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1-4-20
有创意,但水平表现有参差,而且最后还是过于直白了一些。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8-12-25
美好而纯洁的恋情本不应该被其他任何事物所影响,哪怕结局是撕碎一切之后的荒凉,虚拟的圆满使人沉醉却始终没法改变事实,那所谓的自满又有何意义。 -
东方月神夜 Touhou Luna Nights
2019年2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2-6-3
拿完东西还得再跑回去存档属实是烂设计,好在地图不大,还在接收范围内。千刀擦弹的性能实在过于强大,是个手残也能轻松完虐boss,时停战斗和解谜的设计都挺有意思。 -
V.G.NEO V.G. NEO
2003-12-19 / PC / ADV / 戯画
2018-9-5
还挺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批评空间里这么低。。。。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本作似乎并不符合本系列爱好者的期待罢。丸户的日常功底在本作中也体现的相当出色,对于伏笔的回收基本也上算是完善,剧情整体则相对来说比较王道,稳健但缺乏惊喜。其实并不是什么凌辱作,去掉那个纯粹恶心人的设定,这是非常纯粹的燃作。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2-8
前半段是如此出色,见微知著,从一个调酒师的视角开始,放大到顾客们的故事,甚至整个社会的变化与动荡。但后半段开始显然已经超出作者能力范畴,黄段子开始充斥在对话中,性爱成为了最主要的谈论内容,甚至赛博朋克也仅余几处捏他。另外调酒这部分确实乏善可陈,在不断重复的劳作中让人感到深深疲倦。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13
35小时全成就,什么二周目?还是等到忍者组把PC版优化做好了再说吧。总的来说除了稀巴烂的PC优化,毛病大部分还是仁王2一路继承下来的毛病,包括但不限于素材质量低劣且大量复用,伤眼睛的极端配色,敷衍的部分boss设计(点名批评饕餮),脑残的部分关卡设计(点名批评江东三鼠辈)。还有这次忍者组减法做太多了,动作系统的可发掘性上不如仁王2有意思,一周目难度也确实太低了。优点当然也是忍者组的老三样。 -
龙之泪 「ドラゴニア」 -ドラゴンの涙と龍族の娘フィーネ-
2017-03-18 / PC / STG
2017-9-9 / 标签: 艹龙 FPS STEAM
脚做平衡的游戏性,普普通通的拔作剧情,尚可的cg,就这样吧,杀时间还行 -
妖人 あやかしびと
2005年6月24日(PC) / PC、PS2、PSP / AVG / propeller
2021-3-28
其实如果拿妖人和之后被众人痛骂的fa来对比,东出能写出的东西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长热血而疏情感,擅友情而缺爱情,塑男性胜过绘女性,重感性而轻逻辑。但妖人 比起fa好就好在整个过程中东出更多展现出的是他所擅长的部分,而不是超过自身能力的部分,尽管熏线仍然有喝大了瞎搞的嫌疑,但至少在其他路线的后半程,他确实让我感受到了燃烧的炙热。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8-9-9
人物形象塑造与世界观设定让人沉迷,剧情本身表现不足,经常弄出一些降智桥段和毫无铺垫的展开,部分桥段堪称毁灭性的糟糕。游戏性方面有其独到之处,难度设计合理,战斗系统简单但值得探究,没有cv差评。值得一玩,但是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惊艳点。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7-5-30 / 标签: 竜騎士07 海猫 推理 同人游戏
龙骑推理的水平我不敢恭维,不过讲故事的水平足够高了。我玩的版本可以切换立绘,新立绘还是可以的,所以人设这关算是过得去了。4个ep最精彩的是第三个ep,这是我第一次情感遭到游戏角色的左右。但是关键的核心却一直强词夺理。。。。。加上我已经遭到了剧透,这结局我不敢恭维。就好像在你前面竖了目标打完却告诉你真的目标在身后一样,感觉被莫名其妙的耍了一把。 -
闪耀幻想曲 きららファンタジア
2017-12-11 / iOS、Android / RPG
2017-12-17
我玩的不算久,去掉刷初始的时间就几个小时。但是期间3次掉线,两次重进时又重新下载1g的数据,这游戏体验能好才怪。除掉这个就说游戏本身,立绘不好看的一大堆,好看的就几个,配音更是接近于没有,宝具(不知道该怎么叫,只能这样称呼)动画敷衍。游戏的核心玩法也难以算得上有趣二字。都说fgo圈钱,至少大部分角色塑造上也尽职了吧。现在Kiraira单单挂着角色的外皮,却没有内在灵魂,这样的角色是不会让我喜爱的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8-9-1
现世篇和异世界篇各有自己明显的缺陷与闪光点。现世篇A.D.M.S系统带来的自由度与探索感是其他作品难以企及的,但与此同时,该系统较低的容错率与剧情本身的短板仍然难以忽视。而异世界篇多样的展开与宏伟的设定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却有有着剧情推进过快,结尾仓促的缺陷。另外我确实不是很喜欢本作的大部分人物塑造。。。。。 -
在这苍穹展翅 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2012-05-25、2013-06-28(steam) / IOS、PC / ADV / PULLTOP
2018-7-6
老实说,比较一般。这部作品的共通线与部分个人线剧情确实有“青春”的味道,但那种感觉不是自然而然的传递的,而是有些强行的有意为之。并且剧情本身缺乏亮眼点,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有两条线更是堪称地雷。音乐尚可,人设虽然还不错,但立绘和cg都有不少的崩坏。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8-10-14
作为丸户在戏画时期的作品,依然和帕露菲一样存在着都合主义严重与个人线矛盾设立解决略显草率的毛病。而另外一方面,在本作中,对“集体”概念的强调与离别的伤怀之情成为了主旋律,这是牺牲了一定的人物塑造与日常水准完成的。凭借着自身较高的叙事水准,丸户将本作始终维持在良作以上的观感,但其自身的缺陷之处也难以让其更进一步。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2-17
笑了,几个倒霉蛋被世界打的头破血流,还要哭着对对大家说“我要是没出生就好了”,这种桥段真是怎么看怎么恶心。迫害人完了还非得给世界加点理由“他只是笨拙”更是让人恼火。天天还老玩a奉献自己救b,b返回来救a那套,俄罗斯套娃都没你们能套。不管笔下角色如何挣扎,漆原雪人永远能从裤裆里掏出一个设定把你拍在地上,心甘情愿遵循雪人那套自成逻辑实际上毫无逻辑的话术,雪人TM才是那个该被一枪崩掉的夜之王。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2-10
失望,但某种程度上也在意料之中。本作和ag相同,都是用日常游戏体验换解密游戏体验的作品,有意隐藏的信息差带来了揭露时的惊讶,但为了掩盖差异而刻意的铺垫则让游戏体验一落千丈,再加上冬茜本人并不擅长描绘的萌作日常在本作占据了大量篇幅,更是让本作绝大部分时间的体验都难言出色。更致命的问题在于,谜底的揭示固然意外,但解密后的故事收束,冬茜则再次不负众望地搞砸了。考虑到这些负面影响,我不觉得本作有值回票价。 -
凝视那侧脸 ~A Profile 完全版~ その横顔を見つめてしまう ~A profile 完全版~
2006-03-24 / Windows 98 / 2000 / XP / は~ど純愛ADV
2019-12-7
初看好似散发着纯黑的,让人望而却步的恶意,但却是如此纯净而美好的童话故事,或许这就是平常所看不到的侧颜。 -
月鸟奇谭 つくとり
2007-05-25 / PC / ADV
2024-4-8
感觉从叙述方式来看更像是科学版寒蝉,虽然有几处不太合理的地方,但是基本做到了伏笔回收和疑问解答,谜面的抛出和解析水准放在推理avg里算是中规中矩,整体较长但灌水不严重,读起来还也不那么让人疲倦。但是这个画风,我实在是找不到什么优点;而te最后的那个反转,我只能说,没必要兄弟,真的没必要。。。 -
娇蛮之吻 つよきす
2005-08-26 / PC / 強気っ娘攻略ADV
2018-9-17
成也Takahiro,败也Takahiro。其共通线与男女主正式确立关系前的个人线部分有趣而不失感染力,人物形象塑造虽很面具化,但抓的点却很准确。但一旦两者关系确立之后,其他配角退场,剧情就开始极速滑坡,更糟糕的是,这种滑坡不仅是剧情上的,还是人物形象的崩坏化上的,让人屡屡忍不住想要把这些内容Ctrl过去。另外人设和立绘是真的不好看。。。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22-1-6
龙骑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即使系统,原画各方面都透出一股简陋,他仍然能在数个小时的漫长故事里把握住读者的兴趣,很多时候甚至引人入胜。在他的努力下,雏见泽的悲剧与疑惑已初见框架,但如果故事结束之后回过头来看本作,依然会发现不少恶意误导与强行扭曲之处。为了最终的故事效果,牺牲了情节的合理性,这是龙骑士的选择,而我当然也有表达我不满的权力。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22-1-10
龙骑设置悬念的技巧肯定高于他解明悬念的技巧,寒蝉解的故事写法非常笨拙而不高明,其过于浓重的说教味更是让人忍不住捏鼻,明明通篇都在说感情但本身却感情极其寡淡这点更是让人咋舌。另外为了剧情发展,最后的故事确实在都合主义上无所不用其极,人们都说健速是都合大先生,我看龙骑君倒也不逞多让。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18
向日葵比起island来说我感觉更接近狗的本质,他只是忠实的再现他觉得精彩的构思,履行着他带有恶趣味的心理,用完成度的牺牲换取故事的爆点。对他来说技巧比心更重要,所以故事中的几乎所有人都带着无法忽视的缺陷,它的故事可能是精彩的的,但读起来让人非常不快,用某作家的名句来说“余味很糟”。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