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别塔圣歌 Chants of Sennaar
2023年9月5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PUZ / Rundisc
2024-4-4
独特的语言学独立游戏,bro玩了10小时精通5种神秘小国语言,就是跑图和下水道迷宫比较牢,但还是值得一玩 -
蔚蓝档案 Blue Archive
2021年2月4日 / Android、iOS / 角色收集RPG
2024-4-2
游戏性一坨,还卡养成进度,完全靠剧情,角色人设和音乐支撑。但也有着盆栽二游里最简单的日课,每天5分钟就能下线。碧蓝档案啥都好就是不好玩,只是看看剧情视频和优秀二创就不用打游戏本体的游戏。我能坚持玩大半年的理由纯粹是手机里就这一个手游,以及日课和钻石余量还没压垮我的热情(毕竟玩的心态很摆烂) -
半衰期:爱莉克斯 Half-Life: Alyx
2020年3月23日 / PC (Valve Index/HTC Vive/Oculus Rift/Windows Mixed Reality) / FPS
2024-4-2
虽然应该要很后面才有机会打完,但是在VR界当之无愧的顶点,交互实在是太舒服了 -
尘埃终须落定 No Case Should Remain Unsolved
2024-01-17 / PC / AVG
2024-4-2
一部文字推理小品,没有想到这部作品是8年前乌托邦游戏replica的同作者,从原先的纯社会派小品到现在玩法UI和剧情都各有千秋,能看到作者8年内的进步。虽然看评论很多人早就猜到了剧情,但我结局1梳理了相当一段时间才推理出,得知核心诡计后还是相当激动的。另外玩法创新和bgm也给好评 -
奇愈地下城 奇愈地下城
2024-03-22 / PC / ADV、回合制,解谜,策略,独立游戏,冒险
2024-3-29
作为免费游戏的质量没啥好说的,基本摸完三个结局一小时出头。多少有点seabed lore的免费小品,只能说:想你了楢崎医生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4-3-22
能看到制作组想要打造国产infinity的决心,在主线设计上也确实做的不错。但是和前作一样大量缝梗和用现实事件探讨,说教味过于浓厚的日常填充很难让人严肃起来,加上女主国配不少还是挺棒读的,这些要扣分。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4-2-20
剧情展开确实比ever17更加让人意想不到,报纸和优尼作为两个核心诡计直到剧情揭示我才意识到。而因为本人是陆陆续续在飞机上玩psp模拟器几个月才打通的,更加有代入感了(不)等后续去补完网上的解题篇再补评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4-1-23
补标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4-1-22
本作的战斗系统升级以后可玩性比一代高了太多,流转风格很有创意,多个风格切换乱连也很爽。但遗憾的是主线真的是一坨,事件从泽老师开始就变得莫名其妙了,探讨正义的定义也很难让人信服。支线方面,青春偶像剧的剧情还更加讨喜一点,小游戏也下足了心思,四个约会剧情都很不错,但是代价就是其他支线的集体缩水,约会攒好感的简单粗暴。另外有些小游戏真的玩的比木村1脑溢血多了也是缺点 -
OPUS:龙脉常歌 OPUS:龍脈常歌
2021年9月1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12-30
单纯论题材本身其实是一个很平凡的刀子avg,有些桥段也见过很多次。但是在很有新意的融合了一点骰子检定,2d横板解谜以及宇宙探窟的大背景下,整个游戏完成度非常高。玩过星际拓荒的朋友想必很吃这种氛围感。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12-25
这作的剧情硬伤特别多,但是如果以如龙系列作为标准的话,又显得还能接受了(,操作木村哥这种人狠灵活嘴皮子还很会说的角色非常新鲜,比起桐生和一番都有意思。另外最后几个篇章节奏很好很入戏。其实我觉得如龙系列完全可以按照这种方式另起标题拓展新的路线,希望如龙8结束后制作组能想通,另外黑道真的看的有点腻了 -
幽灵镇少女 第一季 ghostpia シーズンワン
2023-03-23 (Nintendo Switch)、2023-08-22 (Steam) / iOS、Web、Nintendo Switch等 / デンシ・グラフ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15 / 标签: PC 百合 ADV
贼nb的风格动画和演出让人想到了丸子和银河龙,中译老师非常厉害,行文自然真实没有一点生涩感。女主的阴湿想法,自暴自弃,暴力与孤独,这种把人性赤裸裸暴露出来的写法恨恨地敲击着内心。剧情浓厚的电波味和奇怪的想法需要对的上,但是单独就作画和演出也可以给到8分的程度。多得一分算是臭味相投吧 -
Minoria
2019年8月27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12-14
打铁恶魔城,音乐不错,迷宫没有传送设计比较坐牢,数值策划的比较烂,等级和法术大部分时候都突出一个意义不明,不如近身弹弹弹然后贪一刀再贪一刀。3D小人和美术都挺不错的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7-21
打的过程中并不觉得田中味很浓,但是打到最后这种结局又让我觉得,嗯,肯定是田中会选择的结局。在类似的人工智能x废土题材中,这种看似放弃了未来没有解决问题,实际上保留下了人类最珍贵的羁绊,一直是我喜欢的一种诠释。虽然是写烂的题材,田中的文笔还是让人看得很舒服,这就足够了 -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5
第四第五章虽然回到了一点原来的水平,但是第四章铺垫太少完全感动不起来...先收集齐所有线索再进入演出和流程长的一批的迷宫导致大家基本很早就猜到了凶手还得跟着小高的幼教思路一步步对答案,非常的坐牢。高田雅史能有记忆点的ost也没几个,最不摆烂的还是类哥,但是可惜3D建模也挺摆的。能看出这一作是用心的,但是也希望小高不要再舍本逐末了,失败的迷宫毁了本来该有的案件体验 -
崩坏:星穹铁道
2023年4月26日 / PS5、iOS、Android等 / 回合制RPG / miHoYo(米哈游)
2023-7-3
本人的第一部米家二游。先说优点:游戏性的话,回合制rpg其实在玩过的几个二游里算不错的了,另外米哈游3D技术真的业界顶尖这游戏能把我M1平板跑烫真的nb。其次米式抽卡保底其实是很良心的,不像那些日游让你抽卡落差很大(当然送的也很抠)。剧情上主线也就那样,最有意思的还是玩烂梗,缝合铁道名不虚传。最大的问题除了产能低下(其实对我不是坏事)就是日课还是太花时间了(肉鸽和不能扫荡的刷本),其次就是刷遗器词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3-3-22 / 标签: 百合 雰囲気がいい 同人
通过90%生活的流水账堆砌的氛围感,如同阅读《瓦尔登湖》一般,初看令人瞌睡每次玩不超过一小时,但是逐渐走进sachiko的人生后,一切都是那么的沉重。当我在飞机快要落地时阅读到她们最后的一通电话时,我真的有一种落地后一切会化为泡沫的感觉。freeBGM真的是我打完本作最大的动力,也感谢自己没有放弃。 -
炽焰天穹 Heaven Burns Red
2022-02-10(iOS/Android) / PC、iOS、Android / RPG
2023-2-27
游戏性一坨屎(特别是迷宫,剧情意外的靠堆相声把日常给堆起来了,看的不乏味,重要剧情里的麻式转折还是太强行了,但是优秀的剧中曲和疯狂的全语音还是能把情感支棱起来。总的来说当剧情播放器玩挺好的,作为手游的部分不催促你做日课,可以随时拿起随时放下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2-9-18 / 标签: 国产 恐怖 AVG
比起恐怖更多的是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这也是返校和还愿成功的地方。顺便悄悄拉了一个CP真的是太懂大家想看啥了属于是...!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25 / 标签: JRPG NS Monolith
音乐,3D建模,整体剧情,第六章的核心剧情和前三章的野炊体验完全可以给8分,但是奈何中后期的枯燥游戏体验以及第七章非常cringe的最终boss战想了想还是只能给到7。我开始有点理解那个说高桥的水桶永远只能装8成水是什么意思了。但你问我推不推荐,我还是觉得喜欢jrpg的必玩。希望我噶了的时候也有人能为我吹笛送行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2-7-18
两年前飞机上打的补评一下,哪怕是没啥新意的主线,也是充满诚意的作品(尤其是对比某些键社的商业短篇是吧),yusano的原画真的美丽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瑞希厨狂喜的续作。本作有几个梦境比如方脑壳和时雨的做得很用心,而且最终的诡计跟AI1一样——就是真的意想不到,然后结尾的bonus小彩蛋致敬999也非常喜欢...至于缺点:极度出戏的QTE系统和瑞希无双真给我看傻眼了,而打越对尬舞的喜爱还变本加厉了,同时几条支线的处理真的比AI1差多了,感觉三条支线纯粹是凑时长的...姑且为了瑞希多给一分
玩过的标签
- 17任天堂
- 14galgame
- 9AVG
- 8GBA
- 8NDS
- 7口袋妖怪
- 6和泉つばす
- 5百合
- 5NS
- 4柚子社
- 4音游
- 4水月陵
- 4VR
- 4调色板
- 3PC
- 3ADV
- 3推理
- 33DS
- 3逆转裁判
- 3废萌
- 3战棋
- 3悬疑
- 2GAL
- 2女神异闻录
- 2哲学
- 2电波
- 2METAGAME
- 2sprite
- 2新島夕
- 2手游
- 2桐谷华
- 2きみしま青
- 2PS4
- 2分割商法
- 2ぱれっと
- 2新岛夕
- 2暖人心田
- 2恐怖
- 2STEAM
- 2解谜
- 2塞尔达
- 2key
- 2FPS
- 2火焰纹章
- 2RPG
- 2马里奥
- 2ATLUS
- 2打越鋼太郎
- 2同人
- 1王道
- 1桐谷華
- 1Respawn
- 1STG
- 1小高和刚
- 1甜作
- 1Nitro+
- 1fripside
- 1下倉バイオ
- 1毕业作
- 1清水爱
- 1SCA-自
- 1动物之森
- 1孤独
- 1竜騎士07
- 1cyberpunk
- 1âge
- 1Monolith
- 1lowiro
- 1健身游戏
- 1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