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9-23
基本上就是除了没有继承魂1精妙地图以外的高配版魂1。个人最喜欢fs社的点是在现实的厚重感和奇幻的精巧感之间平衡得恰到好处的美术风格,能拿捏好这种平衡又足够好玩的作品市场上屈指可数。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2-21
就带动思考这一点来说体验独一无二,可以看出大自老师是真心实意想要分享的。其实我还挺喜欢前期俗套的青春王道剧本的。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2-12-1
小鬼太多了!我打屠杀就是为了跟undyne和sans过招怎么地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2-10-25
细节和点子系列最丰富,但最基础的部分反而不够扎实,尤其是号称动捕结果实际表现甚至不如魂1的拉稀操作感和打击感。最受诟病的天上熔铁城和无内涵堆怪我就不提了。总的来说不太适合入坑但是对魂five来说还是值得一玩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2-9-23
可能是魂框架里总体表现最优秀的一作,也许是克系要素运用得最好的作品,充分地汲取了克系恐怖美学的亮点却又不拘泥于此。缺憾是地牢的大砍和本篇里设计亮眼的boss其实不多,令人印象深刻和打得爽的boss全在dlc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11-23
豪华的美术与演出让我在最开始对这个游戏有不切实际的过高期待。支线烂透。主线水平正常但及不上预期,不喜欢这种故作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说教味道。相比实际内容更有教育意义的作品(无误) -
魔女之家 魔女の家
2012年10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恐怖、解谜、RPG
2022-10-12
精品,作者倾注的有生仅有一次的恶意,很多抓心理的设计让人佩服。光是玩这玩意就能吓到的我从此坚定不碰恐怖游戏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2-9-23
能不屈服于潮流乃至影响了潮流的名作,游戏性本身评价因人而异,对个人来说最突出的优点其实是美术风格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2-8-24
虽然拥有诸如线路间关联与整合很差,水平参差不齐等各种毛病,但打完mt线依然让我觉得“这就是我追求的理想故事的原型”。很难再在二次元找到一个拥有个人与群体,和平与战争,自然与社会,梦幻与现实,生命与宇宙各种要素且能较好地融入到剧情中的作品了。可以说某种意义上拯救了我的电子阳痿。私心补正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10-25
个人还是最喜欢第三章,Mon panache的意象和故事融合得恰到好处,而且还从正反两个方向都有立论。甚至樱之刻大自都对mon panache念念不忘。哲学话题我读的书少就不评价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9-23
先不说我至今没能理解为啥世界线收束一定要收束到一个微不足道的女主身上,改变时间线还能保有记忆的设定已经过于亚萨西了......说实话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科幻感,更像是一个科幻仅为背景的赎罪与结业的故事。从这个角度出发胸针纠正自己的时间干涉的过程和c+c的送还倒是有些神似之处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3-6-9
世界系,临终关怀。现在不是很喜欢这种日式哀伤风格了,有一种拧巴的美好但缺少直击内心的力量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2-12-12
濑户口文字功底太扎实了,以写小说的态度写剧本读起来就是没有玩其他gal一样坐牢的感觉(虽然也有可能只是翻译比较优秀?)。个人的唯一缺憾就是缺一点奇幻色彩?总之喜欢大家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1-10
演出质量高,剧情也比我想象中更有深度,只要不扯到人物关系基本都是高走。不过我打完基本就全还回去了...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2-11-12
有点年头了,叙诡和反转在如今也不算意料之外的亮眼了;狗血肥皂剧部分太难顶,虽然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情节,比如女主们的劣根性,以及如何克服的过程,但放在这个故事里其实有点... // fd法月篇算是圆了很多本篇我觉得很怪的情节,不过也仅此而已吧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26
当初还是月厨时沉迷打花牌 // 回顾一下,现在还有多少月厨记得花牌和风云伊莉雅城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4-1-25
拼图点子极为天才但是大部分时间体验极其糟糕,如果拼图成品相当出色那也就算了,关键是这拼图居然不仅没答案还少块。虽然是05年作品但是讨论的话题至今仍不过时,可以说每个点单独拿出来都能出一部作品。结果比起sf更像是氛围作,汉化出了再看一遍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4-1-30
无关善恶,无关梦想,无关志向,小到社会,大到世界,系统无情地支配着一切,个体的维持基于系统的存在,也随着系统的消亡而轻易地消亡,就连不愿屈服的挑战,也显得如同命运的提线一般。敬畏人心吧,就像敬畏头顶星空一般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2-9-23
非常简单但也有温度的短篇。可以让人回忆起美好,梦想等诸如此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