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兽之王 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
2024年3月8日 / Xbox Series X/S、PS5、PS4等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4-5-5 / 标签: PS5
60h白金。精灵国之后故事没了悬念,流程缩水,配队也全是清一色的C+拐+挂件导致惰性太大。角色虽多但羁绊剧情纯敷衍。不过归根到底,这年头剧情四平八稳不含雷就已经赢别的SRPG太多了 -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11 / 标签: PC
虽然流程设计一坨,coop一坨,但通关过后我还是深深地陷入了贤者时间。 P 系列最吸引我的大概也就是串联起来的日常所独有的沉浸感。//尤加利大加强后新约最强恋爱牌实至名归//P5某路人女主在 P3终于找回了存在感//难为顺平一普通人跟一群人均户口本不全的人组队 -
碧蓝幻想 Relink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2024年2月1日 / PS5、PS4、PC / ARPG
2024-1-31 / 标签: PS5
套着狒狒16皮的狒狒14,一本道打打打感觉还不如吉rpg。角色虽多但机制无非都是mmo资源循环那一套,等后续dlc和联机吧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4-1-20 / 标签: PC
主干撑不起堆砌的设定,显得很无聊 -
女神异闻录5 战略版 ペルソナ5 タクティカ
2023年11月17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12-23 / 标签: PC
画三角画到困XD。atlus要没钱了可以直接把账号发出来让大家打钱,出这种游戏浪费大家时间是真没意思。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6 / 标签: PS5
各种意义上都很法老控的作品,比起以前模板人设硬凑的板凳队友,这作只有两个可操角色真是好文明,好兄弟必须锁死XD。扔完一轮技能R2开龟的设计还挺arpg,不过祖传垃圾视角啥时候能改改啊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8-19 / 标签: PC
纯靠设定驱动的解密,抖出来超时的后果之后其实就算是垃圾时间了。系统比较人性化好评。PS制作组跟特摄宅多大仇,这刻板印象合集的人设着实让人血压高。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6-30 / 标签: PS5
50h一周目,支线没传的那么不堪,还是在日呆平均线的。人物养成和迷宫简化后整部游戏就像个好莱坞快餐,全靠召唤兽战的演出调动情绪。剧情就是套了中世纪皮的新水晶神话,至少把故事讲完了这点比前几作强上太多XD。战斗系统还算友好,我这种手残也能零辅助配件不卡关,后期也不需要act,火球雷球百万火光斩铁剑站撸就是。差评的两点是没小地图和网游式的稀碎流程设计。最后,一人血书HEdlc!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28 / 标签: NS
崭新的未来✗,子代的过去✓。没太刻意做收集单过流程就用了21h,战斗机制和探索相比本篇优化不少。受克和雷老板为了儿子和女儿掏心窝子,大n老师就不走寻常路,一心想刀自己全家祭天,失败了就复读我要活在当下,和本篇的m魔怔人比也没好到哪去(余兴警告)。盖棺定论,高桥下一部bmg请继续安排,但就别惦记着你那三脚猫宏大叙事和存在主义了 -
GT赛车7 グランツーリスモ7
2022年3月4日 / PS VR2、PS5、PS4 / RAC
2023-4-24 / 标签: PS5
以前我对车枪球不屑一顾,现在看来还是装备不行。vr2的好兄弟,有机会再买个方向盘 -
地平线 山之呼唤 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
2023年2月22日 / PS5 (PlayStation VR2) / AAVG
2023-3-9 / 标签: PS5
年轻人的第一款vr游戏,体验还是不错的,虽然每次玩都是坚持一个小时就算胜利XD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1-25 / 标签: NS
战旗部分很上头,这几天翘班超难玩了个爽,有了dlc难度算是变相降了一档。但IS的摆烂态度绝对要狠狠地批判,主线厕纸以下,尴尬癌和编剧自我感动的地方感觉有被侮辱到。羁绊剧情极其敷衍,三房洗白指日可待23333。二次元萌萌人我也接受不能,你们是去塔塔开不是幼儿园郊游好嘛?总体评价略逊去年的三角战略 -
十字军之王3 Crusader Kings III
2020年9月1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SLG
2022-12-30 / 标签: PC
孟德尔模拟器,P社玩家灵活的道德底线hhhh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2-12-30 / 标签: PS5
想来自己小时候最喜欢扎克斯和十代,可能就是憧憬这种一人扛下所有的英雄角色吧。票补完了,现在眼光看cc还蛮反人类的。 -
灵魂骇客2 ソウルハッカーズ2
2022年8月25日 / PC、PS5、PS4等 / RPG
2022-11-30 / 标签: PS5
太煎熬实在玩不下去了,22年还搞这种伪暗雷遇敌简直就是在报复社会,迷宫敷衍程度更是不想吐槽。。。以后再预购atlus的新ip我就是笨蛋XD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2-11-12 / 标签: PS5
一周目65h,确实没讲什么东西,反正大家轨迹追到现在肯定也早都被pua成虾饺的形状了。对断章和第三章无语,loop完全意义不明,消费角色也有一手(不过看在玲的最终羁绊上我还是跟法老控和解了)。乐观点说,黎轨两作主支线的设计比闪进步很大,演出和建模也总算达到ps4主流水平了,这次只落后一个世代可喜可贺啊(jdk倒是烂完了)。最后,我永远喜欢9和学妹! -
维多利亚3 Victoria 3
2022年10月25日 / PC / Grand strategy
2022-10-28 / 标签: PC
两天只睡了5个小时。。。先玩了局法鸡练手然后就直接大清,只能说大清开局即胜利有个锤子的内忧外患。p社垃圾引擎依旧乱码摆烂,后期日常游戏崩溃,初版就先玩到这儿吧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18 / 标签: NS
110h全支线通关。游戏主要还是在前两作基础上做加法。但糟糕的交互,弃疗的经验设计,大量的凑数支线(真白七饭船长。。。)这些系列老毛病,再加上本作高桥时不时的文青发病则是把主线羸弱的问题无限放大(点名批评前三章)。xb1有剧本,xb2有演出,xb3能给我留下印象的,估计也就只有那句“你不是送行者嘛,送送她啊”了,希望下部能好好做做减法 -
信長之野望・新生 信長の野望・新生
2022年7月21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SLG (歴史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7-27 / 标签: PC
氏康的野望。上级岛津刚统一九州近畿以东就全姓北条了,在山阴山阳和四国手合了好久才破局,威风系统还蛮有意思的。希望pk能改进下守城和兵粮系统,不然偏远势力属实是体验差 -
火焰之纹章无双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無双 風花雪月
2022年6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2-7-15 / 标签: NS
只通了秋裤线,以后闲了可能再玩玩山猪线。模组少,章节肝,流水账,帧数低,割草游戏有个锤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