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1-11-9 / 标签: galgame
6.5。其实还行,但我不喜欢。不提磨人的大量分散的碎片化章节和不分TPO的打炮情节。只说文学典故,游戏大量拿来用的都是些诸如纳尼亚传奇、金银岛,指环王等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西幻冒险或童话故事。简直了,都是薅毛大师,谁看了不说一句星空和Fate实属是双向奔赴呢?让我真正恼火的是,你用就用吧,仨作者不知道是谁趁机嘴了一把地海传奇,还挺挑剔的是吧贱人,写个纯文学可把你们黄油写手厉害坏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11-10
我觉得比起游戏本身,作为附赠,以两位女主的视角写的两篇小说更有意思(...)这场三角恋之所以能够维持,完全是建立在两位女主角低到尘埃里去的自尊心上的,如果男主角能够像他处理事务那样痛快地面对感情的话,三人间的关系也不至于破裂到这种程度,也不会互相伤害了。特别是雪菜,倒贴都倒成怨妇了,劈腿男主还不放过她,这人什么狗东西。 -
大正×对称爱丽丝 epilogue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logue
2015年12月25日 / PC / 夢見るおとぎ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15 / 标签: 乙女
其实记不太起前面3部的剧情了,前男友们(x)出场时搞得像初次见面似的,有点尴尬哈。不过ep3已经把该讲的讲完了,ep4作为尾声也只是把故事从头到尾梳理一遍,时长也才5h,算是新加剧情的总集篇剧场版吧。收尾也挺好的。那我为什么这么不满呢?因为我最开始看上的毒舌爱丽丝根本没有个人线。好家伙,只有我和魔法师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5-21 / 标签: galgame
8月社难得不错的剧本,不过前期发展平稳的剧情到了上层后开始狂飙,精彩倒是精彩,但也相对的抛弃了一些合理性,很多情节都想当然了。还有虽然打着残酷、末日、救赎的旗号,但骨子里还是典型的日式王道剧本,还算不错吧。 -
东京爱丽丝 東京アリス
2008-07-31 / PC / ADV
2017-6-18 / 标签: AVG
比起天命还是喜欢这一部。本来只是以轻松愉快的享受童话小品的心情来玩本作的(虽然死了好几次),但结尾的反转确实是被惊到了一下。楼下评论的短小精悍真是一点也没错。 -
乐园 Rakuen
2017年5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RPG
2021-5-6 / 标签: RPG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如果是喜欢自由鸟工作室作品的玩家,那么一定会喜欢Rakuen,何况从完成度来说,它称得上是上述游戏的强化版了。剧情:依旧是硬催泪的老掉牙过时玩意儿,但好歹种类增加了,5个故事里只有2个是傻O异性恋故事,其他都是亲情戏。画面:原始RPGM画面,但像素动画很细腻,能看出制作组下的功夫。游戏性:比自由鸟工作室好,有轻微追逐战。音乐:保持了Laura的一贯水准,很棒。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7-5-21 / 标签: galgame
泣系作品,不过雨声大雨点小,感情还没有开始酝酿呢就已经结束了。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7-5-17 / 标签: galgame
与其他人的评价相反,前面的日常部分反而是我玩这个游戏玩得最开心的地方。老实说,我总觉得这部游戏其实是烂尾了,AIR篇结束后的剧情给人一种草草收尾的,强制BE的感觉。故事明明能继续下去的。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10-17 / 标签: AVG
从第一部开始铺设的线索串起来了,几场推理也很精彩,也给我看了我想看的小御的戏份......但就是最终案过于“鬼”扯,实在是微妙。综合三部曲来看,我觉得我是欣赏不来逆转系列了,都是同作者的作品,我还是更喜欢《幽灵诡计》。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5-17 / 标签: RPG JRPG
剧情不错,游戏方式也非常合我的胃口。不管过了多少年,一边冒险(旅游)一边打怪的日式RPG永远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
宵星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2008年8月7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等 / 「正義」を貫き通すRPG
2020-1-2 / 标签: RPG AVG JRPG
第一次玩传说系列的游戏,49个半小时通关。先说游戏性:碍于年代建模简陋,探索度极其有限,但胜在新地图很多,不容易腻烦,就是战斗系统杀人(这游戏战斗全靠说明书和玩家自行摸索,菜鸡如我直到最后也没能搓出秘奥义,靠。至于剧情,从主角人设以及对善恶论的探讨来看,剧本还是有点想法的,但在压倒性的标签化角色和主旋律的王道剧情面前,有没有也没差啦。话虽这么说,游戏其实不错的,但我不打算二周目了,就这样吧 -
人间残渣 人間デブリ~コンナジブンニダレガシタ?~
2010-11-26 / PC / AVG
2017-6-18 / 标签: galgame
虽然剧情一如既往的引人入胜,但整体都不如魅肉。作为剧情占比多的拔作,其中几场凌辱戏毫无必要,插入生硬,有些结局更是为了BE而BE。并且虽说是双女主,但妹妹那方花瓶倾向明显,到了后期则直接成了走向HE的障碍。当然了,本作最大的黑点还是在于HE与BE间的严重不平衡,治愈效果完全不及之前打出BE时的精神污染,结果就是玩得精疲力尽,情绪低落。 -
巫泡 Wuppo
2016-09-29 / macOS、Nintendo Switch、PC等 / ACT
2021-12-2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18h。7.5。像这种进可升级武器收集道具解密打怪、退可去游乐园、坐电车、进城打工劫狱钓鱼(,顺便拯救世界的游戏,对于我这种喜欢在游戏里玩小游戏,乐于在冒险途中四处互动的人来说根本,无法,拒绝~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2-3-2 / 标签: galgame
鉴于原作是诞生于20世纪末的作品,即便是重置版也充斥着上世纪黄油特有的末日感与空气感,以及浓厚的虚无主义(和鬼畜HS)。若是以独立作品来看,终之空无论是作为氛围作还是拔作看待都能算得上是不错的作品。可惜身为素晴日“原型”,最终沦为素晴日理解素材也是意料之中吧。我个人比较失望的是,SCA自为了让剧情自洽(也可能是赶时髦)竟然引入了日式克苏鲁要素。用烂大街玩意破坏作品韵味何苦呢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17-5-21 / 标签: galgame
很早以前玩的,当时被舞线给虐到了。现在回头看,樋上的原画真的有些惊悚啊。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1-6-23 / 标签: galgame
之所以迟迟未推muv,就是因为上篇的风评太差了,不久前推了后发现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不如说其实还挺好的。特别是U篇,世界观设定硬核详实,剧情说得上是有趣,沉浸感也挺好,除了个人线特别敷衍,女性驾驶服出戏外也没什么缺点了。至于EX篇,这年代感十足的青春恋爱喜剧我觉得其实砍一半也无所谓吧,反正大家早看穿制作组的司马昭之心了(望天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8-10-20 / 标签: AVG
自始至终的扭曲,不幸的血源连锁,在一片血红的景色中好像这份黑暗会永远延续下去,可是故事却又是在一片盛夏的光芒中结束。结尾黑影的少男少女互相依靠着坐在树下的图像出现时,真是满心苦楚又倍感欣慰。尽管濑户口还是那个濑户口,可想到他竟然能写出这样有他风格的,充满真挚的HE,在别的意义上又想要落泪了。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17-5-17 / 标签: galgame
聊胜于无+1,除了钢屋以外的其他人都是来打酱油的吧? -
大正×对称爱丽丝 episode2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2
2015-05-29 / PC / 夢見るおとぎ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1-16 / 标签: 乙女
比上一部要好,剧情也有了一定突破,终于不是女主角单方面(居高临下.ver)嘴炮治愈男主心伤了,可喜可贺。话说回来,虽说前作就有征兆了,但没想到第二作就这么扭曲了,更没想到第一人称视角的女主比俩攻略角色还要病,而且作,有点好奇后面两作还能怎么搞了 //回到两条线,沿袭了前作说教臭的辉夜线个人不太喜欢,体感最好的还是格雷特线,角色立体,矛盾冲突精彩,推荐一下 -
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2010-07-29日(Xbox 360 ) / PS3、PS Vita、Xbox 360等 / ADV
2017-6-19 / 标签: galgame
第一次接触秋之回忆系列,玩后感觉很不错。除了主打的霞和千夏线外,其他的三条线也很用心,再加上黄油界少有的清爽画风,打算去玩玩前作了。最喜欢的角色是小公主老师,真可爱啊~ -
大正×对称爱丽丝 episode3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3
2015-08-28 / PC / 夢見るおとぎ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6 / 标签: 乙女
其实作为一个故事来看,白雪线是挺好的,作为伏笔也至关重要,就是恋爱戏和人设不行,完全被魔法师线盖过风头了...//魔法师线作为重头戏,老实说,我是玩得有点感动的,好久没遇到带着脑子的商业乙女剧本了(,尽管部分剧情显得有些牵强,但这条线作为解密篇不仅串联起了E1E2,收回了伏笔,甚至对一些一般乙游会忽略不计的世界观部分给出了解释,太难得了。而且真男主的设定竟然这么香香,看来之前是小看藤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