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1-12-23
最早觉得第10话又是loop没啥新鲜的,但这些年下来越发感觉这一集的脚本和演出水平很高,把所有的信息都压缩到短短的20几分钟还要保证剧情节奏合适真的是不容易。当然, 也不光是这一集,整体上都挺厉害的,剧情相比之下反倒不是魔圆最强的地方。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3-1-3
燃,浪漫,同时不乏深度,非常喜欢钻头、螺旋这个概念所蕴含的那种进化与进取的精神。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3-1-3
利用TV积累的日常、伏线和人物塑造实现的一次爆发,优秀的剧情与出色的制作,是对长门这个角色更深入的刻画,也通过对阿虚的成长的描绘实现了系列主旨的重申与升华。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1-3 / 标签: 催泪
渚毕业后的剧情都不错,朋也和渚那种在人生坡道上相互扶持前进的感觉很赞,最喜欢求婚那里的剧情。后面煽情也做得很到位,不会给人强行催泪的感觉,18话确实是感动到了我,汐的那句台词短小而精悍,传达了作品的主题,或许是主题之一吧。