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29
日常部分和后日谈氛围不错,推理和主线不怎么样。主要靠角色撑场。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9-27
有幻想要素的题材比纯粹日常的更让人看得下去,也让剧情的力度提高了一点,而且看起来背景设定似乎还不少,但篇幅所限来不及收完伏线,所以也就不能充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1
第8集观感最佳,后面有点乱,不过愿意更深层地挖掘题材的精神可嘉,在此基础上结局算是处理的还不错,但感觉还是有些理想化,回避了问题中比较尖锐的部分。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19
一方面是友情努力胜利的热血冒险和异星奇观,另一方面是科幻伦理、末世、阴谋等严肃的背景框架,两边都不乏出彩的情节,只是穿插混搭的话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但最后用前者的风格解决后者的矛盾终究还是有点别扭。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9-9-17
风景、情怀、浪漫。除了题材所限导致主体从“人类”变成了“人”以及可能性的话题说得不够清楚导致在主题上差了些以外,本作的整体框架构思以及几处高潮的点子完全不逊于宅社那几部宇宙题材的经典作品。但是这个演出和叙事水平实在是差太多了,观感很棒,但同时也觉得非常可惜。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9-5 / 标签: 科幻
在科幻和bmg方面都很出色的作品。科幻方面最值得称道的应属立意,对强人工智能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变革进行了有一定说服力的推演,对由此引发的不同立场进行了多方面的呈现,体现AI与人的差异同时又坚守人类的主体性,秉承着技术是为了造福全人类的理念,对协同进化的可能性和实现方式进行了探讨。在感情方面同样忠实贯彻AI的“道具”属性,对这种特殊关系中的心态进行了剖析,同时做到了与科幻主旨相辅相成。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m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プリズマ☆ファンタズム
1话 / 2019年6月14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9-8-28
观感和幻想嘉年华……的小巷子同盟差不多吧。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7-28
大概是目前为止替身花样最多,精彩战斗的数量最多的一季,虽然感觉口胡的地方也有点多,但足够好看所以也无所谓了。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9-7-26
设定在同类题材中可以说是很强了,大到世界历史和规则的构建,小到各个职业和技能的设定。群像的刻画也是轻改中比较好的水平。剧情方面涵盖元素种类丰富,从战斗到经济到政治到情感,可看性强,不过各方面也都也比较浅。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9-7-16
这个人设挺好看的,可惜没后续了。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9-7-16
开头就开始放飞,结局百马奔腾也就不奇怪了。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19-6-27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该有的都有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1-26
质量稳定,狗粮好吃。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9-1-17
有些坑好像没填,不过因为我一直觉得石头门的设定不太适合0原作那样的模式,所以动画串成一条线虽然删了不少东西,观感反倒好了一些,缺点是有些地方情绪转变太快了,但总的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改编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1-13
比起吹奏的主线,给我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对各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刻画,姐妹之间,前后辈之间,师生之间,朋友之间,以及(不存在的)青梅竹马之间。嗯,有些感慨,有些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