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帝国时代II:征服者 Age of Empires II: The Conquerors Expansion
2000年8月24日 / PC、Apple Macintosh / RTS
2019-3-2
72/100 -
战神2 God Of War II
2007-03-13 / PS2、PSV、PS3 / ACT
2019-2-26
77/100 千万不要用PSV打旧战神,,索尼背触的睿智设计极大的拉低游戏体验。游戏水准不低是事实,但作为ACT游戏解谜部分的占比太大,流程上全是解谜游戏卡关,战斗部分难度偏低,个人感官上认为设计不当,作为动作游戏有些本末倒置,打完这作真是再也不想打旧战神了= = -
战神 God of War
2005-03-22 / PS2、PS3、PSV / ACT
2019-2-19
72/100 以现代的眼光看,这只是一个较为普通的游戏,并没有超越时代的桎梏 // 部分关卡设计很恶心,解谜也没什么意思,战斗部分的爽快感做的还是不错的。PSV背触的设置实在太蠢了... -
鬼泣4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4
2008年1月31日 / PC、PS3、XBOX360 / ACT
2019-2-19
84-2/100 前半段游戏体验相当好,个人认为战斗系统是目前系列中最好的一作,连招起来相当的华丽。但后半段完全就是把走过的路倒过来再走一遍...本来流程就不长,重复度还高达50%,要不是“那个男人”镇场,真是懒得打完了... -
鬼泣3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3
2005-02-17 / PS2、PC、Nintendo Switch / ACT
2019-2-19
82/100 部分关卡堆怪影响体验。战斗系统及剧情(其实还是一般般...)倒是前三代中个人感官的最佳,视角还是跟以前一样别扭...塑造成功的日式时髦帅气感真是喜欢。打四代去了,希望能有不一样的惊喜 -
鬼泣2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2
2003-01-25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ACT
2019-2-19
60/100 前作的优点没继承到多少,缺点倒是一个没差b38。丁叔从一个帅气青年成功被魔改成装逼青年,堪称为了装逼而装逼的典范...随便玩玩去打三代了 -
鬼泣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2001-08-23 / PS2 / 动作冒险游戏
2019-2-19
81/100 虽然水下系统相当鸡肋...视角问题影响游戏体验,但01年的动作系统放到现在游玩起来依旧让人乐此不疲,仅凭这点就无愧于经典之名。(最终BOSS变成弹幕游戏...还要开飞机= =) -
蓓优妮塔2 ベヨネッタ2
2014年9月20日(日本) / Wii U、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2019-2-19
86/100 一周目普通13H通关 //更好的画质,更宽松的闪避判定,更有人情味儿的贝姐,以及删除了前作烦死人的即死QTE。战斗系统的优化将游玩体验提升了非常多,非常爽快。虽因为经费原因流程较短,且后小半不少场景和天使怪都直接套用一代,有些偷懒。但总体上比前作更加成熟优秀。剧情上补全了留白部分,使得整体剧情更加清晰完整。今年该出三代了吧,真是期待。白金工作室加油!(贝姐跟贞德这对我看行ww) -
蓓优妮塔 猎天使魔女 ベヨネッタ
2009年10月29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Wii U等 / ACT (Climax Action)
2019-2-19
83/100 一周目普通难度15H通关 //音乐优秀,战斗系统还算不错,打击感强,一堆即死qte我是真的...= = 演出花哨华丽,视觉冲击感棒,但部分桥段个人感觉用力过猛,后期逐渐对这种风格审美疲劳。终章剧情上也较为脱力,游戏体验还是前几章最好 //创世神打的太磨人了,最后撞太阳还死了几次= =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19-2-19
70/100 人设漂亮,游戏性仁者见仁吧...个人不太喜欢。托托莉真美w,这系列感觉就是岸田的人设撑起来的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19-2-19
74/100 披着魂的名字和外壳的同人作品,魂系列确实没有第二部。流程设计上是为了难而难的典型,神谷增加难度的方式就只会堆怪。其他的诸如手感、氛围塑造、剧情、BOSS战设计等跟系列正统作品都完全没有可比性。值得一提的就只有双持的设计、优化的部分系统与不错的画面,如果不挂魂的名字绝对是个不错的作品。监督不是宫崎英高的魂就如同电影版的攻壳机动队,只有一个空壳。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9-2-19
74/100 解谜感觉有些难...经常感觉自己智商不够用。美术很棒,相当精致。但玩起来却有些乏味,大概是我自己的问题吧.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9-2-19
71/100 叙事结构的想法很好,但叙事节奏、人物塑造、悬疑氛围的渲染及其他硬件部分都很一般。不少BE的设置完全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明明篇幅并不长,后面的结局却越刷越不耐...考虑作品的年代性,还是给个推荐分吧 -
苍翼默示录:神观之梦 BLAZBLUE CENTRALFICTION
2015-11-19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FTG
2019-1-12
70/100 真实ADV游戏,,打两分钟讲半天。格斗苦手,机器人打的好吃力。剧情设定都有点儿意思,以后还是安心打我的ACT跟RPG得了b38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9-1-12 / 标签: 美
85-1/100 不成熟的地方是存在的,但作为独立游戏而言实在是太过惊艳,无伤大雅 //游戏性、剧情都较为薄弱,但美术、音乐及演出实在太棒太棒!! 水彩绘梦幻唯美,氛围渲染优秀,表现出一种纯粹的美感。而正是这种美感让作品别具一格,使游玩过程充满了惊喜。单方面宣布这才是18年最好的独立游戏 ,请无视IGN的野鸡测评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9-1-11
81/100 难以言喻的悲哀 //氛围渲染优秀,寓意也能感受的到,沉浸感极佳。对比塑造成功的气氛,关卡设计就稍弱了些,但部分隐藏关卡又藏的太深,不看攻略太难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