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6-19
旧时代巧舟逆转作品的终章,新时代巧舟逆转作品的起点。如果稍作整理,就会发现复苏-逆4-大逆其实遵循着同样的主题,只不过,虽然我们经常说山崎刚喜欢搞“法庭的黑暗时代”这种搞大场面却收不回来的烂活,但这点对巧舟而言其实也一样……自复苏开始,巧舟想要尝试更现实深邃的写法,虽然不能说他们都挑战失败了,但巧舟在挑战这一写法时常有的力不从心,也是很容易就能发觉的。 -
维多利亚2 Victoria II
2010-08-13 / PC / SLG 策略游戏 / 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
2023-6-19
其实游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可玩内容也并不多,如果不深入挖掘的话很容易乏味……不过依然是最优秀的p社游戏之一。 -
狼与香辛料:跨越大海的风 狼と香辛料 海を渡る風
2009-09-28 / NDS / 恋爱冒险 / Media Works
2023-6-19
几乎完美的粉丝向作品,时不时遇到的小段子乐得不行,贸易系统玩法也还算说得过去 -
WHAT THE GOLF?
2019年10月1日 / PC、iOS / 物理
2023-6-19
整活游戏 × 小游戏合集 √ //其实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好玩,花样虽然多但是小游戏们单拎出来都不是很有趣,配合稍有些繁琐的选关方式使得对这游戏的兴致很容易被消磨干净。如果这游戏有个像瓦力欧制造一样短平快的串烧挑战模式就好了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6-18
令人安心的日常质量。主线好听的说法是只能当日常的调剂,不好听的说法是伞哥太高深的东西实在不适合你,尤其这次是很容易就让人绷不住的中二怪盗主题 -
蜈蚣裁判 ムカデ裁判
2022-07-31 / Web、Android、iOS / 選択肢でお手軽カードバトル裁判!法廷バトルが楽しめるツクール系アドベンチャーRPG
2023-6-15
比起蛇之命要小品很多,比起前作而言剔除了有些碍事的正经说教剧情,使得观感要好上一些。 -
十二分钟 Twelve Minutes
2021年8月1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AVG / Luis Antonio
2023-6-13
看似浑然一体其实错漏百出,制作人的傲慢与自以为是永远是毁掉游戏整体表达的毒药。 -
以撒的结合:忏悔 The Binding of Isaac: Repentance
2021年3月31日 / PC / roguelike
2023-6-13
在玩原版时,我认为这是一款开启肉鸽新浪潮的始祖作品。在体验重生时,为游戏的全面进化感到惊喜。在刷爆ab+时,我也差不多认为这游戏其实就这样了,以撒的框架走到这步也到了江郎才尽之时。但忏悔就宛如一道惊雷!让所有人彻底重塑并拔高了对以撒的一切认知。现在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以撒这游戏将注定作为肉鸽游戏史上的一座丰碑被人敬仰。 -
武器收集:一切皆可当武器RPG ぶきあつめ ~なんでも武器になるRPG~
2018-08-07 / Web、PC / RPG
2023-6-9
能在这两年还能玩到具备较高独立游戏水准的rm游戏,本身就已经很让人感慨了,更何况这游戏的点子又如此胡逼。令人瞩目。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31
堂田:“我在開發《Wii Sports Resort※6》時,是負責「烏富島」的程式設計。記得當時宮本先生說過「想將舞台變成角色」這件事。具體來說,是打造一個島嶼再置入不同的作品中,並在其加上各式遊戲。明明是同一地圖,卻會有新的發現……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這部分我有打算在其他作品上嘗試,也有想像過本作會是實現這內容的契機。”而从结论上讲,老任确实完成的很漂亮。 -
孤岛惊魂6 Far Cry 6
2021年10月7日 / PC、PS4、PS5等 / FPS
2023-5-22
孤岛6的罐头味浅了不少,大量的简化与系统变动,打枪也比上作爽很多,比5探索起来更有趣,不会再出现逛完一个区域就没兴致再推剩下两个的现象了。只可惜主线和很多支线流程却越到后期体验越差。尽管大纲和玩法很好,但是关卡和剧情填充的都很敷衍。//孤岛惊魂系列是把自己伪装成突突突的潜行游戏,但问题和rpg化的刺客信条一样,原来的那套潜行玩法这么多代过去已经不有趣了,但是单纯的突突突体验却又要照顾到潜行关卡的设计,最后两头不讨好,潜行玩着很智障,突突突则敌人和花样都太少。//又回头玩了一遍,其实还行,单纯图一乐的话是有八分水平的,主要是南美风情这套我不太喜欢,要是单纯把5按照6的路数重制一下都会很对我胃口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3-5-17
对决部分的趣味抵消了这个游戏的大部分缺点,但过于突兀的设定和越到后期越加暴走的展开拉低了游戏的上限。 -
开拓者:正义之怒 Pathfinder: Wrath of the Righteous
2021年9月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CRPG
2023-5-7
很微妙,凭前三章的表现给个九分不过分,第四章虽然典但是也不错,但等第五章及之后体验就开始大跳水,没经费了所以草草收尾的感觉非常明显……当然这游戏虽然烂尾但是没烂跨,所以看前几章的面子上还是可以给个8分。 -
无双大蛇2 究极版 無双OROCHI2 Ultimate
2013年9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タクティカルアクション
2023-5-7
虽然比不上各自单独无双的顶尖作,但无疑是无双系列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突出一个量大管饱。 -
孤岛惊魂5 Far Cry 5
2018年3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FPS
2023-3-28
孤岛惊魂5本身,其实算是罐头开放世界作品中比较有想法的那个。在18年还尚属新鲜的弱引导,其实还算用心设计不怎么罐头的据点幸存者宝藏与部分任务,美丽诱人的美国乡村景色和配乐,以及多样的玩法。按理来讲这几条加一起原本不该在bangumi拿到如此之低的分数,但过于不知所谓的剧情,越刷越难受还要搞强制绑架过于负反馈的智障声望系统设计,以及最关键的,拉到让人难以忍受的枪械射击手感,毁了上述所有的优点。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3-1-4
创作者看到自己的造物向自己发声呐喊,这种情节总是很犯规,让人不忍把评分给低。但总体上其实只是个蛮有乐子的小品游戏,美术还不错,只有前几章算比较有新意,后面就不免的走到了这类作品常有的老套路之中。 -
史丹利的寓言:终级豪华版 The Stanley Parable: Ultra Deluxe
2022-04-28 / PC、PS5、PS4等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1-4
相比于原版温和太多了。跳过结局算是少数比较有原版风骨的路线,其他的就不是很让人满意。//在玩家答应了尾声的约定后,这次终于连旁白自己都彻底成为了和史丹利一样的局中人。这不得不说是个很精巧的想法……但是结果不是很让人满意。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27
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第一jrpg。不过,也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如果说本篇姑且因为在强大的框架与美术下,讲好了一个简单的王道故事所以还有加分,那么第三学期的表现就如同p5r整体一般。令人欢喜令人忧。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2-9-6
这7分权当给本作的后半部分。不然如果把夏篇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算进去,整篇作品的分数还要继续降低...... 整篇作品前半部分应该是特别不牢固的,充斥着只是满足故事需要的工具人与用来应付了事的展开,而后半部分虽然尚可,但除去冬以外布满取巧的痕迹(如果真要细究,包括冬后期的一部分事也靠不住),我认为实际上在最后篇章,故事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作者的笔力。连让读者沉浸于故事都再难以做到,只余下震惊还能吸引人了 -
甜心挑选2 欲望 ハニーセレクト2 リビドー
2020年5月29日 / PC / 3DキャラメイクH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22-8-21
随着技术力的提升与各路mod的加持下,只要稍作调教,整个游戏的捏人系统与画质表现就可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可惜h部分与日常游玩还是太糊弄了,只能说勉强让人接受。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2-7-5
一个既不整活也不电波还无波澜的galgame虽然很容易保底,但要是想做到令人难忘的优秀水准,往往是螺蛳壳里做道场的难活。而这作尽管距离那些真正厉害的作品还有所差距,但制作方用很多巧妙的方式或多或少的规避了过于轻浮的问题,使得一些细腻的感情能够超脱于平凡作品之上。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2-6-13
制作组先是想了一些精妙绝伦的诡计,然后却试着用最俗最无趣的方式实现了ta。再加上设计十分失败的拼图系统——不过话还是得分两头说,这作品至少音乐还是很不错的。 -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22-5-6
如果要评价这个作品,最好还是要回溯到同厂恐怖惊魂夜等类似的作品上。从那些作品中也能看出,这批人往往都是披着正经的皮,干着整活的事,尽管428更加的正经一些,把握好了自嗨商业和正经的尺度而大获成功(不过还是有个没压住的迦南篇),但说到底,街这样的作品才是这帮人的真实形态。那你能够接受这些人的本意吗?能够洞察到这些人的真实意图吗?如果有这个前提,那么对这个作品的角度就截然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