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6-12-18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6-12-16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4
是我喜欢的故事类型。时间系元素不是特别出彩,但作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契机还是比较好地发挥了作用,画面很精美,日常很有趣,这样的邂逅很浪漫,这样的结局很让人满足。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6-11-17
-
魔法少女奈叶ViVid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ViVid
12话 / 2015年4月3日 / 伊藤祐毅 / 都築真紀、藤真拓哉 / 山野雅明
2016-11-12
真是一季一个样,变得这么和平,之前那些仗也算没白打吧。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6-11-11
还是挺好看的。可能确实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点,但设定用心,人物和故事都很安定。最难得还是敢于把时间点放在前代10年后,虽然魔法少女的元素因此有点尴尬,但其实占的比重也挺低的,前代人物成长后的姿态让人欣慰,新角色们也各具特色,故事风格的转变还是比较成功的。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10-18
现实但终究还是浪漫的,竹本平凡但其实还是勇敢和幸运的。展示了青春的美好和可能性,但这份美好来得并不容易,迈不出最初的一步,什么都不会改变。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10-5
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强塞原作剧情,新路线的总构思倒是没什么大毛病,但篇幅已经这样了还什么都舍不得自然就会是这样的效果了,这大概也是没办法的事。/结果前几集的日常这几年居然刷了好几遍,比开游戏方便多了,加分加分,这么多年过来也已经不那么介意改编毁原作了。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16-9-30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6-9-28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16-9-28
请编剧不要在公共场合表演自己的性癖。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1
前期比较稳定,气氛渲染得不错,后面爆点比较多,一些单话比如15话以及某些关键场景的演出很棒,但不那么好的地方也不少,王选篇通过丑化主角的形象来制造剧情的波折也算是达到了目的,但还是觉得做得有些过,19话以后的大段战斗感觉不是很有趣。与艾米莉亚和雷姆的感情戏都还不错,但整合得不太好,切换有些生硬。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6-8-7
个人感觉是我看过的几部吉卜力作品中内容最丰富的一部,对人类侧与自然侧的不同理念都进行了一定的呈现,比起风之谷,除了一贯的对自然的敬畏和对人类行为的反思外,还通过兼具生与死两面的麒麟兽以及激进的野猪表现了自然残酷的一面,对人类为生存而做的努力也给予了更多理解和肯定,我还是更喜欢本作所持的立场。另外森林的背景画面非常美,bgm很大气。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6-8-5
解决矛盾的方式有点理想化,不过故事本身还是能让人轻松地看下去的,这主要应该归功于其中包含的宅文化元素。重点还是在于人物,黑猫性格最讨喜,妹妹的任性也许会引来一些争议,但个性还是很鲜明的。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5
和游戏的感觉差不多,毕竟还原度还是很高的。制作很用心,剧本以这个篇幅来说也不错了,亮点比起机器人更多在于星空相关的意象。星空是梦想,同时也代表着因和平而拥有的余裕,堪称这些的象征的梦美在残酷的战争中的结局,让人惋惜,也让人意识到失去的东西的可贵。主题不是科幻相关的东西,更多还是反战。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7-5
羁绊实验只是相识的契机,不是建立羁绊的必要条件,人与生俱来的同理心才是最好的“羁绊系统”。主题还算对得起设定,但重点还是放在了感情纠葛上,千鸟的部分做的最好,除了结局凑的CP略有些铺垫不足,其他几位主角的塑造也都能突出特点。另外画风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