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OLM 悠木碧 TOHOanimationSTUDIO 長沼範裕
也不是说后宫故事一定要按照等级森严肃穆杀伐,又或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宫斗剧来设计,但二次元特色后宫故事总是难以摆脱跳出历史框架之外的儿戏,在这部里就表现的相当明显了。如果说后宫之乌还有一丝重述历史使命的庄严,这部就单纯是为了表现仿佛拿了穿越剧本的可爱凤傲天主角的后宫历险记。主角的情绪性格与环境的割裂可以说是最大的问题,尽管不死心地尝试,但对封建制度下的悲剧写作完全不成功。真就只有女主可爱了。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0-10-9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恋爱 漫画改 東山奈央 悠木碧 雨宫天 堀江瞬 高橋李依
光明正义既清新又俗不可耐的媚宅片ry 男主几乎可以说是最令人讨厌的类型没有之一,而且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成长,到后期简直影响观感了。但所有的女性角色却都非常可爱,尤其是前女友这样的坏女人人设令人欲罢不能() 剧情方面(除了前女友出场的段落)都牵强到几乎没有,而这条线还戛然而止了( 最值得称道的还是私服设计实在非常有品位……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9 / 标签: MADHouse 2019年1月 轻小说改 夏目真悟 牛尾憲輔 悠木碧 鈴木智尋
时髦高于一切的一部。虽然可以明白它想要表达的就是青春期的不安这一主题,但不论是叙事还是情节设计都完全是为了时髦这个概念在服务。这种故事写难看点就是中二,但这部通过独特的群像视角与刻意为之的碎片化叙事以及良好的制作包装出了一个时髦的外壳。忽略老生常谈的故事内核,至少有个漂亮的观感不也不错吗。 -
逆转裁判 第二季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Season 2
23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
2019-4-9 / 标签: 游戏改 2018年10月 推理 CloverWorks A-1Pictures 悠木碧 梶裕贵
虽然制作还是那么廉作甚至让人觉得钱都花在音乐上了……但看到最后的时候还是很感动。巧舟的人物设计真的有趣,只是看着就能让人很开心,果然好的故事就是不管多久都还是可以打动你的。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30 / 标签: 2017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Lerche 公路片 有生之年 续作 奇幻 成人童话 悠木碧 轻改 2017不可思议
多年的情怀终于值回票价。作为对旧版感情不深的原作老粉对新版的改编总体还是满意的。虽然有很多地方感觉可以更进一步,但这个故事就应该是这样的“点到为止”吧。世界的明度只取决于看待世界的方式,对于超越性视角的奇诺来说,世界终究是美丽的。本来就喜欢悠木碧,她对奇诺的演绎也相当满意。这就是我心中的奇诺。又一次让我回忆起了奇诺对我而言是个多么有魅力的人(和当年一见钟情的瞬间),感谢新版。9分给奇诺这个角色。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7-9-22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搞笑 Diomedéa 悠木碧 杉田智和 笨女孩 泡面番
能有蠢成这样的片也是不容易了……搞笑是真的搞笑,蠢也是真蠢,偶尔还有些一言难尽的ky和低俗。尽管看久了所谓的反套路也会变成千篇一律的套路,但看的过程基本上还是开心的。悠木碧真是辛苦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10-4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davidproduction 花泽香菜 川面真也 时空轮回 悠木碧 石川界人 david_production
尽管理解监督已经尽力,但对动画的改编还是有诸多不满的,不过根本原因是咲良田这样的作品实际上并不适合改编动画。因为这是一个所有人物的情感都极为内敛,却选择了以感性取胜的作品。小说可以用文字来描绘细腻的情感,而动画不行。以至于动画要把事件叙述清楚就已经拼尽全力了。主题尽管仍然得到了展现,却因为篇幅所限情感渲染不够到位而打了折扣(而且完全是靠音乐表现的,音乐真的强)。但是会动的相麻真可爱。我永远爱相麻堇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6-10-6 / 标签: 2016年4月 游戏改 A-1Pictures 逆转裁判 推理 梶裕贵 悠木碧 游戏改编 capcom
其实感觉还行……这种类型的游戏应该挺难改的,在依然保留原作风格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原创,我觉得算是改得挺用心的了(看看隔壁的弹丸1),于是就算知道剧情还是能愉快地追下来。真是怀念啊,十几年前的东西了现在看来也不会过时,这就是原作剧本的硬实力吧,只可惜巧舟风格的特色鲜明而又有趣的角色却再也不能在这系列中看到了。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2-2-22 / 标签: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萝莉 悠木碧 武田日向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