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修罗之怒 アスラズ ラース
2012-02-23 / PS3、XBOX360 / 体験型連続活劇アクション
2023-11-1 / 标签: QTE之怒 ACT XBOX360 PS3 QTE很华丽
在xbox360上玩的,过场动画张力十足(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章的巨大化boss战)、人设刻画入木三分、音乐和背景融为一体(点名表扬师徒月球战)。剧情其实矛盾和冲突点完全够、不过因为兄弟本身太谜语人了前期体验可能会很憋屈、掉分点大概就是这个游戏相比起可玩性来说更注重观赏性吧。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4-4-10 / 标签: RPG PSV 工作室 Gust 炼金工房
剧情、音乐和画风全方位优秀的作品。炼金系统复杂也有一定深度,时限比较紧凑,战斗的数值跨度过大也没有合适的机制反馈导致体验不甚理想。 -
传述之魔女 イハナシの魔女
2022年8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全年齢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0-31 / 标签: Fragaria 全年龄 galgame 同人 琉球剪刀手美少女
好喜欢兼城丈和赤摘明的人设,零售版语音好评。最后第三幕的层层转折很调动观众的悬念,结局的处理也能在通关后的笔记中找到相对应的解释可以适当加分。 -
夏娃年代记2的主人公是兰斯的话… If Disk イブニクル2の主人公がランスだったら… もしもディスク
2019年2月22日 / PC / RPG
2024-1-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兰斯 RPG イブニクル FD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Plus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5-01-22 (Plus版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4-4-10 / 标签: RPG PSV Gust 炼金工房 PC ガスト
于我个人而言其实这是一部10分的作品,A15相比起前作进步和改良实在是太大太大以至于将这两部进行比较足以让A15成为一部极为优秀的作品。战斗的改良、炼金机制的改进、难度曲线的合理化、刷级非常轻松、隐藏boss各自的机制也很有意思。唯一的缺点就是剧情比较白开水以及潜力的细分词条效果不够明确(日站的相关资料也很模糊、数值控对这点非常难受)。 -
加雷利亚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ガレリア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20年11月26日 / PS4、PS Vita、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10-31 / 标签: 爱与勇气的冒险谭 DRPG 泉達也 日本一 PS4 RPG
特地为了这个游戏自学了一年的日语,而游戏的剧本足以说是超越了我的期待。我猜测其实一开始想要塑造ユリィカ作为第一女主,随着泉达也脑洞的不断展开都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ナチル的故事。回味着自己无比荒唐的人生、对所爱之人的遗憾、对月之结社的愧疚、对ユリィカ之死的惋惜、以及骨子里的自卑和对自己的深切厌恶、在两个世界的终焉之时,也是人生的落幕之际完成了对ユリィカ和自己的救赎。マルタ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拼尽全力挣脱了被命运束缚着的枷锁,开拓出ユリィカ她们能够在梦之世界存续下去的道路、而ユリィカ也为了给予ナチル救赎走向创世迷宫的终点,怀揣着毁灭世界的觉悟去创造新的世界,创造她所寻求的“所有人的幸福”——ウル。只是主线结局过后的展开速度太快,缺少应有的情感铺垫,就和异度装甲disc2被砍掉的一堆アニマ之器的迷宫一样,但跳票压力和财政危机让这部作品不得不以这种方式面世。 -
时空之轮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2023-11-1 / 标签: RPG NDS SquareEnix JRPG 超时空之轮 光田康典 SFC
或许并不一定是史上最优秀的jrpg,但是作为经典来说绝不过时。 -
寂静岭2 サイレントヒル2
2001-09-24 (北美) / 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3 (高清合集)、Xbox 360 (高清合集)等 / AVG
2023-11-1 / 标签: 寂静岭 Konami AVG 里世界 PC 恐怖AVG 艺术品
在我心目中少数值得10分的超神作。就游玩体验来说、整体流程大概是系列最短、谜题的设计难度较低,指引也非常明朗。但是整个剧情流程的安排都堪称是艺术。詹姆斯对于玛丽的爱与恨的两面以及其他需求映射衍生出的各种人格塑造、颇有24个比利的既视感。作为主舞台的寂静岭是他们的special place、玛利亚是詹姆斯潜意识里玛丽的里人格、而三角头是詹姆斯潜意识里对于自己的里人格映射(三角头结局)、怪物也分别是本我需求的具象化、安吉拉和艾迪分别代表了厌世型人格与攻击(破坏)性人格、劳拉是基于对自我的厌恶而产生的承载着自身正向性的美好人格。最喜欢的镜头就是监狱地下刑场拿起绳索的那一刻,将心底的罪恶感暴露无遗。相比起leave结局、我个人最喜欢in water结局,这既是诠释“爱”的方式,也是对自己折磨的“解脱”。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2003年4月25日 / GBA / ARPG
2023-12-31 / 标签: GBA 召唤之夜 ARPG 铸剑物语 RPG 童年
大体上还算是非常有趣的一部作品,个人感觉比二代和三代更有意思,没有那么多刷的成分。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起源之石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はじまりの石〜
2005年12月8日 / GBA / ARPG
2024-4-23 / 标签: GBA 召唤之夜 RPG 铸剑物语 ARPG
第三部的人设退步确实比较大,关卡依然有很多坐牢点,但是整体来说也算是GBA上非常优秀的作品,大哥好帅。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2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2
2004年4月20日 / GBA / ARPG / フライト・プラン
2024-1-3 / 标签: GBA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ARPG RPG
迷宫有很多来回的重复操作很累人,后期没有OB战技的话敌我性能会极端不平衡,不过人设是三部曲里最好的。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1-1 / 标签: Switch JRPG 任天堂 高橋哲哉 异度之刃 NS
综合来看大抵是高桥作品的巅峰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1-1 / 标签: Switch JRPG 任天堂 异度之刃 NS 高橋哲哉
真实与幻想立于天平两端,或许是高桥最为纯粹的作品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9 / 标签: JRPG NS Switch 高橋哲哉 任天堂 异度之刃 RPG
非常优秀的前传,在二代战斗基础上有明显的进步,人设讨喜的同时也很好地补充了本传的剧情空白,但人和之力的设计又不免让人有些肝疼。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9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NS Switch Monolith 高桥哲哉 任天堂
可以看出高桥在“异度装甲”中的许多未竟之梦。系列一如既往精彩的演出、“得益于”拔刀使得本作后期的战斗体验可以说是毫无游戏体验,以至于贡献了许多颜艺的大N老师恐怕成了许多玩家对这部作品仅有的印象,本身前中期的展开如果后期升华得当本应能够成为一部神作,不知道是不是高桥老师在任天堂施展不开了还是怎么,说理只停留在最浅显的层面,难以深入,很显然高桥老师这一次又格局开太大最后收不回来了以至于后期剧情开始离奇地超展开。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1-1 / 标签: JRPG Switch NS MonolithSoft 异度神剑 2023
异度神剑3和异度神剑3:崭新的未来单独打分。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1-1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传说 开放世界 NS 2023
唯一的缺点就是前作实在是太优秀了,但可玩性上已然超越了前作。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1-1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开放世界 神作 NS ゼルダの伝説
重新定义开放世界,大师模式通关了三遍意犹未尽。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4-4-22 / 标签: Gust RPG PS4 工作室 PSV 工作室系列
上手的时候感觉或许是炼金里体验非常糟糕的一作,5小时后:根本停不下来,量贩和补充都非常舒服。不过隐藏地图闪退丢了好几小时进度让人很糟心。 -
数码宝贝物语 网络侦探 デジモンストーリー サイバースルゥース
2015年3月12日 / PS4、PSV / 育成RPG
2023-11-3 / 标签: PSV RPG 数码宝贝 digimon PS4 BNGI 2015 赛博侦探
虽然依旧粗糙,但不得不承认是做得最好的数码宝贝游戏,但终归还是粉丝向作品……粉丝竟是我自己?! -
勇者斗恶龙XI S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S
2019年9月27日(NS)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23-11-1 / 标签: JRPG SquareEnix 勇者斗恶龙 RPG NS
优秀的次时代jrpg。 -
龙之信条2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 2
2024年3月2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RPG
2024-3-31 / 标签: Capcom ARPG 伊津野英昭 JRPG PC PS5
回过神来,其实游戏中许多在我们看来应当是“理所当然”的事物,比如传送、任务指引、快速移动等等,其实或许抛开这些事物反而能够看清更为纯粹的游戏体验……直到通关真结局其实我还在回味旅途上的种种见闻。但它的体量与它的售价属实难以形成正比,198还能交个朋友,348对不起最多只能给你这点分。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4-4-23 / 标签: Capcom ARPG PC ACT STEAM RPG PS4
黑咒岛很难感受到什么爽点,反倒是本体内容确实比二代多了很多东西,人物形象也很丰满,尤其是那段精英猎人队长大战菲奥莱娜那段(笑),越是深入游玩越能感受到这游戏的粪点,但不可否认这游戏在某种意义上确实很爽。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4-3-31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恐怖 PC 解谜 TPS PS4
重制版反而感觉缺失了原作的味道,或许是因为“重制”本身让帅气的男模脸三光多了个屁股下巴吧(笑)。
玩过的标签
- 90PC
- 78RPG
- 48ACT
- 42PS4
- 37ARPG
- 32JRPG
- 27galgame
- 23Capcom
- 22STEAM
- 21NS
- 20AVG
- 18Switch
- 12独立游戏
- 12SquareEnix
- 12PS5
- 11神作
- 11怪物猎人
- 11任天堂
- 11PSV
- 10同人
- 10国产
- 10SEGA
- 102023
- 10如龙
- 10TPS
- 9PS3
- 9FROMSOFTWARE
- 9RPGMaker
- 9恐怖
- 8生化危机
- 7开放世界
- 73DS
- 7宫崎英高
- 7解谜
- 7ATLUS
- 6丧尸
- 62018
- 6最终幻想
- 62020
- 62024
- 62021
- 5KID
- 5魂like
- 5alicesoft
- 52019
- 5悬疑
- 5互动剧情
- 5秋之回忆
- 5废土
- 5DRPG
- 5FPS
- 52022
- 5NDS
- 4最后生还者
- 4兰斯
- 4顽皮狗
- 4异度之刃
- 4沙盒
- 4HRPG
- 4黑暗之魂
- 4共斗
- 4Gust
- 4高橋哲哉
- 4传颂之物
- 4拔作
- 4魂系列
- 42016
- 4全年龄
- 4百合
- 4S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