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箱庭逻辑 箱庭ロジック
2014-10-31 / PC / ミステリーADV / Cabbit
2019-7-29
烂尾了b38本质是废萌作品,请不要幻想在本作中追求太多推理要素,本作的推理基本上都是些“遇到瓶颈的时候突然出现了某些奇妙发现/新获取情报/主角团其实开始就知道什么”,所谓的逻辑推理基本不存在。最后幕后黑手也是异常明显。。。而且犯罪动机负分。另外瑚子线看上去是和雾架平起平坐,但实际上是所有个人线里最水的。。。有点搞不懂这个剧情锁的设置用意。 -
ク・リトル・リトル~魔女の使役る、蟲神の触手~
2010-03-26 / PC / 伝奇系触手バトルADV
2019-7-25
虽然世界观的确是有在逐步推进,也有一些写的不错的情节。但每周目不过1-2小时的内容经常让人感觉像在看故事大纲,各个路线的关联性也不够好,最后的te依然像一个半成品。虽然有克苏鲁元素,但与剧情没有良好的结合,大概这种不可名状也是克苏鲁的一部分?(笑)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19-7-3
我想我对单纯的甜蜜没什么抵抗力,更何况smee真的是一个很擅长把糖分加入到作品每个角落的公司,所以连尬聊系统也能原谅。但无论怎么说,当我在望月线看到男主信誓旦旦说永远不会爱上阳茉莉,只爱她一人时,我脑海里想起的却是8小时前男主与阳茉莉的拥吻。这种只有玩家才感受到的精神上的背叛,让蜜糖中掺杂了一丝奇妙的感受,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
第二物语 ~少女之夏与15分钟的记忆~ セカンドノベル ~彼女の夏、15分の記憶~
2010-07-29 / PSP / AVG
2019-6-27
现实越残酷,物语就越温柔。直至互相交织,再也分不清彼此。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19-6-24
前半段写的一塌糊涂,突兀的hs放送+与主线几无联系的两个支线剧情让人不免心生烦躁。但到后半段真相逐渐揭示后又回到了正轨,临近te的几个end都写的有几分味道,可惜到了结局却还是没处理得尽善尽美,也罢,至少也是个大家大团圆的he,不计较那么多了。ed好听。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6-23
因为前两作的铺垫入戏很快,伏笔回收度不错,整体节奏也还算可以,把其他支线也移到another story里好评,终于避免了情感部分的崩坏,让本作的感情戏维持在了正常水准。虽然作品免不了有些智硬部分但还在可接受范围内,总体来说三部曲还是有一玩的价值的。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6-22
第二作摆脱了第一作大量水日常的坏习惯,而开始老老实实讲主线,所以游玩体验远强于前作,几个转折点虽然有比较强行的部分但仍算亮点,虽然最后真相揭露后某个人线简直细思恐极,男女主的感情发展也是槽点满满,好歹优点要比这些缺陷更显眼一些。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6-21
分割商法大失败。。。不到十个小时的内容里居然塞了三条个人线,其水准可想而知。。。大部分人物堪比工具人拿来就用用完就丢,推理剧情不上不下没什么亮点,个人线的情感发展更是莫名其妙,要不是最后收尾尚可我连及格分都不想给。 -
夏末涅槃 夏の終わりのニルヴァーナ
2013-01-25 / PC / 大切な何かを見つける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19-6-17
因为想燃烧自我而向夕阳奔跑,因为想寻找幸福而喊出内心的话语,因为羁绊而弹奏最爱的乐章,因为爱而遵守跨越一千两百年之约,在不知第几个夏日结束时迎来涅槃。 -
认真和我恋爱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09-08-28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19-5-25
真是漫长啊,断断续续花了将近两个月,超过60个小时才终于落下帷幕。taka描绘日常的功底比起强吻见长,几乎无穷无尽的日常信手拈来,又不至于让人太过疲倦,各条路线的花式大战也确实过瘾,但若是taka为了剧情不惜随意崩毁人设的毛病不改,为了发展而一拍脑门强行智硬的问题不去,大概也只能像本作一样,评价止步于此了。 -
NEVERMORE
2017年7月7日 / PC / 原创文字AVG
2019-4-25
行文不够流畅优美确实是大多数国g犯难的问题,但本作似乎落入了另外一个极端——高强度的写景/心理描写让人感觉疲倦,颇有为赋新词强说愁之感。 至于剧情方面,没写完也不好多说什么,但我还是觉得推理作品不该是单纯的密码战。。。 -
FOLKLORE JAM
2003-10-24 / PC / ADV
2019-3-21 / 标签: 丸戸史明
劣劣化版yuno,不管是世界观还是写作结构均有一些相似之处,虽然画风难看但看多了意外的还能接受。。。我也不觉得前面的路线写得有什么巨大的问题,至少完成了为te留伏笔,讲一个完整故事的需求。但这个te到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展开。。。甚至让我开始怀疑起我的智商-_-|| -
红线 アカイイト
2004年10月21日 / PC、PS3、PS2 / AVG
2019-3-16
路线太短以至于有些东西看起来比较敷衍,各条线最后比起爱情我感觉更像是类似于羁绊之类的东西。具有浓厚的古典与民俗之美,角色的描绘也很到位,算是比较愉快的游戏体验。 -
女仆咖啡巧克拉 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2003年4月4日(PC) / PC、Dreamcast、PS2 / 戯画
2019-3-16
6.5,感觉就像是日后丸户各种作品的雏形——白色相簿的三角关系,帕露菲的误解与隔阂,青空强调的family的概念。。。从某些方面来说,它走得比之后的许多作品更深,但另外一方面它又始终带着早期作品的青涩。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19-3-14
平衡性没处理好,前面几个周目力量大剑流实在强到过分,重甲与轻甲的平衡也没能好好把握。而跳跃手感则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美术也比较粗糙,可能只有这个“2d黑魂”的名号比较唬人。 -
妈妈LOVE ままらぶ
2004-10-29 / PC / 一つ屋根の下愛情たっぷりAVG
2019-3-1
情景喜剧式gal,笑声加入时机有一半根本不知道笑点在哪。。。剧情锁很怪异,而且除了最后的两条线外其他个人线可以用草率来形容。更何况既然提出了那样的矛盾,又在最后随随便便就用“两情相悦”一笔带过,这真的不是因为当时丸户能力不足耍滑头了吗? -
筑盛计划 筑盛计划_Victory Project
2019年1月4日 / PUZ+AVG
2019-2-26
混乱,这部作品大概比较适合用这两个字来形容,作者能写出精彩的段落,也能够把控节奏的张驰。但人物的形象是混乱的,矛盾的建立是混乱的,剧情的铺展与结尾也是混乱的,缺乏对整体的控制力,玩家玩起来就是一脸懵逼。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9-2-25
精巧的世界观设计与令人沉迷的游戏性。/捡回来打速通和神居,顺便说一句楼下的评论。。。其实只要一个指南针护符就能看到自己在哪-_-||/除了45门全通,暂时告辞,等新作。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19-2-21
丸户逐渐变化的一作,比起之前的帕露菲与青空大幅度减少了仅为有趣而写的日常,将重心更多放到主要矛盾与关系推进上——但一方面,他此时仍然不敢触摸更深一层的情感纠葛与苦痛,也仍然习惯于在结局大幅使用都合主义来收尾,相比之前与之后的作品,转型中的本作反而有些不伦不类。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19-1-12
有严重的平衡性设计问题。。。动作模组数量繁多而且大多都有足够的流畅性,打击感出色,多周目没有让人继续玩下去的欲望。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9-1-9
“欢迎来到星象馆,这里有着永不消失的,美丽的无穷光辉。满天的星星在等待着大家的到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流程,但完成度并不输给许多数小时,甚至数十小时的作品。唯一可惜的方面是之前看过动画,又实在经历过太多相似的剧情,感动还是不可避免少了几分,不是它不够好,只不过我遇到它的时间不够早罢。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