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3
月姬作为一部世纪初的同人作品,其画面,系统等硬件摆到现在已经是严重不足,其剧情上的漏洞也绝非难寻,但那一轮凄美的明月却依然让人心生向往。孤独,乡愁,爱恋,羁绊,各种情绪浮上心头,交织在一起构成这传说的画卷。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9-29 / 标签: 新島夕 麻枝准 和泉つばす
满是key社曾经作品的影子,Clannad,air,lb。。。。。。我承认无论是新岛夕,或是魁,亦或是ハサマ,都曾努力去突破一直束缚着他们的什么,但程度仍然不足。我赞扬这部作品本身的水准,享受着那些熟悉的感动,但依旧会对本作欠缺了我一直想要看到的那一份惊喜而感到遗憾。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8-9-24
叙诡部分并不高明,胡乱插入的h经常打乱节奏,部分人物的行为堪称三观崩坏,但仍然能看到一些濑户口的特质。确切的说,第一章与第二章不过是凌辱与狂气的集合体,作品的精华应该在第三章,那才是濑户口通过这个游戏真正想表达的东西,踏上未知险路的亡命恋人,是这个并不爱人的世界中人的互相救赎。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8-9-24
脊背发凉,看似如此荒诞,却又无法否认其真实性,压抑感如同粘稠的液体般如影随形。一个人扭曲的性格,甚至能让整个家庭分崩离析,但这扭曲的螺旋,终于在孩子们这一代被阻隔了下来,是的,这世界让人如此痛苦,但人不会如此轻易就放弃希望。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18-9-23
深沢豊你能不能换个套路(),本作在解谜上用了更大的力气,但个人认为最后的谜面本身并不具有花费如此大力气叙述的价值。另外在糟糕的文字叙述能力下,最后的结尾让人看得颇为痛苦,很难说有什么畅快感可言。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8-9-22
故事之中的故事,幻想之中的画卷。我很难说深沢豊是一个如何伟大的脚本家,不过他与这部作品确实是有有趣之处的,即使放在现在的角度看,最终的真相揭露已稍有过时,但仍然有许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
淑女同萌! ハロー・レディ!
2014-03-28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18-9-22
莎士比亚的戏剧和复仇完全只是作品的皮毛而非内质,其实本质还是少年少女们的成长。恋爱剧推进合理度不足,最后结局不乏精彩但明显缺乏可信度,日常与正剧剧情割裂过度有违和感,优点是剧情的逐步推进做的不错。但不管怎么说,这部总给我一种劣化版《装甲恶鬼村正》的微妙既视感 -
娇蛮之吻 つよきす
2005-08-26 / PC / 強気っ娘攻略ADV
2018-9-17
成也Takahiro,败也Takahiro。其共通线与男女主正式确立关系前的个人线部分有趣而不失感染力,人物形象塑造虽很面具化,但抓的点却很准确。但一旦两者关系确立之后,其他配角退场,剧情就开始极速滑坡,更糟糕的是,这种滑坡不仅是剧情上的,还是人物形象的崩坏化上的,让人屡屡忍不住想要把这些内容Ctrl过去。另外人设和立绘是真的不好看。。。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8-9-9
人物形象塑造与世界观设定让人沉迷,剧情本身表现不足,经常弄出一些降智桥段和毫无铺垫的展开,部分桥段堪称毁灭性的糟糕。游戏性方面有其独到之处,难度设计合理,战斗系统简单但值得探究,没有cv差评。值得一玩,但是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惊艳点。 -
V.G.NEO V.G. NEO
2003-12-19 / PC / ADV / 戯画
2018-9-5
还挺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批评空间里这么低。。。。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本作似乎并不符合本系列爱好者的期待罢。丸户的日常功底在本作中也体现的相当出色,对于伏笔的回收基本也上算是完善,剧情整体则相对来说比较王道,稳健但缺乏惊喜。其实并不是什么凌辱作,去掉那个纯粹恶心人的设定,这是非常纯粹的燃作。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18-9-2
英雄不会死去,他将永存于人们的心中。硬要深究起来的话,本作的剧本是有不少缺陷之处的,比如佛朗哥的突然转变,还有让人吐槽的日常跑路。但本作的依然有着出色的文笔描写,干练的剧本,让人印象鲜明的人物刻画。激昂与热血不会被抹去,英雄的史诗不会终结,大地之歌也将继续传唱下去。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8-9-1
现世篇和异世界篇各有自己明显的缺陷与闪光点。现世篇A.D.M.S系统带来的自由度与探索感是其他作品难以企及的,但与此同时,该系统较低的容错率与剧情本身的短板仍然难以忽视。而异世界篇多样的展开与宏伟的设定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却有有着剧情推进过快,结尾仓促的缺陷。另外我确实不是很喜欢本作的大部分人物塑造。。。。。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18-8-22
兰斯1的重置,游戏模式还算有趣,但这个游戏过程重复率太高,很多地方不够友好,试图坑死玩家不偿命,整体来说游戏体验不够愉快。剧情方面算是给此系列开了个头,但当世界观与背景都未完全展开的情况下,并没有摆脱拔作之嫌。(女角色倒是各有魅力)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8-20
田中的出道作品,并没有带上他之后一系列作品的“田中式”风格,因为时间过早,恋妹与泣系的内容放到现在已经很难算得上出类拔萃,但对于生死意义的思考依然熠熠生辉。——“今天看到海了,已经不再害怕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8-8-19
文笔好,氛围好,音乐好。立绘差,收尾差,叙事差。对于本作的“乡愁”之情仍然懵懵懂懂,但多少也算有所体味。但在我看来,本作仍然是一部外在大于实质的作品,其更大的意义大概还是在对后世作品的影响力。 -
ChronoBox
2017-05-26 / PC / 失った記憶を取り戻してはいけないADV
2018-8-17
猎奇剧情的比例过高,以至于最后真相揭露的时候总让人感觉缺点什么。最后结尾真女主的部分行为明显违和,而te的草率则让人觉得作者已经开始放弃治疗。另外hs密度太大真的会让人疲劳。。。。。。勉勉强强算有一个好的整体框架,但填进去的东西确实让人不够满意。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8-14
还不赖,但个人觉得到不了同人顶点的水平。前三章各自成章的故事都还算有趣,但到了之后将剧情串联起来的时候,剧本却显得很拖沓,观感并不算太好。最后一章则有为了反转而反转的情况,细想之下漏洞不少。还有几个设定微妙的触了我的雷点。。。。。。。 -
在这苍穹展翅 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2012-05-25、2013-06-28(steam) / IOS、PC / ADV / PULLTOP
2018-7-6
老实说,比较一般。这部作品的共通线与部分个人线剧情确实有“青春”的味道,但那种感觉不是自然而然的传递的,而是有些强行的有意为之。并且剧情本身缺乏亮眼点,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有两条线更是堪称地雷。音乐尚可,人设虽然还不错,但立绘和cg都有不少的崩坏。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8-6-30
流程并不长,速通只要20分钟左右,第一次玩的时候也只用了一个半小时,但作品本身的构思足够精巧,有些地方的拼接让人不由得赞叹制作者的才能与脑洞。 但缺陷也是显然存在的,剧情走的是克苏鲁风格,但却有些意味不明,似乎只是单纯为解谜服务。音乐全程近乎缺席,虽然有但却很是单调乏味,可能这就是大部分独立游戏的短板罢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18-5-5 / 标签: RPG 爱与勇气 同人 王道
缺点是存在的,但当一个一个人独立制作的jrpg小黄油能带给我不亚于muv-luv alternative的热血与家计再开般的感动时,我觉得没必要强求太多。 剧情真套路啊,真都合啊,但人面对绝望时的爱与勇气,不就是套路和都合的存在么。 而结局,终究满是希望。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8-4-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末日后的世界,社会与道德的意义的崩解。濑户口真的是一个充满恶意的悲观主义者,ne中的一切美好与希望通通在狂气之后化为乌有·,只有心如荒野者孑孓独立,而真正的te却既割裂又短暂,仿佛能从中看到作者对此的抗拒。只有一切分崩离析之后的玩世不恭。 -
命运石之门 比翼恋理的爱人 STEINS;GATE 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
2011-06-16 (XBOX360) / PC、Nintendo Switch、Xbox 360等 / 想定厨×2ADV
2018-2-10
比较一般。。。。最大的问题在于个人线的结局有些莫名其妙,日常剧情如果不是石头门的厨,很有可能会感觉无聊。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8-2-8
我该如何评价这部作品呢?剧本本身素质一般,画风也不漂亮,音乐时好时坏。无论从哪个传统的角度来看,这部作品都难以称为上乘之作。但它就是这样用着一个普通otaku的故事,戳中了我的心。这是一部理想主义者的自传,也是一个充满爱与梦想的故事。或许我还未做好堕落的准备,也可能永远也不会下定决心踏上堕落的道路,但我始终对这些挥洒着爱的"堕落者"怀抱着尊敬之情。 -
我的重要之物 ぼくのたいせつなもの
2004-06-25 / PC / ADV
2018-2-8 / 标签: foca TerraLunar
乐园中的附赠短篇galgame,和水仙与星之梦等短篇名作有不小的差距。画面与音乐都是那个时代的优秀水准。对于故事本身我没有太大的触动,说到底还是因为篇幅太过短而缺乏共情点,但最后一幕我不得不说,确实有着不俗的感染力。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