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0 / 标签: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key 末世
中规中矩,没有缺点的公路片,完美的小品作。故事虽然俗套,但胜在田中的文笔实在细腻。就像魔术,知晓原理之外,更重要的是表演的过程。这个结局,不禁令人感慨正因为是人类,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局啊。说完美,还有就是系统、画面、音乐都达到了目前的最高水平,不得不说 key 社的资源整合能力是真的强,这是与 key 社合作的最大优势。田中擅长的末世背景 + SWAV 擅长的机械风,简直是为这部作品量身定做了。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0-7-20 / 标签: galgame 国产
赵诗线全程借鉴 WA2,没什么好讲的;木竹樱线综合质量高,喜欢 BE 的氛围;沈岩线重在真实,TE 叙诡虽已猜到,观感仍然震撼,但同时也是都合主义和人设割裂最严重的线,NE 里该问题尤甚。硬件方面:配音音量不统一;系统查看历史记录只能滚轮;音乐不错;沈岩线 TE 那段演出很棒。总体优缺点都很显著的作品,作为国 g 已经很不错,支持一下。详见长评:https://b23.tv/Chdn4iF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11-11 / 标签: galgame key 新島夕
全方面优秀的作品,系统、画面、音乐都让我见识到了如今业界的最高水平。剧本上,之前没接触过传统 key 社的游戏,鸥线和主线质量尚可,苍线还行,紬线节奏控制有问题,白羽线毕竟是铺垫,比较单薄。其实本作到 ALKA 篇结束就足够了,Pocket 篇第一个 ED 前还能接受,ED 后就是狗尾续貂了,续上的结局十分生硬。总的来说是十分适合推荐给新人入门的作品。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18-1-8 / 标签: galgame 独立游戏 恐怖 初心者回避 meta
得 meta 之形,无 meta 之神,徒有形式的作品。特色是对恐怖谷理论的极佳利用,以及适时停止的 BGM,将恐怖氛围营造到了极致。剧本则连垃圾轻小说都不如,不如说根本就没有剧情。没体验过 meta 的玩家也许可以试试,不过与其推本作不如直接推「君彼女」。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3-3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艺术
中规中矩的良作,总体先抑后扬的故事。不要被前期平庸的剧本劝退,相信从里奈线开始,本作不会让你失望。长评从此开始:https://b23.tv/RgNkncQ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18-2-3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戸史明 FD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18-1-13 / 标签: galgame Nitro+ 下仓バイオ 初心者回避 meta
玩系统算玩到极致了,比较有意思,meta 元素的经典作品。 -
对异形活祭神官缇娜 対異形生贄神官ティアナ
2013-04-29 / PC / ADV
2018-2-6 / 标签: galgame 拔作 触手 同人
触手系同人拔作,对得上 xp 的话可以试试。拔作就别期待剧本质量了。但其实感觉几乎就是卖插画,感觉不如直接做成本子……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11-27 / 标签: galgame 同人 悬疑 Novectacle
一个披着欧式皮的传统日系故事。谜题揭晓后的剧本(解救魔女的故事)太过冗长乏味,令人难以下咽。亮点在于第三人称转述的形式,将「观众」隔离于故事之外,形成一种「只是在旁观他人悲剧」的间离感,同时为形成叙诡创造契机。前期剧本营造的阴森氛围感上佳,后期这种氛围感荡然无存。不过作为同人作品,这个质量已经令人满意。音乐质量很高,画面用了一种讨巧的抽象派画风,效果也不错。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9-9-6 / 标签: galgame key 田中ロミオ FD RPG
原来本体是 RPG。小游戏挺有趣,除了依旧掉线的露西娅线其他线也都还不错,篝线提高了本作的剧情深度。总体而言还是很满意的 FD。 -
VenusBlood -FRONTIER-
2012-04-27 / PC / 女神悪堕ち触手SLG
2018-7-23 / 标签: galgame SLG 拔作 Dual_Tail
毕竟本质拔作,剧情乏善可陈,都合主义严重。但游戏性还是很强的,一度延后了我的睡眠时间。HS 也比较用心,实用度很高。存在 R18G 要素,请务必留意。当然对得上 xp 的话,十分推荐。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6-10-6 / 标签: galgame leaf 神作 丸戸史明
恋爱题材的巅峰作,对人物的刻画是目前见过的作品中最细腻、成熟的。作为传统题材的 Galgame 已经达到极致,没有什么遗憾了。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9-8-2 / 标签: galgame key 田中ロミオ
即使竭尽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即使让这片大地满是疮痍,人类也应当尽力活下去,延续这份来之不易的生命的可能性。此外朱音线的剧本也相当精彩,并不亚于主线。龙 7 算是本作发挥最烂的了,前后矛盾,自作聪明,整合能力也差,与主线世界观就没什么关联。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7-8-21 / 标签: galgame ケロQ SCA-自 初心者回避
故事的叙事结构很有意思,多周目不断刷新玩家所建立起的世界观。对《逻辑哲学论》基本只是生搬硬套,体会个哲学氛围即可。配乐很不错。// 最后还是降到 8 分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2-3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戸史明
作为先行作,IC 篇的质量已经十分高。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6-18 / 标签: galgame 戯画 ACT 神作
130+ h 全程 v.hard 通关。游戏性极强,系统的插件设计很有创意。剧本质量 NE / BE > GE,因此请务必推完全结局。Dive 1 的剧本比 Dive 2 表现更好。空篇基本都是呼的戏份,导致空的塑造比较单薄,结局难言满意。综合素质应该是无敌了,推荐作为新人入坑作。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8-4-12 / 标签: galgame Nitro+ 奈良原一鉄
虽然善恶相抵的理论不能令人信服,但对正义的一些阐述确实能引发读者的思考。本作善于制造冲突,充分体现了 gal 本质作为戏剧的特征。每条线的结局都很有戏剧性。系统方面,快进速度也太慢了,严重影响体验。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5-8-7 / 标签: galgame Nitro+ 5pb
现在看来基本只是从 Infinity 系列取了点皮毛,再包裹上一层媚俗的商业化剧本。// 综合来说各方面都挺不错的作品,适合作为入坑作。剧本我倒是没觉得慢热,前期其实还挺紧凑的。助手线 TE 收场有点草率。系统良好,短信系统有一定创意,但也增加了攻略难度,不看攻略基本没法玩(因为无法得知关键词的意义)。不过整体也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中规中矩的良作。 -
悠之空 ハルカナソラ
2009-09-25 / PC / AVG / Sphere(スフィア)
2017-11-12 / 标签: galgame sphere FD
入坑作的 FD,当时顺便推了。本质就是把「缘之空」拆成两次卖。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5-12 / 标签: galgame 戯画 ACT 神作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2008-12-05 / PC / ADV / Sphere
2017-11-12 / 标签: galgame sphere
入坑作。平淡如水的作品,不过也正因如此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7-8-13 / 标签: galgame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初心者回避
《魍魉之匣》的通俗演绎。美术和配乐不错。存在猎奇要素,初心者或不能接受此类要素的玩家建议回避。搜查系统令人无语,经常线索卡缝里点半天点不到导致卡关。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7-18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都合主义的典型,尤其是主线支线对魔王身份的不同处理、唐突插入的回忆剧情等等。整体构思还行,但硬伤也很多。建议只推主线。最后一段爆发和结局挺感人,欺诈 ED 的反转也很精彩。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17-1-30 / 标签: galgame ELF 土天冥海
一旦怀有一丝邪念,你就会遭受惩罚,本作就是这样的故事。剧透的部分不谈,叙诡确实巧妙。整体剧情还可以,剧情党不要被名字蒙骗以为只是部拔作就不玩了。某 BE 中那种无力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玩过的标签
- 45galgame
- 16独立游戏
- 8田中ロミオ
- 7神作
- 7PUZ
- 6meta
- 6初心者回避
- 5ACT
- 5FD
- 5拔作
- 5同人
- 4Nitro+
- 4超神作
- 4key
- 3悬疑
- 3手游
- 3丸戸史明
- 3AKABEiSOFT2
- 3SLG
- 3RPG
- 3leaf
- 3AVG
- 2片岡とも
- 2戯画
- 2页游
- 2KID
- 2MUG
- 2星空めてお
- 2叙述性诡计
- 2Liar-soft
- 2瀬戸口廉也
- 2SCA-自
- 2âge
- 2猎奇
- 2恐怖
- 2致郁
- 2ELF
- 2sphere
- 2轮回
- 2国产
- 2科幻
- 2日麻
- 2中澤工
- 1FlyingShine
- 1OVERDRIVE
- 1科学
- 1艺术
- 1高屋敷開発
- 1下仓バイオ
- 1人生观
- 1编程
- 1反乌托邦
- 1卡牌收集
- 1开放世界
- 1Novectacle
- 1神话
- 1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1现代主义
- 1灾难
- 1Dual_Tail
- 1摇滚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不可靠叙述
- 1巧舟
- 13D
- 1打越鋼太郎
- 1BL
- 1虚淵玄
- 1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