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4-10 / 标签: GIGA galgame
1+2总评。曾经好友今日反目,时代/个人的改变碰撞出大戏。赛博朋克极好,但无意挖掘深度;剧本极度啰嗦,角色标配不谈;势力架构好;菜叶BE有意境。音乐烘托气氛不错。战斗爽快易上手,游戏最大玩点。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4-10 / 标签: GIGA galgame
1+2总评。曾经好友今日反目,时代/个人的改变碰撞出大戏。赛博朋克极好,但无意挖掘深度;剧本极度啰嗦,角色标配不谈;势力架构好;菜叶BE有意境。音乐烘托气氛不错。战斗爽快易上手,游戏最大玩点。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15-4-10 / 标签: GIGA galgame
五个故事中搞笑的好,越长越差。某RPG不如不要。BGM多了二十多首。人设萝莉化……其它画师还好。4种模式玩个爽,不过难度似乎增加了。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主要角色丰满,虽然不太喜欢。BGM略出戏,有亮点。故事缺憾大,第一章太闹心理描写太多,二补充性质,三补充性格以及给出未来。头发的画法喜欢。这只是一个不幸和悲惨、向往和追寻的故事。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2-9 / 标签: AVG galgame 林直孝
一周目感想是整个事件布局很妙,谜底本身倒显得一般,根据简单的提示可以轻易猜到,造成事件的原因令人无语,结尾不知何意。华线凑数,羽希线铺垫过长,雏绘线和乃乃线不错。TE的情感很好地传达了,留白有负面作用。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4-10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galgame
都讲存在自我孤独,但C+C故事不出类拔萃,各部分还可整合提高。总体气氛平淡,音乐也平淡,色彩也淡。人物皆异质,结局是田中的风格。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5-4-10 / 标签: minori galgame
全程白开水,毫无末日爱情之感。纵然音画和演出再好有何用,况且演出切的不利索。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15-4-10 / 标签: minori galgame
25%白开水,其他能看。似乎有表现一种爱情观。音乐轻柔悠扬,OP画面炸裂,演出不错,CG精致。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5-4-10 / 标签: minori galgame
音乐、CG、演出水平与前篇相当,剧情加强。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4-10 / 标签: 拔作 galgame
作为拔作剧本凑合,前后分裂,凛音线强行展开,合欢线结束突兀。BGM听出茧,本身不差。画面太单调,这样未必是最好方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4-10 / 标签: KID 打越钢太郎 中泽工 galgame
META无感最难解,情感表达淡,节奏控制好。解谜时爽快,回想起来感触不深。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4-10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超良心FD。各种有趣要素,继续挖掘角色。有汉化组在移植PSV版的语音。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4-10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三线递进上升,难免存在质量差距,甚至GAL特点限制了它的提高。大设定小故事典型,角色塑造水平高,文辞美然而下定义和解说篇幅多。HF线暗黑,赞美人类,个人最喜其NE。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4-10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galgame
日常依旧烂,水羽线也烂,另外俩支线还不错,第五章过分玩转折BUG太多但很感人。名曲改编不算成功,神插曲。H鸡肋。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2-8 / 标签: galgame
直接影响阅读的是男主独白的文字风格不喜。男主完全为“她”产生自身的意义,正是使“爱”的故事升华的设置,也可有meta的解释;世界观也为此服务,而爱又回应世界(ISLAND)。主线的情感和逻辑都不错,但RE的反转对玩家长时间的情感倾向很不友好,支线还可以。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4-30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AVG
极简的处理难说是好是坏,对我个人显得过短,小说中体会得更充分。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4-10 / 标签: AVG galgame 片岡とも
画面渣,音乐好,1>2,3中片冈的第四个最佳,第三个一般并有搞基,第一个最“郁”。字小,看的累。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6-7-28 / 标签: galgame Nitroplus 虚淵玄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5-4-10 / 标签: Nitroplus 虚淵玄 galgame
节奏好,点到为止,但重点未有意识地突出。序章引入成功,一二章表现好,第三章过长。Claudia与我观念不和,个人线也未说她如何确定生存方式;美绪线不太可能发生;有不合理之处。系统变快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4-10 / 标签: AVG galgame
平淡的2小时2个人的短篇。一个旋律多种变调正适合它。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5-4-10 / 标签: KID AVG 打越钢太郎 中泽工 林直孝 galgame
玩过的最可惜的AVG。悬念迭起,气氛紧张,陷入绝境又绝处逢生,角色塑造好。在谜团得出部分时戛然而止,再加上复杂的结局回收,令人郁闷无比。从仅有的线索推出的真相来看,完整故事很强。ED悲愁,好。画面一般。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4-10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galgame
进线前后割裂,前一部分还算有趣,各种要素增加趣味;小鸟线关键在于虐字,千早线尚可,静流线结局感人,龙骑去死,朱音线个人最喜;后两线不错。主题应该是“可持续发展”→爱和希望。战斗曲失败,其它key正常水准,人设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