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5-10 / 标签: RPG
通关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总共打了70小时,游戏精华全在结局最后一天,不过没前面铺垫也是体会不到。虽说是p5之后的重置,但是整体不如p5的风格和ui炫酷。最后体感觉得是玩起来也不如p5,但是剧情比p5好,主要就是最后一天加分,和所有人告别后,唯一一次的闭眼。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3-1-3 / 标签: RPG
作为前传,剧情还不错,但是真的不好玩。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0-5 / 标签: RPG 开放世界
这作虽说问题多多,小bug不少,但是可以看出GF没有完全摆烂,还是有点想法的。首先剧情就挺好的,而且感觉开始有点生态的雏形了(就那么一点点)。一二周末通关宝可梦(快龙,多龙(多龙快龙都是朋友给的1级,其中多龙是个闪),玛力露丽,草主假面猫(本来是火主的,火主被我换出去了,然后换到个草主。),索罗亚克,沙奈朵)。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2-12-30 / 标签: RPG ARPG
比前作好玩,dlc结局不错。还有下一作么?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玩的第一款传说系列了,去年10月左右玩的。jrpg能做出这种画面,还是挺欣喜的,当然比这画面好的也不少,但是老牌jrpg厂商能开始转变感觉还是值得欣慰。战斗系统动作类伪回合制,剧情嘛王道发糖,不过感觉剧情有点赶,节奏感觉有问题,没给出足够剧情铺垫,人物情绪转变有点突兀。整体7分第二个op加1分。 -
怪物猎人物语2 ~毁灭之翼~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ズ2 ~破滅の翼~
2021年7月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烈度传,剧情开口就是烈度。然后这游戏每个地形限制是真的多,但是怪物一次能带出的又有限,经常有些地方去不了。战斗机制也算不上很有趣,主线打完就没玩了,一般。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8-16 / 标签: RPG
是目前jrpg中画面最顶的,但是也是我玩过的jrpg里面受限制的感觉最严重的。考虑到对应原版才是个序章,还可以接受,期待续作。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3-23 / 标签: RPG
也是去年夏天玩的,玩完了如龙0直接就玩的7,中间全跳过了。这jrpg做的还是有点创新的。至少演出还行,基本就是恶搞类了,剧情不较真,还是可以,属于无厘头搞笑热血吧。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玩的第一款宝可梦了,剧情嘛,没啥剧情,就是打道馆,然后打大赛,主线快完的时候给个机会收服无极汰那。不过战斗系统还是挺丰富,毕竟是初次接触,感觉里面什么属性,技能,宝可梦种类,还有特性之类的,是真的多,我反正玩的挺舒服的。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1 / 标签: RPG
这游戏在研究所殿堂前的体验我可以给9分,但是后面的剧情和体验,拉了大跨。研究所那个殿堂其实本身挺好,放在刚打完伪神后面就很奇怪,我都弑神拯救世界了,你还给我在这里玩真假现实过家家?队友也是离谱,刚经过生死,竟然还第一时间醒悟不了。还有最后就别加某名侦探了好吧,真不喜欢。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12-21 / 标签: RPG SRPG
玩之前打算三周目,实际一周目青狮线打完就玩不动了。养成时间过于长,第一年养成我觉得就已经足够,但五年后还要继续养成,感觉就有点累了,这时候我只想爽快战斗和看剧情。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2-14 / 标签: RPG ARPG
恋爱系统没啥卵用,小游戏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支线整体都一般,主线剧情还不错。后期有一段主线进入秘密实验室和研究所,还搞了一下灵异恐怖氛围,一点小解密,感觉没啥必要,而且挺一般的。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挺有创意的jrpg,战斗系统很有意思,剧情可惜不是高桥哲哉的那种哲学混合科幻那种,是传统的王道剧情,不过剧情还是不错的。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是我玩的第一款勇者斗恶龙,勇者斗恶龙的大名一直听过,但是从没玩过,这是第一次了。剧情就是中规中矩的王道剧情,量很足,人设也还可以。战斗模式也是传统的jrpg战斗,不过在该简化的地方还是简化,很人性。总之像体验传统jrpg找准勇者斗恶龙不会错了。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2-3-22 / 标签: RPG ARPG
零式没玩完,算是玩的第三款最终幻想作品了,我记得是19年玩的。咋说,说就是没做完。后面也太赶了,但是整体玩起来还行。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2-7-31 / 标签: ARPG RPG
游戏可惜了,应该能更好的。剧情音乐不错,画面演出拉跨,剧情低开高走,前面有点无聊,第五章开始渐入佳境。后期得知世界真相,感觉是想展示这跨越物种、时代,并给玩家体验这史诗般的剧情,无奈技术、资金拉跨。如此剧情就只发生在一个小岛。所谓庞大王国,游戏中也只能体验王宫里面的几个小街道。至于其他时代的风土样貌,什么海虫天,不过就一个单线小地图还是刷怪的。剧情和实际表现割裂非常严重。总体来看游戏不错就是可惜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11-25 / 标签: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ARPG RPG
一周目长剑、流放大刀、洛直通关,除了日常迷路,boss都挺容易的。感觉比10年前左右玩的黑魂1容易,而且地图好像也没一代那么阴间了。过段时间开个二周目玩玩其他流派。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4-5-20 / 标签: GAL RPG
第二部云了剧情,然后玩的这一部。整体还行,游戏系统就是1代升级版,剧情规模也比前两作大。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2-3-23 / 标签: RPG ARPG
去年夏季玩的,第一款如龙,所以也没啥情怀之类。剧情还不错,双线叙事,自此开启了桐生一马背锅的人生。 -
光明之刃 シャイニング・ブレイド
2012年3月15日 / PSP / 心に響くRPG
2022-3-31 / 标签: RPG
应该是玩的第一款3d回合制RPG,剧情忘的差不多,我记得应该没啥爆点,比较王道的剧情,总体来看还行吧。 -
七龙战记2020 セブンスドラゴン2020
2011年11月23日 / PSP / RPG
2022-3-22 / 标签: RPG
psp上玩的rpg,我记得好像还有初音来着,职业设定很有趣,其他的忘的都差不多了。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2-3-22 / 标签: ARPG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RPG
13,14年左右玩过的,具体的记不清了,当时玩这个几个阴间地图吓到了,特别是有个地方我记得是个塔,里面有不少蛇头的怪趴地上或者躲起来,又tm暗,声音又阴间,我tm被吓掉下来几次(主要是我怕蛇QAQ)。 -
最后的战士 ラストランカー
2010-07-15 / PSP / RPG
2022-3-22 / 标签: RPG
卡普空回合制rpg试水作,流程虽然短,还是挺有意思的,虽说是回合制我记得还是有动作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