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6-10-12 / 标签: SUNRISE 1989 原创 OVA 高达
篇幅不长只有6集,但是这部作品以小见大,从小孩子的视角描绘了战争的残酷性与悲剧性。整个故事在大部分的时间基调都比较沉重,最后半集主题的升华很有感染力,也在沉重的氛围之中给了人一些希望,作为男主的阿尔经历了这一切一定已经有了巨大的成长。 OPED非常神!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6-10-9 / 标签: TV 2015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因为日常部分的增加中段的故事气氛没有第一季那样压抑了,当然日常还是非常有趣的。战斗回质量依然很高。这个故事到这里已经很完美了,不过还是非常希望出第三季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6-9-30 / 标签: 2014 TV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3D的运用其实是很契合本作的题材的,科技感得以凸显,场景也是相当宏伟,战斗非常精彩。掌位这个设定不错,特别拉风。故事本身节奏比较紧凑,很吸引人,气氛总的来说较为压抑,发便当毫不手软。每一话都非常喜欢,最喜欢的是第5话太空中二人的漂流,真的太浪漫了,以及最后一话,大半集的战斗非常过瘾!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16-9-24 / 标签: WEB 2008 吉浦康裕 原创 六花
吉浦康裕把之前作品里实验的一些东西,镜头,用光,还有世界观,讨论的问题等等以成品的形式展现在了这部作品当中。非常棒的作品,裕哥的光线运用超喜欢,场景也很漂亮,音乐好听,CODE:LIFE那首印象深刻,其他几首也不错。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6-9-24 / 标签: TV J.C.STAFF 漫画改 2016
这根本就不是潜水番(bgm38) 这类贴近现实生活的日常类作品其实要想做得好看,做出治愈感来并不容易。这部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多地方有些用力过猛,时常会有不自然和矫情感。Q版颜艺确实用得过多了,已经影响到了观感。此外我不是特别适应爱衣在这部用的声线。种种原因造成这部并没有创造出我所预期的那种清新治愈的感觉。表现最佳的是音乐,OPED都很好听,bgm本身质量不错,使用也比较得当,治愈力满满。 -
思念的碎片 想いのかけら
1话 / 2016年3月24日 / 佐伯昭志 / 梅下麻奈未
2016-9-23 / 标签: GAINAX OVA 原创 2016
这片子唯一的遗憾就在于结尾那段3D滑冰,讲道理没经费的话用静止画效果也比这3D好啊。除此以外真的很棒!女主很萌,安野的声音非常好听,演技也赞。妈妈居然是荒川美穗配的,比企鹅罐里的演技好了不少啊。画面精美,音乐动听,故事治愈而又感人,推荐!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 标签: TV Feel. 2016 漫画改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啊(bgm38) 还是比较有趣的,每周追的都很开心。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6-9-1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88
从另一个世界的兄妹俩的视角来看这个故事的表现手法个人非常喜欢。要说这片子如果要讲反战,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只是记录了平民的悲惨故事,却似乎没有明显地看出更深入的讨论,但又好像有隐晦地想表达些什么,倒也像老高的风格。妹妹真的好可怜,而哥哥的做法实在有些不能理解,导致这部片子没有给我太深的感触。最后一个镜头全片最佳。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6-9-16 / 标签: 吉卜力 1984 漫画改 剧场版
设定很喜欢,主题曲好听。相当大气震撼的一部作品,娜乌西卡真的女神。我认为这部作品作为吉卜力的开篇之作是非常完美的!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16-9-15 / 标签: 2007 短片 原创
15个短片风格大不相同,但都挺有趣的,除了押井守那个个人觉得差点意思。比较喜欢木村真二,竹内敦志,今敏,前田真宏,新海诚的这几部。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16-9-14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2006 原创 OVA 六花
阴暗的色调和压抑的气氛更加衬托出了最后那首插曲的优美。 对于人类未来的展望,讨论的虽然是比较老生常谈的主题,但也确实是人类需要面对的现实。 表现力极强,相当棒的一部片子!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6-9-14 / 标签: TV 2015 A-1Pictures 漫画改
好想急死你餐厅最后也是完美结束了(bgm38) 这季个人觉得还是挺有趣的,和前两季一样看得很开心。 -
水之语 水のコトバ
1话 / 2002年10月2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16-9-12 / 标签: 吉浦康裕 2002 OVA 原创 短片 六花
看一看裕哥的镜头,顺便借这边的这篇影评了解一下故事内涵。不过自己对镜头运用方面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只是隐隐觉得这部作品还是蛮厉害的。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6-9-7 / 标签: OVA 2007 漫画改 HalFilmMaker
-
少女与战车 爱里寿战争!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愛里寿・ウォー!
1话 / 2016年5月27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9-5 / 标签: OVA 原创 2016 Actas
F1车迷听到汽车组的讲到3个老古董车手还有让托德和罗恩丹尼斯这两位大佬的名字的时候觉得好亲切。坐等续篇了!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9-5 / 标签: 2016 J.C.STAFF 漫画改 TV
慢悠悠的清新治愈日常番,适合慢慢看。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9-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Actas 2015
剧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超良心的制作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这样的作品对着电脑看不带劲啊,真的得去电影院看才过瘾! -
少女与战车 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これが本当のアンツィオ戦です!
1话 / 2014年7月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9-2 / 标签: OVA 2014 原创 Actas
真 美食回 意呆的妹子个个力大如牛,战车翻了手动扶正(bgm38)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6-9-1 / 标签: 新海诚 2013 短片 原创
质量很高的短片,漂亮的画面,温馨的音乐,让人感同身受的故事。反正我是被感动到了。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9-1 / 标签: OVA GAINAX 2004 原创
作画很棒,一开始的观感其实要好于第一季,但是剧情整体来说中规中矩吧,感觉稍微有点混乱。结局很感人。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6-8-29 / 标签: J.C.STAFF noitaminA TV 漫画改 2007
制作看起来比较节省,但这个不算特别出众的制作也侧面体现出这部片子其他方面的优秀,不靠制作也很好看。搞笑的地方煽情的地方做得都特别棒,当然作为音乐番,演奏部分虽然静止帧不少,但是动起来的部分还是很精彩的,交响乐和独奏都特别好听。全片几乎没有什么无聊的地方,20多集不知不觉就看完了。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