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9-20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davidproduction 2017
对我来说台词读着不太自然可能是最大的一个问题。整体来看我是一开始就比较能入戏的。故事精彩质量过硬,所以演出做到这个程度问题也不大,奈何观感还是微妙,看完最后一集有种一言难尽的感觉...很多人物都很好,兼备感性与理性又有头脑,然而可能因为缺乏代入感,几乎没有喜欢的角色。说不清道不明,有点矛盾,总之这应该就是那类本身足够优秀但主观上不那么喜欢的作品了,以及或许文字确实是能更好表现这个故事的载体。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8-13 / 标签: TV 原创 PINEJAM 2017
拍的挺有水平的,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的,我非常想看的高中生活的样子,很喜欢!当然灾难般的制作,几处我认为有待商榷的桥段,以及表现力仍有提升空间的结尾这几个地方如果能做得更好的话,相信可以更接近我心目中的“神作”,不过优点突出,足以让人看完感到满足了。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8-8-5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MADHouse 2003
高质量的故事,作画,音乐,超出预期的好看! -
糖果男孩 Candy☆Boy
1话 / 2007年11月2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
2018-7-22 / 标签: WEB 原创 AIC 2007
很甜的百合作,短短10分钟也讲不了多少东西,没什么毛病,只不过应该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类百合作品。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8-7-20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SUNRISE 1999
扎实的剧情,有爱的cp. 最后两集感觉稍弱。 -
白色相簿 下半编章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18-6-7 / 标签: TV 游戏改 SevenArcs 2009
下半篇章让人皱眉挠头的情节多了一些,后期的剧情也显得有点凌乱仓促,不过演出水准还是一直在线,而且仔细想想,我果然对一些角色还是讨厌不起来。ED画面里曾经的大家有着那样灿烂无邪的神情,后来却在情感漩涡和大人的世界里挣扎前行,我的感受可能更多的还是郁闷和无奈吧。但也正是在这样让人抑郁的气氛之中,角色的人格魅力变得更为耀眼了。这是一部挺特别的作品,值得细品,对我来说,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了!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8-5-6 / 标签: TV 游戏改 SevenArcs 2009
第一话仿佛就在告诉观众这不是普通的gal改。这拍摄技法,镜头语言,心理刻画,气氛营造,我觉得不单是在gal改这个题材中鹤立鸡群,在各类动画中也可说是相当出众了。这可能不是一部那么接地气的作品,需要去代入时代背景,对人物的言行稍作仔细理解思考,但这也正是本作的一大魅力。迷人的文艺气氛,亮眼却不过头的演出,那个时代人们内心的微妙情绪和感情波折中的挣扎…值得一看的好作品,它有资格得到一个好评! -
东京糖衣巧克力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话 /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2018-4-20 / 标签: OVA 原创 ProductionI.G 2007
两位年轻情侣苦涩又甜蜜的故事,挺棒的,画风也好,故事也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真爱!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4-20 / 标签: TV 原创 RADIX 2002
温柔的作品,氛围,色彩,人物的表现,声优的演绎... 宁静中透着些许压抑和伤感的前半段,随着片中季节的变化转入更加冷酷,悲伤,同时内涵的后半,但却不时地让人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感受到温柔和治愈,有时甚至温柔得让人想哭。制作不算出众但是画面很美,演出到位,音乐也让人印象深刻。一些内容没有解释明白在我看来反而比给出一个清楚的说明更为合适,和本作的风格更契合。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非常喜欢!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12 / 标签: TV 漫画改 C-Station 2018
虽然不玩露营,不过有时候爱去不知名的小地方闲逛看风景,所以看得还挺有共鸣,尤其是单人露营的部分,个人也觉得单人露营的部分做得更好一些,大家一起的话卖蠢的部分就有点多了,虽然治愈力还是不低。播出的季度很合适,真是有如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的作品。观看时不要忘了配饭!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18-4-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原创 2004
画风奇特,也有些幻想气息,但其实这片子挺写实的,是带点奇幻风元素的生活小故事,每集的故事都非常生活化,比较平淡,叙事也较细碎,所以很需要静下心来才能看进去。最后几集似乎比中间的某几集好看一些。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18-3-31 / 标签: TV 漫画改 BONES 2006
还算有意思,很多“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式的搞笑,印象里后半有意思的回数好像更多一些。相比前面的单元剧,偏严肃的最后两集就要略逊了,不怎么讨喜的人物,情节,仓促的问题解决,有点尴尬的嘴炮...不过这样的一部片子好像也没法指望它能拍得有多复杂,严谨。总之,是一部风格我个人并不是那么喜欢但是依然有一些可圈可点之处的欢乐作品。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3-19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京阿尼 2005
制作水准,剧情都有提升,细节的表现,气氛营造等方面比之第一季也有所进步,整个一季看下来非常畅快。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3-14 / 标签: TV 原创 XEBEC 1996
快节奏叙事,很多地方真的爆笑,当然可能是风格所致看得也有点累,不过看着这么闹腾有爱的一伙人还是挺开心的,尽管这部作品只是在用这种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方式来讲各种严肃,悲伤又沉重的话题。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8-3-10 / 标签: TV 漫画改 MAPPA 手塚PRODUCTION noitaminA 2012
人物关系乍看可能是有那么些乱,导致这种“乱”的一些展开似乎也显得有点刻意了,所以部分展开是不是可以不要那么猛那么刻意甚至说是否能更有新意一些?但同时,几位主角的羁绊纠葛也同他们的性格,所处的年龄和社会背景息息相关,或者说,在表现那个年代学生羁绊,情感这一点上我觉得本作做得还是不错的,很青春的一部片子。渡边作品中一贯的文艺气息以及亮眼的音乐表现也为本作增色不少。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2-27 / 标签: OVA 原创 GAINAX ProductionI.G 2000
各种象征暗示,配上极具表现力的画面以及肆意妄为的演出,尽管似乎越来越看不进去和“青春”挂钩的作品了,这么一部另类狂放地表现青春的自嗨作着实还是让人看得非常爽快,哪怕我并不那么喜欢这样的表现方式,也或许并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青春。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2-26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京阿尼 2003
每个故事的有趣程度还是有些不同,不过整体非常好笑。印象较深的分集:1,2,4,9,12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8-2-9 / 标签: TV 漫画改 ArtLand 2014
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是日照雨这一话。看完荆棘之路之后又去看了一遍第一季的眇之鱼,这个已经有点印象不深的银古过去的故事。银古忘记的那个过去,该替他好好记着。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8-1-20 / 标签: TV 漫画改 びえろ davidproduction 2011
天马行空放飞自我非常神经病的作品,情节安排,细节处理,伏笔运用相当精妙,每一集都很有意思。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8-1-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吉卜力 2014
好美的音乐和场景,看完想去北海道道东了。 对于人物动作,心理等细节的把握,还有铺垫伏笔的运用都相当到位,虽然中段的有些发展和转场会显得有些生硬,但是瑕不掩瑜,最后揭开真相的那一刻直接把我击沉,非常感动! 细腻,梦幻,治愈,以这部作品作为收尾补完目前的所有吉卜力长篇动画电影,非常满足!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12-31 / 标签: TV 漫画改 studiodeen 2016
ED挺有味道,上来一个夕阳染红天空和城市的画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仿佛看到一个步入暮年的落语家在诉说自己的一生。落语表演的部分大多数时间不是很吸引我,而关于落语这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扬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则是我更喜欢的点,虽说有时候两位男主关系的刻画感觉稍“过”。开头有那么一点平淡节奏有时候也略显微妙,到后面观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最后看到满头白发的八云师父,回顾一下他的过往,也不禁会心生感慨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12-2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GAINAX ProductionI.G 1997
完善了TV版的结局,不错,这样才比较有结局的样子。大量暗示,狂欢一般的演出,仿佛是创作者在疯狂地宣泄,怨念也好,想要表达的其他想法也好,然后最后以一句“気持ち悪い”结束,呵,很妙,有意思。EVA是一部与当时的时代背景有关联的作品,不过它所表达的一些创作者的想法,放在今天依然适用。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