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0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7-1-11 / 标签: 治愈
展现了一个美好的世界,更展现了创造出这些美好的温柔与发现这些美好的感恩的心。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2-4-13
虽然用了乱序的讲法,最终却并没有隐藏什么了不得的伏笔,这一点让我略感失望,但观看过程中的体验还是很好的,适度地自己动脑整理剧情总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9-5 / 标签: 科幻
在科幻和bmg方面都很出色的作品。科幻方面最值得称道的应属立意,对强人工智能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变革进行了有一定说服力的推演,对由此引发的不同立场进行了多方面的呈现,体现AI与人的差异同时又坚守人类的主体性,秉承着技术是为了造福全人类的理念,对协同进化的可能性和实现方式进行了探讨。在感情方面同样忠实贯彻AI的“道具”属性,对这种特殊关系中的心态进行了剖析,同时做到了与科幻主旨相辅相成。 -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9-3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1-3 / 标签: 催泪
渚毕业后的剧情都不错,朋也和渚那种在人生坡道上相互扶持前进的感觉很赞,最喜欢求婚那里的剧情。后面煽情也做得很到位,不会给人强行催泪的感觉,18话确实是感动到了我,汐的那句台词短小而精悍,传达了作品的主题,或许是主题之一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
问题主要出在对人物动机的刻画上,作品定位原因无法采用以前超级系那种简单高层次的动机,但这样就需要更细致的描绘可是篇幅又明显不足,最终这方面的问题还是会影响情绪的调动,总体观感是很多地方燃烧不够充分。bmg方面,同样也是显得仓促,同时角色魅力也受到动机问题的牵连略有折损。不过把这个人命如草芥的绝望世界体现得很好。一些场景设计非常出色。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4
前作的坑没填完,又挖了新的。人物不少但感觉部分重要的角色着墨有点少,有些地方感觉突兀,前面日常和支线偏多,后期又太赶,还是有些不太懂的地方。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2
代价的设定有特色,星空的相关的部分为作品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主要角色塑造得不错,有几集的氛围很棒。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4
是对系列设定和第二部剧情很好的补完,虽然还是有坑没填。本身剧情也不错。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1-12-23
入坑初期接触的剧情最强大的作品之一,虽然被批评烂尾,但至少那时我是没什么感觉,紧凑又一波三折的剧情,惊艳的策略,它留给我的印象近乎完美。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2-2
节奏紧凑,干脆痛快,虽然展开方式不算新鲜,但在黑暗残酷的程度上出乎意料,同时表现力很强,因此并不缺少冲击力和感染力,特别是几处高潮部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中规中矩的故事,对于尖锐矛盾基本上都采取回避,而且手法也不是很高明。乐趣主要是一些角色互动方面的整活,但以丸户的标准来说也还是只能算中规中矩。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1
爱丽丝部分演出不错。角色讨喜,主角的塑造算是亮点吧。台词中说理的部分不怎么样,说了不少其实干货不多,抒情的部分有些还不错,或许说我比较吃这一套更合适。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4-29
第6集的战斗和变身这个想法本身都挺赞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5-1
梦幻召唤的人设挺漂亮的。小黑刚出来的几集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