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16-11-12 / 标签: OVA 剧场版 2015 TYOAnimations 漫画改
去年的夏天无意间听了ARIA的钢琴曲集,这便是我首次接触这部作品。几个月后点开第一话,从一开始就被深深地吸引,之后不定期的随手点开看上一两话,也习惯了在睡前听ARIA的音乐,慢慢的这部作品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每一话都是那样的温暖治愈,这段补番之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无比的享受。AQUA和Neo-Venezia也早已成为了二次元世界里我心目中最美好,最温暖,最令人向往的地方。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6-11-25 / 标签: 吉卜力 1997 剧场版 原创
宫崎骏在他之前作品中(如风之谷)所表达的思想在这部作品中也继续有所体现。可以感受到他某些带有倾向性的观点,但更多的还是矛盾,来源于人类与自然对立产生的无法调和的矛盾冲突,所以“活下去”才会有希望和未来。抛开主题思想,动画本身也是非常好看的,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绝对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6-9-16 / 标签: 吉卜力 1984 漫画改 剧场版
设定很喜欢,主题曲好听。相当大气震撼的一部作品,娜乌西卡真的女神。我认为这部作品作为吉卜力的开篇之作是非常完美的!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7-10-7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吉卜力 2013
有些平淡但又很是伤感的故事。通过此片又看到了不一样的吉卜力,可以说是高畑勋的集大成之作了,内涵深刻的艺术瑰宝!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7-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MADHouse 1998
全程被牢牢吸引,在高超的剪辑叙事之下像是走在一个虚虚实实的迷宫当中,慢慢发现已经不太找得到分清现实幻想的线索了。几连梦醒把故事推向一个高潮,看到了一点真实与虚影重叠的迹象,并似乎在故事最后找到了答案,却又迷惑于最后一个诡异的镜头。对于故事的多种解读也正凸显了技法的高明,我觉得能说服自己即可。故事情节带给人的抑郁甚至愤怒的情绪好像也都被这出神入化的手法逐渐冲淡,最后只剩下叹服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漫画改 1995
攻壳系列首部动画,逼格甚高的一部作品。虽然给人的普遍印象是沉闷,但是其中的战斗部分很精彩,尤其是最后素子和思考战车的枪战相当紧张刺激。当然更符合本片特色的可能还是哲学思辨的内容,对于自我 存在 灵魂 肉体等主题的探讨,令人回味无穷。川井宪次空灵缥缈的配乐适时插入,渲染出了极佳的气氛。总之是一部综合素质非常高,值得多周目的好作品!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9-2-16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ArtLand 2015
带有一些内核总结成分的最后一个篇章,延续全作风格的同时,银谷稍显不寻常的深入介入事件,同法则说理。青山翠谷铃音响,在如此美妙的意境中欣赏完了这部将近四年前相遇的作品,也像是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旅途一样。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8-1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SUNRISE 1988 高达
战斗场面精彩,配乐宏大,内核算是对于整个系列要表达的东西一个比较完善的总结,虽然一如既往的还是会有那么几个很蠢的角色降低观感,但是总体很出色,UC正史不错的(阶段性)收尾。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7-3-17 / 标签: 吉浦康裕 2013 剧场版 原创 六花
当初看了一眼简介和海报就很想看的片子。剧情上有一些槽点但是不太影响。世界观确实很棒,有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展开。那种废弃工业设施的场景画得很漂亮。全程看得好紧张,中后段“飞上天”那段真是浪漫,当然男女主这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的相遇本身就是奇妙而浪漫的。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7-5-12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吉卜力 原创
不一样的宫崎骏,也有不一样的魅力。娓娓道来一段贴近现实的故事,叙事虽然平淡却也有动人的温情以及一丝伤感包含其中,片尾一曲ひこうき雲响起时,令人回味。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8-1-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吉卜力 2014
好美的音乐和场景,看完想去北海道道东了。 对于人物动作,心理等细节的把握,还有铺垫伏笔的运用都相当到位,虽然中段的有些发展和转场会显得有些生硬,但是瑕不掩瑜,最后揭开真相的那一刻直接把我击沉,非常感动! 细腻,梦幻,治愈,以这部作品作为收尾补完目前的所有吉卜力长篇动画电影,非常满足!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6 漫画改
柔和的色调,柔和的画风,柔和的对话。这是一部温柔的作品,静静地讲述战争时期,平凡之人的生活。 -
BanG Dream! FILM LIVE
1话 / 2019年9月13日 / 梅津朋美
2020-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三次元 2019
邦邦粉丝的狂欢。这样的作品就得线下聚众观看呐。不过线上看的话,弹幕可真是太逗了。看着看着就想打开游戏一起打。我永远喜欢大家!第三季快来!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1-30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SHAFT 2013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9-11-1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MADHouse 2002
这个故事,以高水准的配乐,配音,音效,作画配合今敏大师的才华,呈现出了这样震撼的效果,假如不是今敏和这个制作团队来拍,或许也做不到如此出彩。剪辑喜欢最后一段。最后一句我觉得算是点睛之笔了。折笠姐的演绎,今敏在副音轨评论里的称赞我十分认同,也是我喜欢她的一个原因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8-22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ufotable 2019
这次各种问题我都可以不管,两个人的感情真的实实在在地打动了我。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7-8-3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1987
剧本结构是有些松散,但得益于世界观,讨喜的人物还有超精良制作看得还是很入迷。那叫什么,Gainax精神,宅社的浪漫? 这些从这部作品就开始有所体现了,或者说,比起后面的一些作品,王立宇宙军也许更加的纯粹质朴。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7-7-7 / 标签: studiodeen 原创 剧场版 1989
这版的人设个人感觉看着有点不太习惯... 比起之前的OVA,这部更有逼格,更有气氛,结尾稍欠一些,总体故事比较扎实,二课还是那么有爱,挺好看!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6-4-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13 轻小说改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4-8 / 标签: 新海诚 2016 剧场版 原创 CoMixWave
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风景真的很美!交换身体非常有趣,尤其是电影的前半段制造了不少笑点。时空交错的情节带来了奇妙,浪漫,动人之感,但是与之相伴的也是后半段相对严肃甚至是有些悲伤的氛围,看得挺揪心的。不过结局真是让人欣慰,很感动!好看!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