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5 / 标签: 原创 SUNRISE 2023年4月 高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机战 科幻 水星的魔女 萝卜
这是看了个什么…第一季虽然格局小,但校园内的故事和人物关系都还算清楚,第二季突然把尺度拉高格局拉大,不仅在宏大叙事上模糊不清,连角色逻辑也一并摧毁了。本应有的人物弧光一带而过,体现为强行的成长。大背景的叙事一如既往的儿戏。故事框架单拿出来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讲得稀碎。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科幻 萝卜 机战 百合 2022年10月
不错的开局,平淡到过程,好不容易拉回一点期待的结尾。以女同篇来说两个主角都没那么让人喜欢,相对磕不起来,其他人物也没怎么立起来,还时不时有大河内病情不稳的征兆,商业部分儿戏的像搞笑片,而它居然表现出了一副严肃的样子( 制作水准是一直在线的,希望下半故事能精彩一点。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雨宮哲 雨宫哲 長谷川圭一 科幻 战斗 萝卜
观感比上一季差了不少…唯一值得回味的大概只有令人惊艳的梦之世界第十话。JK很可爱堂妹很可爱反派也很可爱,但全片角色太多,但在塑造上却非常失败,在角色弧光中最多有个弧却没有光,再也找不回上一季中的茜和六花的角色魅力,就算有旧作角色登场刷情怀也救不回来。最后男主在日常与非日常中的抉择是个好剧情,如果有更多的铺垫也许会更好,现在实在没什么说服力。打怪兽方面一如既往的出色,可惜我想看的并不是打怪兽啊。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4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XEBEC 轻小说改 賀東招二 2018年4月 萝卜
很难以评价的作品。中间的制作崩坏的确有些影响观感。全金的确是个好故事,但是感觉动画并没有把它的魅力完全体现出来。3D的机战和战斗场景还是挺有诚意的……但这些又不算是我的菜。但最后一集还是有点犯规了…即使不能算是有情怀的老粉,还是被最后的ED二连感动到了。梦回。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6-10-6 / 标签: P.A.WORKS 2016年4月 冈村天斋 黑色残骸 岡村天斎 上田丽奈 萝卜
PA做高达……老实说能看出PA做得还是很用心的,或者说PA真的尽力了,也许PA是有自己的野心想做出点不同的东西,然而不行还是不行啊( 战斗全程不咸不淡,中间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数也全是关于谈恋爱和少女细腻的心思的,结局很好评,所以PA你还是好好做少年少女谈恋爱的那套别做什么机器人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25话 / 2015年10月4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7-4-1 / 标签: SUNRISE 2015年10月 岡田麿里 长井龙雪 TV 原创 GUNDAM 萝卜 横山克 長井龍雪 冈田麿里
第一季的时候还是很喜欢这片的。战斗场面良心,让我这种对机器人不太有感的人都能看得很开心。更不用说冈妈擅长的情感调度。一定要说的话这种大架构其实并不是冈妈擅长的风格,却利用自己擅长的部分将之拆解为成长的群像,让充沛的情感漫开。一定要说的话更喜欢前半的节奏,后期过于执着于家族的概念了,在具体展开上反而欠了些力度。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4-9-21 / 标签: 虚渊玄 2014年7月 泽野弘之 A-1Pictures 萝卜 苍井启 花江夏樹 雨宫天 kalafina
剧情支离破碎的样子还真是和罪恶王冠一个样,看到最后不知道这片要讲什么了。两个男主的想法和性格从头到尾刻画不清楚,龙傲天的挂开着开着把自己赔进去一定是挂没续费……不过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这片比罪恶王冠要好一些呢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5-7-5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科幻 萝卜
以前作的大量角色为铺垫却只是在最后打了个酱油,不给任何一点解释,放在剧情高潮里真是挺影响观感的一件事。慢悠悠的叙事让人昏昏欲睡,好好的大片做成这样也是挺不容易的……不过片里还是有些有意思的镜头,所以对它的评价也高一些吧。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