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23 / 标签: JRPG ATLUS 女神异闻录 PS4
如果我没有玩过无印版我愿意给皇家版9.5分,但是玩过无印版再来体验皇家版只能说诚意不足各方面都很难让人满意。路人女主芳泽基本到第三学期才能入队,前面的剧情也割裂感相当强,塑造甚至不如丸喜,而且最后竟然都没来送行(hello?前面的coop剧情被狗吃了?),各种意义上第三学期都给人一种狗尾续貂之感。皇家版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白金神作了,没有全coop和人格面具全书100%简直是atlus最后的仁慈。 -
罪恶王权 モナーク
2021年10月14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新・学園RPG
2023-7-29 / 标签: RPG PS4 官中 JRPG
受不了了,弃了,太折磨人了,战棋部分毫无任何策略性,全靠数值堆积,游戏过程基本就是看剧情+听歌五分钟,刷魂两小时,打一点儿主线就得回去刷魂,游戏体验跟坐牢一样。剧情确实还可以,比卡里古拉好多了,虽然建模简陋得依然让人绝望,但最劝退人的真的是那SB战棋系统,打完双胞胎实在受不了了,立马出二手。 -
灵魂骇客2 ソウルハッカーズ2
2022年8月25日 / PC、PS5、PS4等 / RPG
2023-7-9 / 标签: ATLUS JRPG 2022 PS4
为了刷白金直接简单难度开局,一周目支线全跳一个盘都没走大概17h通关,这流程长度放在P5大概刚到美术馆,剧情突出一个莫名其妙,用脚写都写不出这么烂的剧本,Atlus给三轮士郎磕头谢罪吧。仲魔系统砍得面目全非,魔宴技能还要占技能格子我是真想不通,灵魂矩阵不知道什么NC做的迷宫,真就全复制黏贴是吧?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3-7-1 / 标签: JRPG ACT 万代南梦宫 PS4
50h白金,真没必要设计双主角线路,二周目完全是痛苦的体验,特别是后面三章,超高的遇敌率和大堆打过无数次的怪物,战斗体验再好重复打上那么多次也得疲劳,加上离谱剧情,DEBUFF叠满了属于是。被很多人吐槽的PPT对话我倒是觉得还好,总比轨迹那祖传的来回运镜好。 -
真・女神转生V 真・女神転生V
2021年1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16 / 标签: NS ATLUS JRPG 真・女神転生 2021
只能说差强人意,在我玩过的3、4F和5三作中是体验最差的一作。主线剧情平淡如水,很多可以深入挖掘的地方基本都没有展开,支线倒是做得还不错。改成大地图遇怪以后正儿八经的迷宫就剩魔王城和最后的神殿了,魔王城的吹风直接把我二周目的动力都打没了,神殿更是毫无最终迷宫的存在感,4个结局也很一般,青神真爱是主角吧,真结局后面简直拿了女主剧本……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17 / 标签: Switch JRPG NS
通完2和3倒回来补了之前只玩了个开头的1,不得不说1的剧情真是太好了,是三部中我最喜欢的一部,复兴6号殖民地和牵绊图的玩法也是特别对我胃口,几百个支线居然一点都没让人觉得厌烦。唯一的毛病在于等级设置实在不合理,到最终boss前队伍平均等级居然比boss低了差不多十级,我真的打得很痛苦……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18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高桥哲哉 任天堂
130h普通难度,支线和英雄任务基本全清。平心而论,3在优化上比2还是强了太多,至少掌机模式终于不是狗牙马赛克糊得人都看不清了,剧情也比2更为跌宕起伏(某名场面神级反转是真的没想到),但战斗模式个人觉得没有2好玩,灵衔连接一直比较鸡肋,后期能拔幸运7以后基本遇事不决就拔刀。主要缺点还是细节上太多坑了,但是串联1和2的故事架构是真的精彩,雷老板人生赢家! -
妖怪手表4 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 妖怪ウォッチ4 ぼくらは同じ空を見上げている
2019年6月20日 / PS4(++)、Nintendo Switch(ぼく空、++) / RPG
2021-6-23 / 标签: NS 妖怪ウォッチ JRPG
游戏要素还是很丰富的,就是剧情太低龄了,前面八章主线简直是煎熬,玩到第九章揭露某人身份的时候终于有点意思了,结果戛然而止迅速结局……ARPG操作手感很差,谜之视角+闪避消耗耐久后减速真的很不爽快,队友AI智障让人心累。肝度更是肉眼可见,到处是需要XX金魂一看就人不好了。 -
灵魂触动 ソールトリガー
2012-10-04 / PSP / RPG / イメージエポック
2020-5-5 / 标签: PSP RPG JRPG 剧情坑爹
不懂为什么非要分什么正典外典,正典打了15个小时我还很惊讶就这么结束了,而且还是被一只蛤蟆打死的……外典带男主儿子一行人我真的贼烦,还我索菲艾玛和男主,怀疑全作经费都用在画面和CV上了,剧情一坨屎。 -
精灵宝可梦 X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X
2013年10月12日 / 3DS / RPG
2020-5-5 / 标签: 3DS 宝可梦 JRPG
XY的剧情可能在我喜欢PM作品中排第二,虽然mega什么的很华丽但是更喜欢的还是这作剧情。AZ和花叶蒂真的很虐,最后一幕太让人泪目了,反派设计得也不错。 -
精灵宝可梦 Let's Go! 皮卡丘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Let's Go! ピカチュウ
2018年11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5-5 / 标签: NS 任天堂 宝可梦 JRPG
我ball ball GF长点心,8102年了还这画质(不是我说学学隔壁妖表好不好),虽然我还是真香了谁让你叫精灵宝可梦呢,谁让你卖了初代情怀呢,真的是原汁原味初代啊,没有孵蛋没有GTS交换还是那么原始的用事先商量的暗码开房……取消野战还好吧,因为实际上路上的训练师比野怪恶心多了。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5-5 / 标签: NS 任天堂 宝可梦 JRPG
22小时一周目通关。 前面还算香,但是越到后面越不香,我只能说,剑盾在剧情丰富度和人物塑造方面甚至给日月提鞋都不配(然而日月这方面已经是历代做得不怎么样的了)。 这作其实玩法还算有趣,但是不联网乐趣少80%,强行社交不可取,将其他玩法打磨一下不是更好? 那么多大城市,房子内部装修一毛一样(都是政府安置房吗?),还有无数只能看不能进的地方,npc更是一堆不能对话的工具人,地点城市全部为主线服务。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4-29 / 标签: NS JRPG Switch RPG
异度2的DLC,BGM维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作为独立游戏而言流程确实短了,而且还有人和之力这种强制卡剧情的设定,但是作为dlc五星,超值。也许所有的前传都是这么令人难受,再怎样欢乐也抵不过正统作品里的刀子,最后的剧情让人非常唏嘘,但反而通关后我没那么讨厌本篇的莱克斯了,竟然还有些理解他。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0-4-29 / 标签: PS4 JRPG RPG 勇者斗恶龙 DQ SquareEnix
讲道理,可能是玩多了魔改JRPG,玩这个最正统的JRPG让我简直无所适从。太过古老太过正统的玩法,让人着实很不适应,尤其是BOSS前不让存档,这点真的很烦。剧情确实很丰富,流程也很长,人设也是各有千秋,忽略掉玩法确实是个不错的游戏,但是太过正统古板的JRPG玩法真的太劝退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4-29 / 标签: Switch JRPG NS 任天堂 异度之刃
这游戏也是个缺点能说一大堆的游戏。令人崩溃的地图指引,古拉大猩猩见面杀,掌机模式的马赛克画质,男主的奇怪人设……但是,它好玩啊,它真的好玩啊!NS上游玩时间超过185h+的我真的只能说,这游戏太好玩了,好玩到可以忽略他的所有缺点……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0-4-29 / 标签: PS4 女神异闻录 ATLUS JRPG RPG
P5毫无疑问是神作,相较于P系列的前面几作,本作画面大幅进步,战斗快感上升不少,但是相较于前辈P4G,本作有个较大的问题是,一周目通关后,二周目很容易丧失新鲜感,P4G虽说白金难度比P5难上不少,时间也卡得很死,但是再玩一周目的新鲜感远高于P5。
玩过的标签
- 34AVG
- 29PSP
- 28PC
- 25PS4
- 25NS
- 22乙女向
- 19NDS
- 19RPG
- 19任天堂
- 18SRPG
- 16JRPG
- 153DS
- 15galgame
- 13推理
- 13SEGA
- 13ACT
- 12ATLUS
- 10Switch
- 9SLG
- 9解谜
- 9宝可梦
- 9PSV
- 9悬疑
- 9国产
- 8火焰纹章
- 8如龙
- 8STEAM
- 7falcom
- 7Capcom
- 7逆转裁判
- 7ADV
- 6女神异闻录
- 6独立游戏
- 6GBA
- 5ARPG
- 5英雄传说
- 5暗荣
- 5Otomate
- 4巧舟
- 4SquareEnix
- 4打越鋼太郎
- 4战棋
- 4Fate
- 4Type-Moon
- 4弹丸论破
- 4召唤之夜
-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 3传颂之物
- 3白金
- 3全年龄
- 3Nitro+
- 3竜騎士07
- 3火纹
- 3Quinrose
- 3桐生一马
- 3乙女游戏
- 35pb
- 3命运石之门
- 3大宇
- 3口袋妖怪
- 3空之轨迹
- 3真・女神転生
- 2免费
- 2多人
- 2明星志愿
- 2精灵宝可梦
- 2Aquaplus
- 2开放世界
- 2赛博朋克
- 2女神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