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7-8 / 标签: 神作 galgame 悬疑
前四条线冗长到只能打60的及格分,可可线惊艳到150分都不足以形容。98/100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4-10 / 标签: 燃 muv-luv 超神作 战争
演出效果通过如此拙劣的cg和ppt般的移动居然能够利用分镜达到如此恐怖的水平 演出效果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厉害。白银武的成长在这一部也描写得非常不错 虽然樱花作战白银武拉了 但是白银武在extra篇是一个标准的废萌男主 能走到这一步真的已经让人钦佩了。最后的结局可能稍有些遗憾 但是瑕不掩瑜 总体节奏 剧情发展 人物描写 演出效果都是巅峰之作。100/100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11-19 / 标签: SCA-自 樱之刻 有生之年 枕
确实一直很喜欢扶她自的叙事风格和写作节奏,这次可以说混的私货相当少了。另一方面,看到这个结尾我才明白,我不过只是想看直哉画画并且幸福的生活下去罢了,看到结尾的那一刻,一切都释然了,不管是女主角的选择,剧情的设计,人物的登场,一切都变得无所谓了,我只是想看到直哉幸福的生活而已。在诗中辱骂托马斯,在刻中才发现,我不过是一个托马斯罢了,有一些些微的天赋,但在真正的天才面前,只能装作小丑接近他,激励他,最后也希望目睹这样的天才能够一飞冲天,可能这就是我想要的目标吧。100/100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1-9-12 / 标签: key 催泪 棒球
前期日常确实很有趣让人完全没有困顿的感觉,棒球虽然是强行插入但是给前期增添了很多乐趣,有几个个人线比较一般,个人线比较喜欢西园和三枝的,真结局非常感动,这种友情真的太能共情了,总体来说非常推荐。93/100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7-8 / 标签: 哲学 galgame 神作 狂气
抛开哲学元素不看也是一部完整的神作,叙诡手法让这个故事的可读性非常高,表达的内核也并非提到的哲学那么阳春白雪,非常值得一玩。100/100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2-8-16 / 标签: 极限脱出 打越钢太郎 AVG
剧情的反转还是很震撼的,相比于一代和e17的既视感,二代最后的反转虽然核心还是第一人称欺骗,但还是有所不同的。另一方面,部作品最减分的无疑是逆天的3d建模,真的不如一代的2d立绘,严重影响了游戏体验,不过总体剧情质量还是不错。86/100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10-14 / 标签: 二人的白皇 传颂之物 续作 galgame
三代中最好的一代,战斗性的趣味性和平衡性都做到了不错的地步,剧情方面也由于有二代的铺垫整体十分平顺和流畅,也没有出现一代那种后期到达里线时剧情突然加速的情况,这一代表线和里线相互影响,雷光和沃西斯作为表线里线的boss都是八柱将并且相互算计的设定也相较于一代割裂表线里线的表现形式更好,总体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收官。89/100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7-8 / 标签: TypeMoon GAL 型月
演出效果给这部作品加分太多了,最华丽的演出效果。88/100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11-2 / 标签: AKABEiSOFT2 法律 车轮
第五章的阅读体验非常震撼且流畅,前几章的铺垫也是做的比较充分,唯一可惜的是最后加了个又不像结尾又不像女主线的结局,这个故事或许是不需要女主的,只需要讲好这个故事本身就好了,全片最吸引人的角色确实是老爹。92/100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1-12-17 / 标签: Navel 妹! 特典才是本体
fd的人设说实话非常不讨喜,尤其是反派的蜜汁塑造还有乱入的德国人以及若有若无的种族情绪,但妹妹线和梅丽尔线的精彩程度都非常高,尤其是妹妹线兄妹和谈那一部分确实让人有些心潮澎湃,男主在fd里的成长也比本篇中好太多,梅丽尔的纯粹和高洁也是全篇的亮色,更希望理论只有这两条线,另外几条线蜜汁敷衍,尤其是明明是女主的艾特得到的线让人感觉是硬凑的。86/100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3-8-23 / 标签: 致郁 妹 赌博 桐葉
非常好的切入点,相较于纸魔的读书设定和冥契的话剧设定,扑克的故事对于我来说要有吸引力的多,进而导致了我对水葬的沉浸式体验。全篇其实都将无力感描写得相当到位,总体的故事的走向也偏阴郁,最后的峰回路转也算是二次元特有的温柔了,想必正常的走向应该是第八章的绝命二选一了。到达那个选项时的撕裂般的痛苦和深沉的无力感让我深深的沉浸其中。个人线可以说只有小不动线略显水一些,其他分别解释了剧情中的一些问题。93/100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7-8 / 标签: SCA-自 业界黎明 艺术
虽然不懂艺术,但是依然在樱之诗中感到了极美的氛围,还有快乐王子。92/100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9-20 / 标签: 推理 弹丸论破 悬疑
系列巅峰吧 首先男主的cv确实有气场(主要有柯南味)教主也算是三代里最离谱的搅屎棍了 最后自己的退场简直是无比惊艳 总体来说大多角色都是有特点的 v3除了最原和第一章就挂了的女主其他角色真有点工具人 87/100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7-1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致郁 孤独
直击人心的神作,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紧密的联系,虽说前半部略显乏味,但是后半部每时每刻都在揪心,激起了对田中罗密欧所有作品的兴趣。93/100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4-2-27 / 标签: Qruppo 倉骨治人 骨折王子 搞笑
搞笑的外在下是非常严肃的一个故事,可以说最后真结局的畅快感更胜于日常中的搞笑桥段,虽说是一幕不可能的越狱戏码,但却让人热血沸腾。本作的三反派依旧魅力超过了三个女主角,可以说是库鲁破的固有特色了,最后修女天下第一!95/100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推理
梦境上来说比一代靠谱太多了 一代基本只能靠试错 这一代梦境基本都有迹可循 可以说大大加强了可玩性和代入感 核心诡计依然优秀并且相比于一代有迹可循 基本到故事的中盘就能看出端倪 一代那个人格穿越的设定不明确讲出来根本难以想象 缺陷也比较明显 人物很多都工具人化了 点名严和亚麻美 塑造的太工具人了 总体感觉体验远高于一代不最后核心诡计完全揭露的时候也相当畅快。88/100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3-11-2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人性 灾难
这部作品的ne要好于好结局的te,好就好在太过于真实了,烂户口用这么一个小小的避难所环境刻画出了非常生动的社会,主角团中的每个人也分别代表了人性中的某些点,尤其是拓马这个点写的非常让人深思,让人印象深刻,减分的点可能还是在05年的画风和ui,以及最后te的设置吧,我反倒认为只有ne可能就足够讲完这个故事了。92/100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29 / 标签: 香草社 PS4 群像 ADV
虽然在中期的时候已经猜到了部分设定导致最后解谜时倒是没有特别的豁然开朗之感,但是13个视角统一收束为1的畅快感还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可能这一类的作品真的只有在第一次没经验被骗的体无完肤的时候才能获得最高的体验。92/100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3-25 / 标签: KID infinity 悬疑 打越刚太郎
核心诡计上来说,比ever17要更加牛逼,可以说当我走完所有结局看完所有tips,认知到优希堂沙耶香,悟用生命完成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了,就算我之后看到网上大佬的攻略了解了这个计划的全貌,但沙耶香的认知已经存在了,悟已经成功了,唯一可惜的就是如果这部游戏想让玩家和游戏主角对立确实不应该有解密篇,但我觉得这个游戏还是应该有一个解密篇,有解密篇我相信以这个核心诡计必定会超越ever17.90/100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10-14 / 标签: 漆原雪人 F社 galgame
总体结构上来说有点类似ever17的作品,前期过于冗长的设定和日常,甚至第一条线姬织线依然以设定为主,和主线剧情相关性不大本体剧情也一般,但是与之对应的是千和,小春和小黑线的高质量,千和线的亲情描写十分令人感动,最后的结局也确实让人泪目;小春线总体观感最为流畅剧情十分顺畅,观感最好;小黑线作为压轴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最后小黑和男主互相守望不相认也是个令我感动的泪点。令人遗憾的是雪人似乎确实很喜欢写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7-15 / 标签: 428 悬疑 AVG
多视角叙述让故事变得更加有意思 在各个层次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 多角度叙事让不同角色在同一个剧本里都有充分的发挥并且给出了不同人对于同一个事件不同的视点 最终汇聚到一起让故事达到高潮 整体是一个优秀的剧本配上一个非常优秀的叙述手段。90/100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4-3 / 标签: 巧舟 幽灵欺诈 解谜 悬疑
非常精彩的游戏,剧情非常紧凑,十个小时左右的流程可以说是非常顺畅,游戏自带的解密玩法也算是给这期间的剧情提供了更深的代入感,使用这种解密的玩法也给不太紧张的日常部分加了不少乐趣,总体来说剧情十分完整,非常值得一玩的佳作,值得称赞的是巧舟在这作中没有在正戏过程中加入夸张的演出效果,观感就会好于逆转裁判的法庭部分。90/100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1-20 / 标签: 国产 悬疑 国产Galgame
虽然说有非常大程度借鉴e17的说法,但是整体剧情设置的不错,最后圆meta的时候也没有突兀的感觉,总体剧情设置比一代好很多,也有可能我对infinity系列的设定比较熟悉,因此完全能够理解。不过作为国产能够达到这个程度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因为和打越没有关系玩的过程中就完全没有往这方面去想,可以说最后完全被骗了,这一部分倒是更有加分,希望能够尽快看到三代的发售以及一些更新的原创的一些剧情!90/10
玩过的标签
- 56galgame
- 25悬疑
- 12猎奇
- 9杉菜水姫
- 9全年龄
- 8InnocentGrey
- 8AVG
- 7推理
- 6百合
- 6alicesoft
- 5兰斯
- 5SCA-自
- 4瀬戸口廉也
- 4minori
- 4狂气
- 4key
- 4国产
- 4分割商法
- 4GAL
- 4FD
- 3纯爱
- 3传颂之物
- 3弹丸论破
- 3催泪
- 3Nitro+
- 3桐谷华
- 3白毛
- 3轮回
- 3田中ロミオ
- 3青春
- 3CRYSTALiA
- 3妹
- 3FrontWing
- 3神作
- 3燃
- 3Type-Moon
- 3同人
- 3Navel
- 3致郁
- 3Qruppo
- 2CLOCKUP
- 2八月社
- 2muv-luv
- 2友情
- 2游戏性
- 2汉化
- 2Novectacle
- 2重口
- 2田中罗密欧
- 2哲学
- 2欢乐
- 2枕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有生之年
- 2AUGUST
- 2漆原雪人
- 2FAVORITE
- 2妹控
- 2解谜
- 2新海诚
- 2PC
- 2伪娘
- 2打越钢太郎
- 2AKABEiSOFT2
- 2打越鋼太郎
- 2竜騎士07
- 1呉
- 1朱雀院椿
- 1粤语
- 1最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