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2-1-2
演出,作画和音乐,无论是哪个方面sprite都尽可能做到了最好,也难怪这些年来sprite反反复复一直压榨本作剩余的商业价值。可惜个人线四条线哪条都没法让人满意,倒不如说渡边和木绪已经把自己的巧思和心力倾注在了共通线上,写出了半部好作品,但他们终究无法将这些巧思与故事更好的连接起来,于是个人线的fc比赛就这样落为了情感的载体,作品也止步于此。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7-5-7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 冬子走好
比前作差了不少,可能没有借鉴是原因之一?最开始的杀人事件有一种寒蝉的既视感(连村子都是一个村子是什么鬼啊)冬子老婆走好,虽然早已预料到结局,但仍然有些伤心。音乐不如上一作,画依然很漂亮。讲道理泡面一个人够了。。。。。再加一个男二毫无意义,这男二还很神奇,十几年前床单滚的飞起,结果十几年后遇到咋就这么冷淡了。。。。。当然没有存在感的女主也很没意义。 -
西历2236年 西暦2236年
2014-12-30 / PC / ADV
2019-8-23
如果爱情真的没有完美的结局,那就把经历的回忆当做漫长的告别。在那18!的宇宙之中寻找不到的故事,就让它留在想象里。然后,挥手再见。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7-5-7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galgame 义务
螺丝的成名作,曾经站上批评空间90台的存在。实话实说,三位女主的设定我都不是特别喜欢,这日常写的不咋地。。。。这个人线更是仿佛充话费送的-_-||但是每章矛盾的设置与解决过程扣人心弦,最终章结尾的男主简直帅到天际,加上最后法月的话语作为画龙点睛之笔,也确实不由得让人感到赞叹。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23-4-18
整体故事设计还行,但有两个很明显的毛病——部分剧情故意拖延、证物出现过于巧合,而且前者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后者的出现。游戏玩法还算有趣,难度也适中,但缺乏像逆转最高潮一样的一气呵成感,各方面来说都是有些不上不下的作品,不过考虑到山崎刚此时明显缺乏主导经验,倒也可以接受。 -
逆转检事2 逆転検事2
2011年2月3日 / NDS / AVG
2023-4-27
从逆检2就能看出山崎前中后期的创作思路的逐步变化,从对巧舟的逐步模仿到逐渐从中发掘出自己的创作想法,再到从逻辑向诡计的推理方式转变,他确实不是巧舟,例如人物的塑造,细节的处理,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但案件的构思,诡计的变化,检事与后2部逆转反而要更有趣一些,而其中检事2的平衡做的更好。ps:我要接水镜的盘!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逆转裁判 异议あり! 推理 AVG
虽然前两个案难度非常之低,也存在一些非常明显的都合展开,但最后一案的再三逆转完全掩盖了这些并不重要的缺点。连续不断的伏线在最后一口气揭开,成步堂对决狩魔豪更是燃点十足,全过程一气呵成,毫无滞涩。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12-9
仅从复苏的逆转一章而言,其整体水准是毋庸置疑的。但也从侧面更反映出了近年来巧舟遇到的一部分创作困境,从三部曲本身+复苏的逆转来说,其主题是层层递进,不断上扬的。即使到了褒贬不一的第四部,也能看到巧舟立意求变的态度。但到了大逆转,却逐渐又落回到复苏逆转的老路上来,本作越是出彩,就越显巧舟现在的无力。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逆转裁判 AVG 逆转 异议あり! 推理
不如逆转1,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案件的设置与揭示比起一来说有不少牵强符会之处,比如马戏团事件的诡计,是很明显的“理性化手法”,真实操作成功率极低。而第二点就是探索难度加大,但游戏体验却反而因此而降低了。在思想深度上2可能更胜一筹,但就游戏本身而言远不如1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GBA AVG 逆转裁判 逆转 异议あり!
第三部可能在推理剧情上并不比第一部的终战更强,但不代表第三部就不如第一部,相反,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剧情深度,都达到了逆转的最巅峰。戈德也毫无疑问是全剧最有魅力的检察官。也给逆转三部曲较完美的划上了句号。无可置疑的神作。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21-4-30
论逻辑性其实并没有比三部曲差上很多,成步堂退居幕后作为系列“求变”的尝试也同样可以接受,问题主要出在看破系统体感比较微妙,同时也违背了系列一直以来“证据”说话的一贯风格,如果放到侦探部分会好很多。另外梅森系统和陪审团制度的引入旨在体现对于法理的重新思考,但话只说一半却又未免太浅,最后无法用证据让雾人心服口服多少让人有些不快。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12-15
能理解逆5遭受差评的理由,一方面人物形象与巧舟制作的第四代出现了偏差(尤其是成步堂),新的人物又大多非常脸谱,用完即扔。另一方面,多个新系统叠加,让前三代法庭常规的证言→威慑→举证的流程难以为继,明显有强插的突兀。当然案件间水平差距比较明显也是原因之一(但逆1其实严重得多);但我也必须辩驳两句——逆5的trick是到现在为止最为优秀的,对于部分系统调整(如搜查)提高了游戏体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10
其实是挺有趣的游戏体验,最后一章的trick很有设定系新本格的样子,这在经常过于强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逆转系列里确实是非常难得的。要说体验不佳的地方同样也有,第一章明显拖慢的游戏节奏,人物形象一直没立起来的检察官那由他,以御魂托宣新系统为首的部分判定点也比较奇怪,会出现明明已经想明白了但依然答错的情况,挺干扰故事的流畅性。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7-5-7 / 标签: galgame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鬼畜教师
两个剧本家实在是不对路,我怀疑他们两个写的时候面都没见过的。。。。。。分校篇除了榛叶邑那线之外差点玩不下去,白瞎了仁礼栖香的人设,只记得海量的h戏和重复度巨:高的cg-_-||本校相对之下好很多,理事长线的男主简直是好的没话说,剧情也不错,当然结局很无力。鹰月殿子线结尾更无力,好在飞机试飞那段剧情感人。梓乃线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梓乃人设不喜欢。(为啥不能推女仆和三岛镜花-_-||)两边6分和 -
闇を奔る刃の煌き
2011-08-13 / PC / 紙芝居(時代劇+和風伝奇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4-26
技巧已到,力度稍逊。感情投入还是要花费时间精力成本的,最后一段虽然大脑还在接受,但内心却不能及时转过来,就感觉差点意思。不过无论怎样,还是好作品。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19-1-2
老虚一条路黑到底的作品,赛博朋克+中国武侠的风格在整个avg界都很少见,打斗写的精彩,但由于结果本身缺乏悬念让本作无法像phantom一样完美享受整个过程。结局展开只能用扭曲来形容,为了展开牺牲了人物的一部分塑造,至于该展开好不好,见仁见智,个人不算太喜欢。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16
尽管这是奈须蘑菇最早的作品,但极其强大的演出掩盖了部分剧情上的不足,音乐,系统,绘画,这些硬件上的高水准也让人印象深刻。但作为一部长篇的开篇作,其剧情展开太少,挖坑不填仍然是最大的问题。所以说什么时候出魔夜2啊。。。。。。 -
人中之龙8 龍が如く8
2024年1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4-3-18
一周目白金+夏威夷终极迷宫通关。无论是回合制的机制上,还是大地图的元素丰富程度上,都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即使花费一百多个小时也不会让人有太强的疲倦感。但是这个主线剧情写的可真是一塌糊涂,尤其是春日线,除了山井丰部分剧情尚可之外,其他主要人物塑造一塌糊涂,结尾圣母过度反而让人作呕,不太推荐强剧情要求玩家游玩。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