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2-1-25 / 标签: 宫崎英高 白金 FROMSOFTWARE
个人第一款魂系游戏,地图设计好,这是我能一直玩下去最主要的动力,同时夺血机制的设计使得游戏在通常下还是很爽快的。但是dlc科斯的孤儿二阶段让我不太想再打第二周目【2022.1.13-2022.1.21 本体白金通关,2022.1.22-2022.1.25 DLC奖杯补完通关】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1-10-12 / 标签: PSP 428
沉浸感很强,缺点是全程无语音(指主线),没有快进选项以至于全结局收集太过于麻烦,还有就是中间出现的几个工具人结局没有露面或者交代对于这种处理不太满意。 -
海猫鸣泣之时散~真实与幻想的夜想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真実と幻想の夜想曲〜
2011年12月15日 / PlayStation 3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1-9-25 / 标签: 竜騎士07 魔怔 恶意 AVG
“没有爱就看不见”,你要是换成其他人写的就算了,龙骑士07写的,谁信啊。不过够魔怔,我喜欢。10分就打给龙骑士07这种满篇快溢出来的恶意。ep7的剧场形式不错,ep8两个结局都还行,但过程写得一般,笔力相比之前几个ep略有不足。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1-7-1 / 标签: galgame 妹 堂妹 妈 ACT
1+2全结局通关共用时110h,生存模式未玩。 另外DIVE2的一个共同点或许是伦理剧( 空线>真线>亚季线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3-20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rewrite
田中罗密欧以半条鸟线便足以震撼到我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8-24
PS5版已白金(8.1-8.23),宫崎英高箱庭水平设计更加巧妙了,可惜由于受到开放世界题材限制,本作箱庭规模还是比较小的,没有初玩血缘和魂一那种地图柳暗花明的通透感(当然也许是滤镜的缘故)。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1-11-25
3rd的星门剧本写的真不错,尤其是星门8和星门15,可以说这两个星门单拿出来就可以打八九分了。3rd对凯文的补完也很到位。不谈后续写得如何,星门8和星门14作为克州篇和帝国篇的表里序章真的令人拉满期待。3代积累下BGM也达到了完备的状态,作为利贝尔篇的完结可以说十分满意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8-24 / 标签: 东云谅子防卫圈 哨戒炮主义
我宣布这是第一部能让我在游戏中途觉得能直接打10分的神作,叙事技巧很强,另外,不愧是东云谅子防卫圈,哨戒炮放起来太爽了。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1-11-1
空之轨迹的分割商法算是比较成功的,最终结局的戛然而止并不算突兀。唯一的缺点在于从当今人的视角来看,游戏本身年代略为久远,游戏系统所给予的游戏性体验不算太高。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11-23
漆原雪人的作品给我的感受就是:故事是一个好故事,构思令人赞叹,但是放到具体游玩体验中却会碰到调动不起情绪的情况。也许是雪人语的缘故,也许是F社本身演出不足的缘故,总之略有缺憾,不够劲道。当90点电台的守门员也属于正好是德配其位了,评价再往上就属于期望过高了。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3-20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4
个人体验要比ISLAND要好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4-29 / 标签: SCA-自 galgame
让人对SCA自印象改观的一作,剧情从里奈线开始就起飞了。什么时候樱之刻发售就把9分改成10分。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15
总的来说,我对终之空Remake的喜爱远远超过素晴日。基础分7分,やす子视点加1分,基4%水平进化后的原画、行人视点以盯着闹钟作结和Numinose Ⅱ ED这三项综合起来再加1分。虽然SCA自依旧塞了不少他没什么营养和深度的哲学私货,但是另一方面,他太懂什么叫浪漫了,やす子百合线路和兄妹线路两条一明一暗的线路齐头并进,再配合上该视点的ED简直就是爆杀。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1-10-31
无印剧本一般,通了无印结局感觉没有吹的那么神,而P5R新结局也没抬高多少,加分点全在音乐和总攻击的画风上。不过丸喜殿堂的关卡设计和音乐还是比较喜欢的,属于加分项。结局动画其实还好,唯一不满的是告别时找不到芳泽堇,一点影子都没有,连明智和丸喜都存在于与爵士俱乐部老板和丸喜的朋友的对话中啊。总体8分,丸喜殿堂加1分。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2-7 / 标签: ATLUS 女神异闻录 刮痧
已白金,游玩体验:一周目开荒hard和normal难度简直就是刮痧,谁说这游戏是无双的→当旅游游戏还可以→冲绳监狱的BGM真的神,一下子把我因为战斗系统对游戏产生的恶感消除了→1.5周目凹P刷大树和全band奖杯risky难度刷刚魔刷到神智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