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同盟 君と僕。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12-28 / 标签: TV 漫画改 J.C.STAFF 2011
猫片无误。平平淡淡,清新治愈,是我喜欢的风格,而且是非常有趣的故事,每集都有不少笑点,虽然部分角色以及他们平时的言行有时候会有那么一点微妙的不是很喜欢。悠太不错,当然五男主各有各的特点都还算有趣。7,12,13集个人最喜欢。每次oped出来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唱。看到后面越来越有点怀念中学生活了。真好!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7-12-26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GONZO 2002
部分细节以及情节发展交代的不是很清楚或是稍赶,有些地方槽点略多,制作不算精良偶尔崩得有点厉害。整体很好看,从一开始就有精彩的情节,并且基本全程保持,虽然会有那么几集看着不太搭调不过都还算有趣,不过分计较一些设定及细节的话会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作品。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TV 漫画改 オレンジ 2017
总体上来看质量相当稳定。魂骨肉的设定抛出来以后世界观变得更加有趣了。作品中透出的那股清冷以及致郁之感相当吸引人。然而这一季的故事显然只是一个开端,希望能有后续的企划来继续这个故事。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11-20 / 标签: TV 游戏改 ufotable 2015
叙事,演出上的一些问题是还存在,但是短时间内补完的情况下,其中的一些可能就不会太在意,而且这季的剧情大都比较严肃,有几个单回表现也相当不错(如最后两集),个人来说观感是要好于第一季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7-11-1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ufotable 2017
一些前作已有的剧情一笔带过,有些内容也不多加解释,所以总体比较粉丝向。叙事感觉还是有那么一点流水账以及割裂感,不过也还行了,毕竟原作不好改。气氛营造在梶浦的音乐配合下做得很不错,好几处场景非常动人。画面精美,几场战斗相当华丽。只能说不愧是剧场版,2个小时的视觉盛宴!前作相对酱油的樱在这作无疑有了更多戏份,我觉得我也在慢慢喜欢上这个温柔的女孩子。以及,期待之后两部更多的R姐。 -
超译百人一首 歌之恋 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恋い。
13话 / 2012年7月2日 / 杉田圭
2017-11-6 / 标签: TV 漫画改 TYOAnimations 2012
和风题材,配上较为现代流行的风格,至少在开始确实不是很能入戏。不过好在也能慢慢习惯,故事本身似乎也在变得更加好看。恋情的表达虽然显得有些简单直接,不过有几个故事相当动人,而且往往又都是些伤感而又有些令人遗憾的故事,就更让人印象深刻了。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7-11-4 / 标签: TV 原创 GONZO 2003
虽然叙事上有些瑕疵,但是人设,世界观以及部分人物就足以让本作变得相当吸引人。可惜的是20集左右进入主线后开始各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崩坏,可能是篇幅问题,叙事跳跃混乱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对于“反派”的刻画不太够,演出也不太给力,表现力不足,好在最后一话还是相当精彩的,个人认为相比疲软的后段,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收尾了。 -
巴加的工作室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1话 / 2017年10月28日 / 木上益治
2017-10-27 / 标签: OVA 原创 京阿尼 2017
监督姐姐散发好看,“画得什么鬼”笑了。 希望京阿尼未来能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17-10-9 / 标签: TV 游戏改 OLM 1999
人物画得很美,剧情展开没有什么大的波澜,虽然有些gal元素看着有些无奈吧,不过就笑笑过去了,而且每个事件的结束总是相当的治愈。简单质朴的情节加上年代感赋予了本作纯朴的气质。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7-10-7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吉卜力 2013
有些平淡但又很是伤感的故事。通过此片又看到了不一样的吉卜力,可以说是高畑勋的集大成之作了,内涵深刻的艺术瑰宝!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7-9-3 / 标签: TV 漫画改 LIDENFILMS 2013
可爱可爱!画面真漂亮啊!而且其实挺有趣的。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8-31 / 标签: 2017 Feel. 原创 TV
曾经我一直很想找到一部纯粹的恋爱动画,因此在播出之前对月色有着不小的期待。从一开始,这部作品可以说就很好地回应了我的期待,细腻清新的风格完美对上胃口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一部动画对于青涩初恋的优秀描绘,并且剧情上的高质量也一直保持了下去,尽管部分发展乃至结局的处理也许与我个人所想有所偏差,但是每集的观看体验是丝毫不减的。能看到这样纯美的作品真是非常感动。在我心中,月色可能已经成为某一类作品的标杆了。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7-8-3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1987
剧本结构是有些松散,但得益于世界观,讨喜的人物还有超精良制作看得还是很入迷。那叫什么,Gainax精神,宅社的浪漫? 这些从这部作品就开始有所体现了,或者说,比起后面的一些作品,王立宇宙军也许更加的纯粹质朴。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8-25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漫画改 2002
开始以为会有很多像最初的几集主线回一样动辄花上2倍片长来观看的费神分集,结果并没有,剧情总体都是比较好理解的。尽管如此,每一回的有趣精彩程度,涉及问题的广度,以及结尾经常会有的回味之感仍是令人着迷,最后的主线剧情更是扣人心弦。就算是部分画面的一些缺陷以及部分单元回可能受限于篇幅不能作更多的展开,依然无法阻挡本作成为日本TV动画中的顶尖作品!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7-8-1 / 标签: OVA 1999 studiodeen 漫画改
时代的悲剧。在宿业中苟活,也在宿业中死去,这便是人的宿命吧。 值得称赞的点非常多,一部凄美的经典!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7-7 / 标签: TV GAINAX 1995 原创
最后两集有点意思,但是明显不完整。看完以后回想一下,整部作品没有讲太多的内容,有些地方也没有讲清楚,不过剧情总体还比较吸引人,对于病态心理的描绘挺有意思,一些演出手法十(sang)分(xin)有(bing)趣(kuang),制作水准基本维持在较高的水准。看看staff表里那些大手的名字,曾经辉煌的宅社啊!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17-7-7 / 标签: 2007 剧场版 SHIN-EI 原创
这一家人真好啊!不过还是有些不愉快的元素,像是欺凌什么的,老生常谈却又总是会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少一点欺凌,多一些理解与爱吧。总体是挺治愈的一部作品,充满了夏日的清新,很向往片中描绘的日本乡间。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7-7-7 / 标签: studiodeen 原创 剧场版 1989
这版的人设个人感觉看着有点不太习惯... 比起之前的OVA,这部更有逼格,更有气氛,结尾稍欠一些,总体故事比较扎实,二课还是那么有爱,挺好看!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7-7-7 / 标签: 2007 剧场版 BONES 原创
除了超强的动作场面以外,风景画得也非常漂亮,多个场景的镜头相当惊艳,比如那个雪中山崖的远景,配合冬季草木凋零的冷色调以及配乐,营造出了凛冽肃杀的气氛。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6 漫画改
柔和的色调,柔和的画风,柔和的对话。这是一部温柔的作品,静静地讲述战争时期,平凡之人的生活。 -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习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一学期補習
2话 / 2005年12月22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7-5-15 / 标签: OVA 2005 漫画改 StudioComet
一学期部分剧情补完。长毛象那篇无力吐槽...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7-5-14 / 标签: ufotable 2014 TV 游戏改
特效大厂ufo,战斗场面很炫酷。然而其他方面就比较欠缺了,节奏控制不是很好,剧情比较松散,有的时候人物的对话,行为存在逻辑问题,当然这可能也是这个系列的作品乃至这个类型的作品普遍会有的问题,能理解,但是肯定是可以做得更好的。还有就是bgm有时存在感较弱,相比06版优秀的音乐对于气氛的烘托作用,ubw显然就要逊色很多了。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7-5-13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2014 原创 六花
很有吉浦康裕风格的短片。有趣的点子,不算很精致的人物但是很漂亮的场景。有裕哥拿手的摄影再加上KOKIA的歌,整个梦中场景的那一段非常美!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