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4-2-2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89/100 评价刻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一章作为切入点,补完剧情的同时一改前作大段无趣的日常,人物塑造十分优秀立体,丽华阿姨真是可爱,加大分。我喜欢二章十年后的美术部,但或许是学生们得在未来备战FD,对她们往后的交代简直可以说是既敷衍又潦草,中后期还集体掉线扣大分。三章个人线中规中矩,心玲人物形象可爱讨喜,加大分,但不可名状的私货令我不知所措,扣大分。四章作为小燕子的补全,无论是叙事、氛围感、人物塑造都可以说是扶她自笔下的巅峰单回之一,细腻的笔触令我完全浸入故事中——直到大段的哲学私货让我出了戏。五章是我预料以及期盼的小燕子们归来,令王子再次执起画笔的情节,只是完全想不到扶她自能把故事写的如此用力过猛以及一厢情愿,甚至还塞了一大段的百合私货,令人目瞪口呆不知如何评价是好。六章虽是喜闻乐见的套路End,但是意外的并不显得俗气,就是太短了。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1-11
94/100 即使剧情的展开猜到十之八九,本作最后的感染力也实在是惊人。作为流程较短之作,作品的完成度实在太高,优秀的氛围塑造甚至压过了本身不俗的剧情设计。而冈崎律子负责的音乐几乎无可挑剔,剧情展开后,结合每一位女主的境遇、行为、情感,就能感受到音乐与游戏的契合度达到了完美的境地。结尾的always close to you与Fay让人泪流满面。 -
秘密游戏 杀手皇后 シークレットゲーム -KILLER QUEEN-
2008年8月21日(PS2)、2009年04月24日(PC)、2010年5月27日(PSP)等 / PC、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7-5-22
64/100 -
JACKJEANNE 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2021年3月18日(Switch)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少年歌劇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23-12-28
86/100 两年前的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让我再次重拾AVG热情的作品,是一款货真价实的乙女游戏ww。共通部分实在优秀,令人追慕向往的青春群像剧,OST平均质量非常高,《淡色》真是百听不厌的神曲,Oh Rama Havenna闭幕后每位主角在我心中都是如此的夺目动人。可惜终章实在拉胯,脚本的立意和出发点或许是好的,但最终的表现就是俗套而又缺乏说服力,世界观的建立尚未全部完成就草草落幕,实在可惜。以及游戏的多周目设计是公认的差劲这点就不多说了,去掉这个养成系统整体的评分可能会更高。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1-11
97/100 没啥好说的,五章Trick是只有弹丸才能做到的手法,狛枝凪斗天下第一 -
超级马力欧 3D世界 + 狂怒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 フューリーワールド
2021年2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1-2-27
86/100 狂怒世界;81/100 3D大陆 //3D大陆中规中矩的优秀,马赛没用上的边角料做出来的狂怒世界居然这么好玩,更加说明了奥德赛是多么nb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9-1-11
94/100 如果说塞尔达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世界。那么奥德赛就是让我找回玩游戏最本源的快乐,感谢老任 -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4-6-8
83/100 演出相比以往的2D马可以说是超级进化了,双人游玩体验比单人有趣不少,好活儿。 -
超级马力欧兄弟3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3
1988-10-23 (FC) / GBA、FC / ACT
2020-1-6
83/100 模拟器 //后续马叔叔系列作品的关卡设计都能在这代上看到影子 -
超级马力欧创作家 2 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 2
2019年6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er
2019-10-6
83/100 故事模式已经足够好玩了,更何况本身编辑器的完成度还出奇的高。可惜工作太忙没太多时间研究自己的地图(花了两天做了一个坑人地图ww),大神们的设计有些跟不上思路,感觉跟他们不在一个次元b38 -
异度神剑 ゼノブレイド
2010-06-10 / Wii / RPG
2020-7-25
84/100 开放世界体量巨大(设定上)、新颖有趣,可惜制作跟不上。剧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虽然都是老梗),可惜演出跟不上。战斗系统非常有深度,可惜肝度感人+无趣的支线影响体验。综合素质差一点点就可以到我心中的九分啦,实在是可惜啊。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2-1 / 标签: 异度之刃
83/100 世界观的设计和主线剧情不如前作来的吸引人,但是人设和人物塑造上真是有肉眼可见的进步,主角团每个伙伴都相当讨人喜欢,构成一段非常愉快有趣的旅途。OST实在太棒太棒!在光田大神NB到爆的BGM加持下,剧情演出总有种被音乐带着玩儿的感觉..高橋哲哉在设计让玩家感到惊喜的小点子上真是煞费苦心,不难理解为什么本作在综合素质不如前作的情况下,商业成绩能成为异度系列的最佳,期待异度3w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0-1
93/100 某种角度与意义来说比前作更加优秀,可惜比起「创造」,我想要的是新的「世界」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