。。可以说是在忠臣藏第五章的基础上再度强化(贬义),到了最后决战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一股脑把都合主义往玩家脸上推,除了惹我发笑之外真的没有什么别的用场。至于谜语人,舔狗,蜜汁洗白这种要素实在太多了,懒得一一吐槽。 -
妖人 あやかしびと
2005年6月24日(PC) / PC、PS2、PSP / AVG / propeller
2021-3-28
其实如果拿妖人和之后被众人痛骂的fa来对比,东出能写出的东西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长热血而疏情感,擅友情而缺爱情,塑男性胜过绘女性,重感性而轻逻辑。但妖人 比起fa好就好在整个过程中东出更多展现出的是他所擅长的部分,而不是超过自身能力的部分,尽管熏线仍然有喝大了瞎搞的嫌疑,但至少在其他路线的后半程,他确实让我感受到了燃烧的炙热。 -
神之亵渎 Blasphemous
2019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21-3-4
糟糕的手感和判定对游戏体验来说是毁灭性的,动作系统则几乎聊胜于无。尽管在美术和考据上下了苦功也依旧填补不了游戏设计本身带来的不快,剑技的设计完全是败笔,而恶魔城和魂like之间融合的生硬也是不能忽视的漏洞。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