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5-7 / 标签: Ever17 打越鋼太郎 galgame KID 打越刚太郎
真正的神作,可可线彻底震到我,超越其他任何一部galgame,打越钢太郎的巅峰。可惜完全安利不出去(画风+前面剧情铺垫过长),现在只想要消除记忆再推一次。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6-6 / 标签: 巧舟 AVG 悬疑
精巧的关卡设计,小伏笔的铺垫和不断揭示,鲜明的人物形象,让人始终保持较高的游玩兴趣。剧情的铺垫与逻辑严密,几乎没有缺漏之处。比较遗憾的是最后结局的真相揭开仍然没能达到让人“震惊”的高度,但神作之名不可否认。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2-21 / 标签: 百合 galgame InnocentGrey FLOWERS
褪去春组初发芽的青涩,经历夏组繁盛的甜蜜,秋篇的故事变得爽朗又带着些凛冽。历数三季,即使白羽苏芳美貌摄人心魄,艾丽卡狡黠令人着迷,但八代让叶始终是最让人喜爱,也最具魅力的女主角。金银也是最为美好的爱情理想。或许在某种意义上,她们最后的结局是对《圣母在上》中佐藤圣最后落寞的一种补偿,即使并不现实,但我所期望的就是这样一种如同幻想中的美好,那是秋这个季节所带来的独有的美好。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11-27
绝佳,并不是无暇的作品,在终极技和忍义手的设计上明显还有完善的余地,后期地图也有比较明显的阉割现象,但在机制/世界观/地图设计上的表现真是简略却又近乎完美,宫崎英高在跳出多年的魂系列后的第一作竟然有如此表现,不得不感叹其能力。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7-5-7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KID
剧情比ever17更抓人,男女主的互动异常有趣(各种意义上都想到了你的名字),双视角微妙的差异与违和使得悬疑感重重。但是没有解密篇。。。。。。虽然根据tip和之后的年表,在众多大佬的解析下,可以推知优希堂悟计划的大致面貌,但毕竟不如游戏中直接的解密来的更爽快,更让人信服。最终与ever17仍然有一步之遥。(赤受咸青这个字谜戳萌点了)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2-20
去探寻,去摸索,去追求,去迎接最后的落幕,去围坐在篝火前演奏,去吃下最后的烤棉花糖,去迎接那最后的22分钟。因为眼就在那里,宇宙的奥秘就在那里,朝闻道,夕死可矣。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2-6-30
这是一个男人的一生,这是壮阔的异世界冒险史,虽然rance的故事已画上句号,但其留在脑海中的烙印却从未消散,那是曾经渴望幻想的孩子的记忆与梦。晚安,兰斯;再见了,兰斯。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逆转裁判 异议あり! 推理 AVG
虽然前两个案难度非常之低,也存在一些非常明显的都合展开,但最后一案的再三逆转完全掩盖了这些并不重要的缺点。连续不断的伏线在最后一口气揭开,成步堂对决狩魔豪更是燃点十足,全过程一气呵成,毫无滞涩。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7-5-7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殻ノ少女 魍魉之匣
galgame入坑作+1星,和京极夏彦的《魍魉之匣》剧情基本一毛一样,往好了说是致敬,往不好了说就是。。。。你懂的。但比起缺乏实感的文字,和画风不太对路的动画与电影,我还是更爱这部,杉菜水姬的画绝对是所有gal画师里我的最爱,界面bgm和片尾ed至今仍然是心头爱。比起小说的结局,游戏的最后那只青鸟确实更震撼人心。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GBA AVG 逆转裁判 逆转 异议あり!
第三部可能在推理剧情上并不比第一部的终战更强,但不代表第三部就不如第一部,相反,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剧情深度,都达到了逆转的最巅峰。戈德也毫无疑问是全剧最有魅力的检察官。也给逆转三部曲较完美的划上了句号。无可置疑的神作。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3-9
令人感到恐怖的细节设计+丰富多样的游戏玩法,虽然能感觉到第三章进入下城区后拉瑞安已经开始有些力不从心,游戏的整体优化问题和bug也始终对玩家有所困扰,但不影响本作是游戏性和趣味性兼具的不可多得的佳作。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11-19
如果说田中在加奈中展现出的是生死,在家计中展现出的是羁绊,在c+c中表达的是孤独,那最果则是圣域。最果放弃了普通的叙事方式,而讲整个故事导入到极为庞大而精巧的结构迷宫之中,阅读的过程本身就成为了一次思维迷宫之旅,加上近乎倾尽全力的思想探讨与思考,每每让人阅读时脊背发麻。可惜的是战争篇不知是超越了田中掌控能力的范畴,还是受到了其他限制,最终未能将整个作品的思想很好归纳,确实是一种遗憾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7-1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最好的乐队galgame。濑户口的风格实话说我不算很喜欢,但在这部作品里他将共通线写的非常有趣而毫不乏味。关于青春的无畏与欢乐在他的文字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个人线水平有些参差不齐,千绘线尚可,纱里奈线就很一般,好在最后的绮良里线两个end写的的不错。两个方面分别给了我不小的震撼。 当然,这部作品的音乐水平极高,キラキラ和来到你身边已经让我非常惊叹,而a song for..则达到了gal的顶峰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8-1-14
平淡如水的一周目,充满悲伤的二周目,泪腺崩坏的三周目,这是属于家族,永不磨灭的那份感动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8-1-13
那些听上去普普通通的话语,那些看起来平平常常的片段,为什么不由自主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呢?一群相互追寻着家族的意义的人,就这样相遇,又分开。留下的是淡淡的忧伤和铭刻脑海的温暖。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6-6 / 标签: 虚渊玄 神作 Nitro+ galgame
之前虽然喜欢老虚,但却始终反感他为虐而虐的糟糕癖好。这部完全改观了我的固有印象,剧情一气呵成毫无赘余,所谓枪械,飙车,杀手,所谓男人的浪漫。似乎能从这部作品中找到《教父》与《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影子,虽然硬派而干练,却绝非冷酷而无情。在充满死亡与杀戮的物语之中,却依旧能找到隐藏其中的温情与梦。虽是出道作,但说是其巅峰也不为过。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1-5
将线性的攻关流程与掌握高级技巧后的破序流程巧妙结合在一起,boss与EMMI的压迫力,以及战斗时的巧妙解法体现了任天堂强大的设计力,而速通玩家对于机制与邪道的不懈研究则让游戏有了更多值得探寻的价值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8-9-24
脊背发凉,看似如此荒诞,却又无法否认其真实性,压抑感如同粘稠的液体般如影随形。一个人扭曲的性格,甚至能让整个家庭分崩离析,但这扭曲的螺旋,终于在孩子们这一代被阻隔了下来,是的,这世界让人如此痛苦,但人不会如此轻易就放弃希望。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7-5-7 / 标签: 笠原弘子 galgame 工画堂 交响乐之雨
手残的我好像只能打打简单模式了。。。。。剧情的发展在中途就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最后true 线的表现力仍然出乎预料。三条个人线的结局让我感觉是不是拿错了攻略进了bad end。。。。。画风很独特,不过并不难看。全年龄也有全年龄的好,可以在别人面前玩2333总体还是不错的作品,但没有达到神作的地步。 PS:冈崎律子的音乐是真的棒,close to you让人忍不住要落泪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7-5-7 / 标签: 片岡とも 水仙 催泪
剧情极短的小品,只用了2个小时就推完了全部剧情。没有立绘,没有选项,男主甚至没有脸。但就是这样简单的作品,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悲哀与忧愁。最后女主做出选择的时候忍不住泪目,人可能无法选择死亡的日子,但至少也要尽自己之能,有尊严的死去。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